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類往哪個方向轉行好

時間 2022-01-22 15:48:48

1樓:GLFnnc

十個八個計算機,還有轉建築學的

2樓:昨夜的雲

清華的土木博士都去非洲打灰了,夕陽產業已經沒有任何前途了,不轉專業的話只有死路一條。

3樓:放手一搏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由此可見入錯行的後果有多嚴重。

最終還是看你自己有沒有感興趣的東西,我的土木同學,有好幾個剛畢業就去報班學計算機了,一直做到現在,也有5年了;也有考公的,去私企上班的,考健身教練證,開私教工作室的,最簡單的,就看你自己有啥特長或者愛好,往那上面靠

4樓:小北指南

土木本科,三年基層經驗,現已轉行網際網路。

從我身邊真實例子來看,大致三個方向:

一、考研換專業

就相當於重新接受系統性的高等教育,這個可選擇的餘地就多了,看個人志向,以及現在比較火的方向,比如:生命科學,新能源,自動化,AI,還有千年不變的穩定專業,金融,法律,計算機什麼的。

二、課外培訓學技能

比如設計,會計,計算機,網際網路運營這些。

三、結合個人特長

5樓:路還是路嗎

既然提出這個問題,大概率說明你家庭條件並不是特別的優越,還是需要自己努力闖天下的。個人想法

1.想想辦法拉攏一隊人馬,出去接活幹,當然這個是需要一些專業知識和交強的人脈關係的。

2.也是我近期一直在觀望的,就是房地產行業。雖然近幾年房地產並不景氣,但是也不妨礙吸收優秀的人才。

3.如果學歷合格(二本及以上)的話,事業單位可以考慮,雖然工資並不高,但是灰色收入還是可觀的,前提是你能接受這種見不得光的事情。

4.其他行業就看你自己了,家裡是否有關係,自己是否有特長,如果沒有,再看看自己年齡是否允許從頭學習。以上

6樓:騫騫

建議現在開始全力備考公務員,在大四畢業後成功上岸,無縫銜接上,不要去工地走一遭。工地的情況你肯定也看了貼吧,現實情況比起前輩們的描述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跑路要趁早,不然肯定會受影響的。

土木專業可以報考的職位比較多,基本也都不錯,可以考慮下。

7樓:nnnnnnfn

就以個人經驗條件轉金融是最好的,但畢竟小馬過河……

機械專業轉行往哪個行業轉?

汽車專業,畢業後和幾個金融專業的朋友和幾個同專業的鐵哥們考銀行,我們專業6個考,3個考上了。汽車專業從事機械行業的工資一開始是2800 4000睡前。銀行是7000 10000稅後。長的好看的,家裡有資源的,有文藝特長籃球學生會吉他的,比較有優勢。加油 露絲姐 你好 我是你的職業規劃師露絲姐 從你的...

藝術生轉行IT選擇哪個方向好?

zlljqn 網際網路行業是乙個非常需要創造力的行業,也需要大量的有藝術功底背景的人才,因為在網際網路需要通過視覺,互動把使用者吸引到自己的產品上,通過良好的視覺和互動,在為使用者提供有價值的服務同時,也為使用者提供最佳的產品體驗來留住使用者,使用者體驗也是各個同類產品差異和競爭使用者的重要手段。所...

土木想轉行python,求大佬們指引下方向?

Python是個工具 首先你要確定要幹什麼方向。然後,這個方向需要什麼就學什麼。你說的學Python應該是學基本的語法?看看國外的程式設計入門課。跟著做做作業就差不多了。大概需要3 12小時的上課時間,外加10 3 3的寫作業時間。還是說想找Python相關的工作?是運維開發,後端開發,還是機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