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處理和比你強大的人之間的矛盾?

時間 2021-05-29 23:25:48

1樓:花微度

瀉藥首先要明白帶果珍去學校是不是違反了班級規定如果確實違反我不認為老師的處理方式有什麼問題

長大點吧長大了你就懂了不是說面對比你強大的人就一定要堅持到底的生活如果不學會妥協真的累啊

2樓:

瀉藥。這裡的強大我認為是擁有的權利比你多一些,其實題主你也知道原則,是決定你是否願意承認他的強大。

權利的多少和教養,和素質,都沒有任何關係,因為這是乙個相對公平的社會,一切的公平只是相對的,你可以悄悄去和老師談,但一定要理解自己的父親。

做你認為對的事。

3樓:

說個故事吧

我有個同事,以前是在武協裡呆過一年

身體素質,力量和協調性上面都比我強很多,雖然我也是個185的大漢但是這哥們兒有個缺點,就是喝多了喜歡打人

別的人他還不打,就得打我

對,有一次把我堵在小巷口打了一頭包,我還毫無還手之力第二天卻絲毫不記得這事兒

於是我想,這樣硬碰硬也不是辦法啊,畢竟打不過啊你們知道的,喝完酒之後的人力氣要比平時大的怎麼辦呢,我也很絕望啊

後來,我想到了乙個辦法

每次他喝多了,我都會帶他去

洗浴中心

對,沒錯

講真啊,從那以後,再沒打過我

4樓:蘇泊文

這根本不算問題好吧

當你沒辦法改變彼此的地位

肯定是順從

這不算是什麼所謂不幸,不爭。

只有兩條路,乙個是主動向老師承認錯誤

表明以後的態度

另乙個就是為了乙個杯子

把事情搞大

做好為弟弟轉班或者轉學的準備

社會如此,何必埋怨父母?

為人兒女,不正是要少讓父母操心嗎

當然,必要的安慰弟弟也是很重要的。

5樓:空空的樹洞

瀉藥。作為一名一年級的一線老師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從答主的描述看,文中這位老師是一位比較獨斷專行的對學生沒有多少學生愛的只是把教師當作一種職業的老師。

說實話,從這個角度看,如果你父母真的要去理論,很可能出現答主父母所預想的狀況:老師給孩子小鞋穿。或者,從此答主父母就給該老師乙個「難纏」的印象。(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

這個問題不是比你強大的問題,這個老師不強大啊,只是她的教育三觀處事方式我們不能改變而已。建議有條件的話,看能不能轉乙個班吧。雖然小事,但是因小見大,你們家寶寶明顯不是該老師的「心頭肉」,不care啊。

……出現這種情況家長也很無奈,這位老師知道了一定也很鬱悶:小事啊,家長太事了吧……

你看,只是價值觀不同而已。你沒有辦法改變她的。以上。

6樓:娘口三三

首先明白一點,人與人之間沒有強弱之分都是平等的。

如何處理和比你強大的人之間的矛盾,換成如何處理處理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會更好。

那麼如何處理?

首先明白,會有矛盾肯定是雙方的問題,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然後再去看對方是否有不妥的地方。

如果是自己的問題,那麼就要改掉自己自身的問題,虛心接受別人的指導,取長補短。

如果是對方的問題,那麼就要想為什麼對方會出現問題,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只是注意一點:指出問題時,「委婉」的表達出來,先指出其優點,再指其缺點,以至於不讓對方尷尬。

無論如何,保持一顆謙卑的心。

人與人之間有矛盾,在正常不過。

但我們有最好的解決方法:溝通。

溝通是解決問題對最好渠道,只要好好溝通,沒有什麼矛盾不能解決。

最後說一句。

是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7樓:

在什麼情況下都要講清事實,至少不能讓對方誤會。沒有錯的事就該去解釋。

如果是怕老師留下不好的印象,就更該去,被人誤會的印象有時比你去正面解釋留的印象更嚴重。

家長也該在這個時候支援弟弟。免得讓弟弟覺得給家長說了也沒用。導致以後碰到更嚴重的事也不說,比如校園暴力等等。

父母的想法覺得去找老師就是一定要吵架發洩。而你並不是要去吵架是要去溝通。

所以認為可以給老師發簡訊等等去溝通,說清楚你的想法你們在意的點。這並不是去吵架。

路上亂碼的字。可能表達的不清楚…

8樓:露娜悅音有聲

我個人覺得男孩子應該從小培養競爭的心態。不要受人欺負。也許你的父母考慮的是為此事特意找老師理論不合適,怕老師在日常生活中對孩子態度不好那也就更傷害孩子了。

如果你們那個老師吃「另一套的話」我建議父母可以找一天下班接孩子放學,一方面把孩子飲料倒掉這事跟老師說下這件事給孩子造成了心理壓力。希望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先跟家長交流一下。我的意思是不要把矛盾激化,不要去正面指責她,而是變相來說明問題。

如果直接指責的話除非你家人不在她手下學習。

我的觀點也許不太對,再聽聽別人的吧。

9樓:大魔王啊

只能說你的父母把自己放在弱者的位置上。

你弟這個老師聽起來不是什麼正人君子。有句話這麼說「強者挑戰更強者,弱者欺辱更弱者。」

但是只跟老師講道理是沒有用的。這個道理很簡單,你以為老師不知道自己的行為不妥嗎?這麼做或者是根本不把你們家人當回事,或者是純粹地討厭你弟,或者是在巴結什麼人,或者是嫌棄你們不送禮。

總之,就表面這件事跟老師講理是沒有用的。你爸明白這一點,但是他沒有強者的解決方案。或許忍氣吞聲是他目前唯一的辦法。

王思聰被老師這樣對待,他的父親會怎樣?不會忍著,也不會去講理。

如何處理和下鋪之間的關係?

北錦 方式有很多,比如可以送她乙個小禮物表示歉意,也可以約她一起出去逛街和舍友好好溝通,形式是一方面,誠意更重要,特別是自己從內心真正的這樣想的,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多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一片空白 我覺得吧,如果你認為關係還不是太僵,你可以多改改你自己的習慣,聲音放小點,動作放輕點,再多拿點吃的喝的討好下...

如何處理媳婦和父母之間的矛盾?

再說回事情本身,既然你也說你爸爸是老大,那麼老大的話語權在哪?你爺爺不是你爸爸乙個人的爸爸,還有另外兩兄弟啊。排班啊,輪著來,公平合理。輪到誰家照顧,如果這家不願意來人,那麼由這家出面請護工照顧。這樣一來你二叔三叔都是請護工,輪到你家是你爸爸親自照顧,不是高下立見麼?有了對比,才知道誰照顧的盡心,誰...

如何處理孩子和同學之間的矛盾?

莫墜逆旅 瀉藥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我小的時候,和班裡的很多小男孩鬧矛盾,我是那種家裡寵著長大的女孩吧,平時性子直,不好說話,而且熱愛打抱不平。只要班裡哪個女生受欺負了我就二話不說去教訓那個欺負她的男生。所以經常會和男孩子打架。當時的班主任採取的是兩個都罰的態度,其實仔細想想並沒什麼用,她罰了我,我不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