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喝咖啡的人能做出好喝的咖啡嗎,該如何學習?

時間 2021-05-12 15:58:02

1樓:Peter Tam

首先,不愛喝咖啡是不可能做出好喝的咖啡的。你不愛喝咖啡,自然不知道你做的咖啡是不是好,如果不好,怎麼不好。這些你都不知道,你怎麼把咖啡做好?

估計你不喜歡喝咖啡,主要還是你沒有喝到好喝的咖啡。不喜歡很正常。如果咖啡不好,你就喜歡,那就有問題了。

所以你可以嘗試做出能讓自己喜歡的咖啡,那可能就真的是好喝的咖啡了。

2樓:Masaka

不負責任的告訴你:可以。

但是這樣就特別困難了,我個人認為對咖啡的了解,主要通過兩個方面:感官和演算。

你直接廢掉了感官,理論上當你了解了咖啡萃取的整個過程中,酸味物質什麼時候出來,苦味物質什麼時候出來,如何改變萃取手法從而達到對方喜歡的效果,在對方提出「這咖啡太苦/酸了」的時候,是選擇改變咖啡豆還是改變萃取手法...

如果你可以很清楚的明白這些問題並很熟練的做出調整,你可以不喝咖啡來做出一杯「好咖啡」。

但實際中往往不是這個樣子。你需要自己去感受這咖啡香氣是哪些,如何使用合適的萃取方式,如何在適當的時候停止萃取避免過萃的問題,如何調整咖啡濃度和萃取率之間的關係...

這些通過感官更直接,因為你喝了,你知道了,再結合你學過的理論,進行分析,這樣才能更快的進行調整,達到對方喜歡的結果。

如果只通過理論,東西挺死板的,調整起來會很麻煩,事倍功半的效果。

怎樣做出好喝的手沖咖啡?

陳大仙兒 深夜時分,孤燈獨擎。一杯香濃醇厚的咖啡總能給努力奮鬥的你帶來融融暖意和絲絲慰藉。辛苦加班的上班族,一定要有一杯適意的咖啡陪伴左右!那麼,如何才能泡出一杯媲美咖啡店的咖啡呢?時常聽朋友抱怨,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怎麼就這麼難!的確,影響咖啡口味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不同的產地,不同的烘焙方法,不同...

窮人如何簡單方便地做出好喝的咖啡?

Smith Adam 比掛耳新鮮,也便宜很多。參見此條回答。大概第一次花個四五十?以後每次只是你咖啡粉熱水個幾毛錢濾紙的成本。當然最便宜的還是你買個便宜的法壓壺,乙個壺,搞定所有,最便宜! 鄭心 我買兩包雀巢 nescafe 純黑咖啡300克的,折合人民幣六十多,喝了一年。衝咖啡偶爾加點兒鹽偶爾加勺...

各位知友平時喝咖啡嗎?有那些好喝的速溶咖啡可以推薦一下。

姑婆那些事兒 隅田川咖啡濃縮液體咖啡焦糖瑪奇朵即.公司加班喝一杯,老闆再也不擔心我打盹了,作為咖啡控以及隅田川的老粉,怎麼可能公司沒有咖啡的囤貨 怎麼可能?雖然還有很多其它的速溶咖啡存貨,那天有同事推薦說這款隅田川好喝,立刻 馬上下單囤一盒 之前京鬼系列的冷萃咖啡,三盒喝了都只剩半盒了,雖然也有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