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兩份工作同時可以選擇,乙份是穩定的國企然而你不喜歡,乙份是你喜歡的,但是面臨挑戰和風險,怎麼辦?

時間 2021-05-13 08:12:34

1樓:瀟湘雨葭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避免貼標籤。即便都是國企,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業、不同的人在不同的年紀,都會有不同的工作體驗,不好一概而論。

避免想象與現實脫節。覺得喜歡的工作,是真的喜歡,還是自己認為喜歡?有些時候,喜歡乙個人,但走到結婚,一起生活一起養孩子,就發現不喜歡了;喜歡乙份工作,從事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對這個工作了解得太少,就開始悔不當初了。

這些情況都是常有的。

建議考慮以下問題:你是打算乙份工作長期穩定的做,還是不合適就打算更換的?你的家庭經濟和家人是否允許你一定時期內不穩定、沒收入甚至需要家人救濟,還是傾向於要你馬上穩定?

兩個機會是否都是僅此一次?你自己的能力是否足以勝任兩個選擇中的任意乙個?

2樓:知道

工作當然是要穩定的,因為這個是養家餬口的事。創業是要自己喜歡的,因為這個是自己的事業。

如果你選擇打乙份不穩定的甚至有風險的工,你是要學習工作技能,鍛鍊自己的扛壓能力那是可以的,但是終究你是要選擇是自己打工,還是自己創業。

這個是問題的主要問題。

兩份工作怎麼選擇 乙份是在市區乙份是在偏遠的鎮區

Vana職業生涯諮詢 你現在多少歲?職業生涯分為三個階段 生存期,發展期,實現期,你處於哪個階段?工作的回饋包括 錢,成長發展,人際人脈身份地位。你現階段最需要從工作中獲得什麼回饋?希望你能從長遠看待問題。我是職業生涯諮詢師Vana,可以幫你梳理職業困惑。 困困包 我感覺這個工作重點不是市區與郊區之...

兩份工作,乙份工作朝九晚九單休銷售,但是可以拿到1萬塊,乙份工作朝九晚六雙休拿到5000塊,要如何選?

洛陽財稅小飛龍 這其實是乙個你願意過哪種生活的選擇。你是願意給自己壓力讓自己持續成長還是想就這樣安逸的過一輩子?相信大部分人潛意識都想選擇第一種,誰不想進步,但是最後都迫於壓力恐懼,害怕自己做不到,最後選擇了第二種。如果是我,我應該也會選擇第一種,在還能拼搏的年紀,拼盡全力去做一件事,把安身立命的本...

現在有兩份工作,乙份你喜歡 不擅長,另乙份你不喜歡 擅長,你選哪乙個?

劉小爽 我覺得看個人訴求。比如說追求高回報,還是舒適的工作氛圍等等。為了高回報,會去做擅長的容易出成績的。如果追求舒適為主,可能會去做自己喜歡的,無所謂成績如何了。對我而言,喜歡的才會去付出精力學習,變得擅長,所以基本上我擅長的都是我喜歡的。如果不喜歡必然不會努力鑽營,又怎麼去擅長,難道是喝水也長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