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該轉行嗎?轉什麼行業比較好?

時間 2022-01-10 17:42:36

1樓:小迪吉

由於「雙減」政策的落實,受到影響的不僅是培訓機構,更是讓很多職工被動失業,而且不少教培行業的職工們,表示考編競爭那麼大,更好的選擇應該是轉行!那麼準備轉行的朋友,求職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呢?

簡歷需要重新調整

對於轉行的朋友,首先是要把簡歷進行調整,將新的求職意向進行修改,明確心儀的行業與崗位,然後把基本的情況、教育和工作經歷及一些培訓成果表述清楚即可,由於是轉行,因此對於以前的工作細節則可以縮短篇幅,凸顯個人優點即可,把更多的篇幅放在你的核心競爭力上。

提公升個人技能

由於轉行的前提,想要重新勝任乙個崗位,就需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技術,可以選擇系統化學習,提公升綜合實力,更有利於適應新行業與新環境。需要注意切記不要盲目學習,要根據職業規劃進行提公升,參照職位勝任能力完善技能。

了解行業發展前景

教培行業的衰落,主要是因為政策的變動所導致的結果,因此想要轉行的朋友,需要及時做好行業調查,避免再次陷入裁員熱潮。例如現如今比較熱門的崗位:資料分析師,之前資料分析師的需求會偏低,但隨著大資料時代的來臨,各種演算法、運營推廣都離不開資料分析,因此也是乙個發展前景較好的崗位。

2樓:文麗

可以從橫向和縱向兩個角度考慮。

縱向專業領域,作為HR可多嘗試幾個行業,讓自己更豐滿。

橫向轉型,這就太多了:諮詢師,心理學,規劃師,運營。

3樓:白日清宵是散仙

我情況跟你差不多吧,在乙個小公司待了一年,沒有發展空間,要想離開這個舒適圈,必須得承擔一些蛻變的痛苦吧。個人建議先抽時間學習提公升下自己,年齡沒有那麼重要,畢竟能力才是第一位的

以後想轉行,是做專案管理比較好,還是人事?

PM網事 因為做過多年的專案管理,期間因為招聘 績效等原因和HR也有一些交集,所以對於專案管理有發言權,對於HR屬於非專業人士。我的意見是 專案管理。HR雖然很有價值,但是國內的大環境不好,目前看來有被邊緣化的可能。僅供參考。 職業發展的事情因人而異,差異特別大,僅談談自己簡單的想法。去大公司,重視...

健身教練想轉行做其他行業,有哪些行業比較好啊?

大林老師 利益相關 行業TOP輕食培訓機構老師 健身教練年紀大了怎麼辦?其實健身教練如果年紀大了,早就轉行了,如果沒有轉行的化,那基本上也不會再轉了,安穩的呆在乙個地方,好好耕耘。不過地方再也不會動了,因為換了地區意味著所有之前的積累就全部白費了!那如果健身教練要轉行怎麼辦呢?最佳的解決方案是 利用...

轉行技術到底選擇什麼路比較好?

昔有 想想自己對哪個方面更感興趣,找找身邊有沒做這方面工作的人,多跟人家交流學習一下,了解一下這個行業到底是怎麼做的,需要具備那些技能,這些技能你當前是否了解,能否在乙個月內掌握基本的技術功底,通過學習以及了解這個行業所需要具備的技能,判斷自己是否喜歡這個工作,是否適合做這個工作,更重要的是你選擇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