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專業轉行往哪個行業轉?

時間 2021-05-09 22:35:18

1樓:

汽車專業,畢業後和幾個金融專業的朋友和幾個同專業的鐵哥們考銀行,我們專業6個考,3個考上了。

汽車專業從事機械行業的工資一開始是2800-4000睡前。

銀行是7000-10000稅後。

長的好看的,家裡有資源的,有文藝特長籃球學生會吉他的,比較有優勢。加油

2樓:露絲姐

你好~我是你的職業規劃師露絲姐~

從你的描述中可以感覺到你是乙個在事業上追求價值感、成就感的人,所以混日子的生活對你來說很難受。你現在的工作無法滿足你內心追求以上的擬看中的,認為重要的東西,所以你不能從這份工作中汲取力量,工作沒有驅動力,我說的對嗎?

你對行業的看法也是相對來說是正確的,這種傳統的機械製造行業是日趨走下坡路,所以在這個行業的公司、人員的發展,當然也有比較好的,但是終歸是要受到行業大的框架的制約的。

那在此種情況下,你如果覺得不看好此行業,你是有很大的機會轉行的。

至於轉到什麼行業,你可以在網路上查詢目前處於發展上公升期的是哪些行業,比如移動網際網路、金融、電商、人工智慧等等,你可以自己去做拓展。

其實很多人,人活一輩子都沒有搞明白的恐怕是自己,因為我們從小到大,我們幾乎很少把目光和注意力從外部轉向我們自己,轉向內心,花時間了解自己,了解自己喜歡什麼,看中什麼,能做什麼,嚮往什麼.......以上的內容叫做自我探索。

建議你可以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做一些職業性格、職業興趣、核心價值觀等測評,對自己有個整體和全面的了解,很多問題、困惑,你自己就漸漸清晰明朗,接下來你也知道怎麼做了。

以上,希望對您有幫助和啟發。

如您補充了更加詳細的資料,我可能會有些更深入的、更加明確的建議和行動計畫。

3樓:Terrell

當下正在經歷第四次工業革命,作為親歷者我們機械專業的小夥伴兒對工業4.0了解多少呢?能不能就近轉型呢?工業4.0到底有什麼支撐技術呢?

既然是機械專業,不如學一些程式設計相關的技能,比如Python、C、C++、Matlab等,程式設計可以先培養興趣,比如以程式設計的方法把機械原理中的那些機構做一下簡單的分析,從熟悉的問題入手是乙個學習的重要切入點。現在到處都在培訓Python,少兒程式設計也在培訓Python,初中和高中有以機械人為載體培訓C和C++的,程式設計已成為工科必備的技能之一,不一定是程式設計高手,比如會Python可以做一些自動化的資料處理方便高效。

學習程式設計先玩起來!!!以玩的心態學容易堅持,也不會那麼枯燥!!!

基於Matlab的【直動尖頂從動件盤形凸輪機構】設計(附解析和原始碼,奧利給!) - Terrell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3

7767885

基於Matlab的【曲柄滑塊機構】運動學分析和Gif動畫製作(附帶原始碼) - Terrell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3

3205797

計算機圖形學-高效的空間直線求交點演算法(附解析和原始碼) - Terrell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13

7563599

機械行業怎麼轉行?

Rosamund 要是感興趣,就做下去。要是不感興趣,就撤吧。要是不知道感不感興趣,假期實習一下吧。不過我同意上面那個年薪20萬大佬,早跑早好。歪個題看到上面的大佬從1900到年薪20萬。早知道我也轉it了。不過現在網際網路運營也不錯 工資2年也翻2倍也還好,夠我吃吃喝喝買買口紅了。機械女轉行有哪些...

機械行業該如何轉行?

來平 非專業轉專業碰到的困難比本專業要大的多,我認為轉行需要達到這些條件 1.本行業已經確實限制到自己發展 2.本人年輕,時間和精力足夠轉行學習和歷練 3.對將要轉的行業有非常的了解,明確的認知,對自己未來的房子有更準確的規劃,且有相關優勢。比如,你想轉律師,首先得知道自己為什麼做這個,對這塊有多少...

土木類往哪個方向轉行好

十個八個計算機,還有轉建築學的 清華的土木博士都去非洲打灰了,夕陽產業已經沒有任何前途了,不轉專業的話只有死路一條。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由此可見入錯行的後果有多嚴重。最終還是看你自己有沒有感興趣的東西,我的土木同學,有好幾個剛畢業就去報班學計算機了,一直做到現在,也有5年了 也有考公的,去私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