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銀行零售客戶經理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5-11 15:32:11

1樓:dfg

在回答問題之前,有個問題請樓主確認,確定是正式員工嗎?

如果是,作為前交行一員可以負責的跟你說一句,機會難得,因為交行幾乎不做社會招聘。

交行作為全國五大行之一,平台想必是其他地方不可比擬的,至少跟樓主現在比應該高點吧,人往高處走,這點樓主應該明白。

之所以樓主有猶豫無非就是那點年終獎罷了,如果把目光放長遠,就不拿了又如何?沒錯,每年都有人往外跳,覺得裡面不好,但是請不要忘了,他們是站在這個平台上跳的,如果是小銀行有那麼好跳嗎?至於樓主糾結目前安逸擔心客戶經理不安逸,那就大錯特錯了。

樓主28,如果按照正常推算應該已經結婚或者馬上面臨結婚生子,這個年紀正是需要拼的年紀,現在不拼難道等到40歲再拼?

弱弱的問一句,40歲還有這個機會嗎?

還有這個拼勁嗎?

去吧!你的家人需要你,你的孩子需要你,你自己內心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2樓:狗小白

瀉藥1.交行待遇偏低,年薪不到7萬,目前工作10萬+,恰逢年底,現在換工作會失去年終獎。

關於薪水,客戶經理薪酬分幾塊的,乙個基本工資,乙個績效工資,還有一部分是營銷費用(你要有本事營銷成功了還沒超過營銷費用,這部分也是收入),所以沒有哪個客戶經理指著基本薪水過的,這個七萬的年薪不具有參考意義。而你擔心的本單位年終獎,你要想辦法聯絡已經離職的靠譜的前同事,然後問問他離職的工資和交接手續之類問題,存在不存在給今年的在職的這幾個月的比例的工資。

2.不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銀行的工作,據說交行的存款要求千萬,有各式各樣的產品任務,試用期半年,工作網點不明確,不知道自己能否勝任工作。

這個是真實的擔憂,網點及分支行的大boss如何,會極大地影響這個網點及分支行的工作氛圍和壓力大小;網點及分支行本身的業績情況又會極大地影響你的收入水平。如果不是事先知道情況並找好關係進你覺得好的分支行,這種事情就是看命了。

產品任務和存款,這個是各家銀行都有的,說起來還挺嚇人的,真正在做的時候,其實一天天一周周一月月也就過去了。完成了就完成了,完不成也就沒完成了。

3.現在的工作比較安逸,沒有銷售任務,但是工作比較單一,可替代性強,發展空間小。交行主要還是看中金融的平台,往後可以積累人脈資源,為以後創業或從事理財工作創造資本,但是相對低的工資。

客戶經理的核心競爭力,我認為是在於客戶關係維護以及營銷能力。如果這個能力不行,其實可替代性也很強。還有所謂的人脈資源,你得搞清楚一件事情,客戶經理的呼朋喚友,究竟是他這個人跟客戶關係好,還是因為你處在銀行客戶經理這個職位上,所以客戶跟你關係好;等到你離職,不再做客戶經理了,客戶跟你關係是不是還很好,這個「人脈」是真的人脈,還是曾經認識而已。

零售條線客戶經理轉私人銀行業務的方向,其實是可以的。原先在分支行的時候,「財富顧問」這個職位也是從個人條線裡要人的。雖然說目前絕大多數銀行的「財富顧問」之類的崗位,就跟一些投資類金融機構的「投資顧問」一樣,雖然沒達到保險公司的「理財顧問」一樣讓人唾棄,看著高大上其實就是銷售。

但居民可支配收入提高,隨著市場慢慢規範,其實還是個方向。

至於是坑不是坑,真的看運氣、也看個人能力。

4.我擔心對自己的能力認知不足,導致好高騖遠,選擇了一條未知的道路換來的不是自己想要的。

這個有什麼好問的,自己把自己的喜好、優缺點、還有自己的能力一項項寫下來,然後再讓身邊的朋友、同事、家人給你說說你的優缺點,做個對比什麼的,大概知道自己的人物性格畫像。

然後再把兩份工作的優勢劣勢列出來,並且根據自己的「人物畫像」和兩個工作優缺點的匹配,打個分。再根據自己喜好,對優勢劣勢的比重加總打分。

結果就出來了…

今年年初的時候,我也很是迷茫,然後諮詢了乙個前輩,他是這樣回覆我的:

3樓:小龍

本來都內向,不喜歡交際,做目前這種比較安逸,收入尚可,沒有業績壓力的不是挺好嗎?你去銀行,各種營銷任務指標壓力,經常喝酒應酬,客戶還不一定給面子,你確定想?也許你如果一開始去的是銀行,你現在的工作狀態才是你夢寐以求的,只是因為沒有經歷那種壓力,所以感覺不到現在安逸的幸福。

4樓:墨遊

各有各的好,看你自己怎麼權衡了。想要挑戰自己,零售客戶經理適合你,有任務有壓力,也很磨礪人,幹得好的以後出來如鳳凰涅槃,在事業上會重獲新生。想拿年終獎,比較適應現在的安逸,就別折騰了,好好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以後說不定也會有其他更好的機會。

人生的每乙個選擇都很重要,我覺著做重要的是選擇自己喜歡做的事,那樣你才會全身心的去投入,不求回報的去付出。當然,人生也會有很多的遺憾,一旦選擇了就要義無反顧的去承擔,因為人生沒有幾個十年讓你回頭再去重新奮鬥一次。

5樓:微星正念

個人感覺崗位前景不錯,但問題是你適合這個崗位嗎?從你的描述中看出你很糾結,擔心工資低,可替代性高等。其實你不太適合這個崗位。

民生銀行客戶經理如何生存?

墨脫 同樣作為一枚沒有資源的客戶經理,表示壓力超級大。民生的業績文化絕對很強勢,業績牛,你就是爺,不需要關係你也會活得很滋潤,你想要的民生都會給你。所以不管自己有沒有資源,還得努力,一切靠業績。如何生存,還是先學好業務再多跑客戶吧,領導說,百分之八十的客戶經理都不是資源型的,個人覺得付出的相當多。不...

如何快準狠報復銀行客戶經理?

Aphrodite 同為客戶經理,我經常抱怨銀行系統效率低下,做事慢,嚴重影響我下班。我比我客戶還著急,因為我真的很想按時下班。大部分時候,我都對客戶很客氣,偶爾我也不爽一些客戶。明明只是個公司財務,卻真把自己當老闆,對我指手畫腳,冷言冷語,那不好意思,我也不慣著你,你我學歷工資背景都不在乙個水平,...

國企專案人員準備去股份制銀行派遣零售客戶經理 前輩們可以給些建議嗎?

鹿子 派遣制,就是和勞務公司簽合同,和銀行沒啥關係。只有如下二種情況建議去,1 你在國企是外包人員,2 有資源。如果有資源,建議去,拉存款賣理財賣保險,業績蒸蒸日上,1年轉正式編制,2年提拔主管,3年提支行長,年薪百萬實現財富自由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巔峰。醒醒,起床上班幹活了。 蒼月 建議不要去,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