對於上班睡覺但能力很強的員工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5-30 04:24:26

1樓:

先說條件:大專,廣東某二線城市ZF臨時工,年薪固定75K工作環境:辦公室電腦前工作,不對外群眾

同事:基本都是本地人初中或中專畢業,入行10年左右的80後工作任務頻率:領導每4天下達一次任務

自我:每天8點半集合崗前訓示後才去飯堂吃早餐,吃完早餐回座位衝功夫茶,玩手機到9點半左右開始工作,11點半收拾好手上東西去飯堂吃飯,午睡到3點至3點半起床回座位看看有沒有突發事情做(基本乙個月一次突發),然後就去單位附近健身房健身到5點半至6點,家裡有煮飯就回家吃飯,沒煮飯就回單位吃完再回家。

同事們:8點回到單位吃早餐,崗前訓示後工作到12點才吃飯,下午2點半準時起床工作到5點半下班,有時候加班到7點或者10點(上級單位追工作進度跟不上自願加班完成)。

PS:工作量都是一樣的崗位一樣的量,雖然是大專生,但在這圈子裡面已經是鶴立雞群的存在(全單位58人中其中3個大專,1個本科),這樣的薪資在二線城市很多本科大學生看不上是真的。只能說我每天2小時完成的工作都比別人忙一天要完成得好。

而且這樣的我,上司最喜歡,也不妨礙我被上級單位評選先進…

2樓:無效ID

個人看法,我也覺得您矯情啊,如果我有員工工作能力強,完成任務了睡覺有什麼的,看結果不是嗎?您怕給辦公室造成影響,可以把他調到不起眼的位置坐著啊,公司重要的是人才啊,如果你覺得你可以用同樣的工資招到效率一樣高的,但不睡覺的人,無可厚非,是您的自由。

您希望招到效率一般,但是很守紀律的也不是不可以啊,如果您招人初衷是這樣也沒毛病啊。

別人質量高您有加工資嗎?如果加了適合的工資提出點要求沒毛病。

如果您沒有加工資,別人為什麼不去乙個接受他的習性,欣賞他的能力的公司呢。

本質是相互選擇,您和員工的觀念發生了衝突,所以他離開了。

3樓:

有功獎勵,有過懲罰。

我們也有乙個員工,不遵守時間,老愛遲到,甚至不請假就不來了。但是非常愛研究,給公司帶來了很大的突破。

獎金,加薪都在最高一檔。

遲到,早退,曠工扣錢,然後得知其奶奶生病,通過慰問金的形式把錢又發給了他。

你說這個員工,以後一起的合作會不會更好。

4樓:情緒溫馨

感覺你做的正好是錯的。

管理人的第一道理,就是寧肯給2.5倍的工資,留住效率比一般人多50%的人。因為這些都是人才。

古代為啥要在京城留一群待選的官,因為這些都是千軍萬馬中考出來的進士,都是人才。

人家效率高,工作不比別人少,質量也不差,你還針對人家。這種人才各個領導都爭著要。小心人家跑了。

方法嗎,最好改制度,按勞分配,多勞多得,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肯定不睡覺啦。

其次,養著,讓他知道你看重他,即使偶爾開小差,你覺得他是能人,讓他死心塌地跟著你。看看燕太子丹怎麼對荊軻的。

最後,搞點內部競賽,讓他獲個獎,既可以滿足他的虛榮心,又可以堵住別人的嘴。

5樓:無所謂

如果是大公司,人多活少,留不留他影響不大。領導看重的是忠誠度和配合度。個人能力排在這幾個之後。

如果是小公司,沒他不行,那就當爺爺供著吧,畢竟別人為你創造了價值不是。

樓主也是打工的話,試試能不能培養為心腹,不行果斷處理。留著遲早失控

6樓:飛天兔

看完您的描述,我個人覺得您有些矯情了,您都承認人家工作效率高了,工作上看結果難道還不行嗎?每個人的工作方式都不相同,沒有必要過於苛刻,試想,換個天天玩手機的,工作交不上的,您願意要哪個?而且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同,上班時間睡覺的原因有很多,可能他昨天晚上沒有休息好,回家還要做一些事情過於勞累等等。

誰上班都不願意去挨罵,人家工作做得好還挨頓罵,換您您能沒脾氣嗎?

是否調回還是看您的態度,可能人家員工不喜歡挨著您,被賊一樣的盯著工作。在您邊上,效率肯定沒有去人家沒有被監視的工位高。這是我對這事的看法。

7樓:達聞西

這就像乙個好學生一樣,天天上課睡覺還拿第一,這沒毛病,如果其他人也能拿第一,也可以睡覺啊,這個社會是能者居上,誰讓他這麼6呢。我相信,乙個企業需要的是能為企業帶來效益的人,而不是那種只會守規矩的人。

8樓:海章

先了解情況,為什麼上班睡覺,只有溝通清楚了,才能夠有針對性的解決問題,而且比較有人情味。上去就批評,感覺太生硬了,很容易有牴觸情緒,批評了有情緒,也許說明之間的關係缺乏信任和溝通。

我有個叔叔在商場做營運經理,分來一群大學生,有個老實巴交的男孩,別的經理都不要就給他了,助理說別人都不要,那咱們也不要唄。他說剛畢業的孩子缺乏信心,不能在這上面受挫折,給他乙個機會,不行再說。因為擔心傷害男孩,他就要求所有人都不許批評男孩,有問題告訴他,他來處理。

後來看男孩老實的呆在辦公室,還跟男孩說不要太緊張,可以玩玩手機,偷偷懶。

我也是做管理的,光靠規章制度想要把工作幹好很難,想要管好團隊形成凝聚力那更是不可能的,我對員工永遠是充分尊重,能幫的幫,能抗的抗,有時間嘮嘮家常,員工都會很感激,攏不住心,怎麼能攏住人呢?

9樓:

只要不影響別人,沒有任何問題。

首先公司沒有明文規定上班不許打瞌睡;其次這個員工工作質量很好,並且在你加量的情況下。那麼沒有任何理由懲罰。也許你擔心有壞的示範效應。只要你掌握好他的工作質量,別的員工無話可說。

不過這可能也說明了另外一件事,員工能力很強,而現有工作不能引發他太多興趣,和不用投入過多精力,可以嘗試和他談談,調到更重要,任務更複雜的工作崗位上去。當然也意味著薪水等的增加。

下屬勤奮努力,但能力普通,學習能力較弱,怎麼培養?

劉志明 我覺得這有兩方面的問題。首先,要分析一下,這個崗位是不是適合大學應屆畢業生做。大學畢業生,雖然學歷高,但經驗弱,特別有些悟性比較低,需要投入較多精力才能緩慢成長,此時,如果崗位要求較高的話,就不適合此類應屆生。其次,如何帶教的問題。帶教是個很需要耐心 很需要技巧的工作,就想養小孩一樣,千人有...

如何克服上班睡覺 ?

楊帆 乙個不健康的建議,喝咖啡。在覺得自己過會一定會困的時候提前喝咖啡。如果不是速溶效果會更好。覺得自己已經困了就立馬去車裡或者工位上趴睡,定十分鐘鬧鐘就很有效。 渭城朝雨 給我推薦的這是個什麼問題哈哈哈哈哈笑到頭掉 不知道上班的時候怎麼克服,我上課的時候就是,出去上個衛生間,吹幾分鐘風,或者用用清...

上班族,每天都是睡覺吃飯上班,偶爾還要加班,時間長了你會感到焦慮嗎?

會!焦慮的原因,主要是怕自己,跟不上時代發展的腳步,怕自己會被行業淘汰,會被後來的人趕上,而處於一種不尷不尬的地位,做管理能力不足,做技術也並不精通,作為乙個小中層,焦慮的不行,但是又無力去改變, 王亦很奈斯 一定會。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打工人,都是在為了生活而努力奮鬥,還有很多人甚至背井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