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乙份正確的工作?

時間 2021-05-30 00:04:01

1樓:Humiliter

感興趣的優先。如果還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那就選擇大公司。各方面會穩定些,也有利於在行業內深耕。

沒興趣的工作,會很容易積攢不滿情緒的,結果基本都是離職。除非有感情、房貸、追求穩定等因素把你綁牢了。

2樓:李剛

從兩個緯度思考

1.行業角度

2.專業角度

行業角度,就是選擇在什麼行業的公司工作。這是結合大的行業發展週期與風口,要避免選擇夕陽行業,比如pc,傳統軟體,傳統零售,而要主動選擇新興行業,比如AI。畢竟在上公升期的行業公司,公司自身受到的關注,獲得的資源更容易,所謂順水行舟。

專業角度,是自己具體從事或聚焦在哪個專業領域發展,比如財務,研發,銷售,運營。專業不要輕易換,一般專業領域,目標是要成為領域專家,時間和經驗積累都是必不可少的。沒有十年功夫,不可能成為入門的專家。

專業第一,行業第二,行業可以順勢而動,專業需要深耕積累。

3樓:噬元獸

無論大公司、小公司,衡量一家公司優劣很簡單的方法就是看薪資水平在行業內的情況如何,盡量挑高的去,其他一切畫大餅都是浮雲,但總體感覺大公司普遍比較靠譜,能給出高薪的優質小公司不多。

4樓:qdvivian

你自己的利弊分析對比已經非常清楚了,這家小公司除了多一金,並且五險一金比大公司早乙個月,其他各方面都遠不如大公司,而且風險還大。從長遠考慮,肯定是選那家大公司。

5樓:hunter

看你所寫內容真感覺不到是乙個22歲的年輕人,年輕人了不起呀,年輕有為。

如果年輕傾向於去大公司,這二家只是按你所寫的話好像只差一金的小專案,無管緊要,比起你的大前途不算什麼,勇敢下決心吧。

跳槽,如何選擇下乙份工作?

蔣倩 珍妮姐 資訊比較有限,回答可能並不到非常到位。首先,你這樣困惑的年輕人很多的,歸結來說就是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能幹什麼。幹過的,覺得自己不適合。這很正常。所以先不要過於擔心自己。有迷茫沒關係,關鍵失去解決迷茫。其次,你給的資訊裡我注意到現在的工作應該是與人溝通不多的,是對事更多的乙份工作...

轉行時如何選擇乙份正確的適合自己的職業?

旭鴻 沒有正確不正確。但可以想象自己如果80歲來回望這一生,覺得自己會做什麼選擇,就按那個做。有時候身在其中,一時利弊,其實在時間的長河裡,有些利,真的不值一提,甚至是浪費時間,而時間一去不復返,也就是浪費寶貴的生命。 kkkk 從你的表達中,沒有私人生活時間,不喜歡領導的管理方式是你想要轉行的原因...

畢業後第乙份工作如何選擇

施先生 大學學了這麼多年,無論你對於自己專業的知識掌握了多少,至少在這個領域,要比非本專業的學生累積的多。按照自己的專業方向去選擇職業道路,在起跑線上你已經領先了乙個身位。可能你會說 我的專業並非我的所愛,當時知識陰差陽錯的被調劑到了這個專業。OK,沒關係,先找到自己所愛與專業之間的相關度,再者入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