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幾年後想要轉行做運維,該怎樣規劃?

時間 2021-05-05 19:04:05

1樓:涯餘11

需要從兩個方面考慮第乙個是技術方面,如果是學習運維,那肯定需要買本書看下運維是什麼,需要知道哪些技術知識第二個是工作經驗,轉行的話可以先找個小公司,了解下運維的具體工作有哪些,通過工作來了解

2樓:DuneGemini

零基礎的話不建議,不是特別感興趣的話也不建議。桌面運維工作比較基礎,沒有太多的進步空間,伺服器資料庫運維需要的基礎又比較多,一時半會也學不明白。

本人從事桌面運維,5年……換了兩次工作,目前月薪5K……工資待遇比較吃力。

3樓:慧心-保險經紀人

我所指的IT運維,是軟體生命週期的最後一步,程式開發、測試完畢後的工作,都是由運維人員來完成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硬體、基礎設施的部署(OS\DB\MW等)、程式的上線、程式的例行維護(重啟、日誌清理、高可用演練、備份等等)、應急恢復、監控、版本更新、容量分析、擴容等等。

這些都是為了保障程式能夠順利、安全、穩定的執行,不要出岔子,萬一出問題,保證7*24小時的應急處理,直至恢復。

運維的匯報物件當然是你的領導了,你的領導也是運維,只不過級別更高。運維是不會向開發、測試或其它角色匯報的。你的領導只是負責更多的系統或者承擔更大責任的運維人員。

其實從運維的工作內容也可以看出,運維最重要的指標是系統可用率,比如說建行的重要系統,要求可用率達到5個九,就是達到99.999%的可用率,一年出現異常停止的時間,也不能超過幾個小時。所有系統都有自己的RTO\RPO,應急恢復是運維的重要工作之一。

出現故障時,你能不能第一時間把它恢復起來,完全體現了你的水平。

有些人,可能覺得運維沒什麼技術含量,這可能是誤解了。真正的運維高手,還是很有水平的,能夠救系統於水火之中,猶如江湖救急,大俠在世。高手是充分掌握了基礎設施各層級的特性、對系統應用也瞭如指掌的人,猶如打通了任督二脈。

曾經在工作中親眼見證過的重大應急過程:銀行某系統異常,無法對外提供業務,此時已過9點,網點都已開門,每分鐘都在接受顧客投訴。IBM的專家和行內高手都在應急處理,二者在應急策略上產生衝突,爭執不下。

老總坐鎮,憑著對行內高手的一貫信任,一聲令下,就按他說的做,幾分鐘後,高手在系統前一陣忙碌,系統重啟成功,順利恢復業務。這又記錄了高手在行內的一大戰功。

幹什麼工作,都有前途、都會培養能力,區別就在於抱著什麼態度去做、堅持去做。見證了身邊的許多烏鴉變鳳凰的過程。分享一些經歷,也與大家共勉。

4樓:Jacky Wu

瀉藥,運維這工種苦逼的很,而且也有很多細分,一般來說都是業務運維居多。

想做乙個好的業務運維,你需要了解足夠多的作業系統和網路方面的基礎知識,還需要掌握一些主流的開源軟體的搭建、使用、架構設計和排障,如果是題主這樣想轉行的話可以考慮考個RHCE之類的入個門。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肯學,然後能進到這個行業具體做事情,運維太看實踐經驗了。

至於後面職業天花板,是否要搞開發,走sre,那又是另乙個話題了。

工作幾年後想要轉行做銷售,該怎樣規劃?

蕭勇 孔融 153年 208年9月26日 字文舉。魯國 今山東曲阜 人。東漢末年文學家,建安七子 之一,家學淵源,是孔子的第19世孫,太山都尉孔宙之子。少有異才,勤奮好學,與平原陶丘洪 陳留邊讓並稱俊秀。漢獻帝即位後任北軍中侯 虎賁中郎將 北海相,時稱孔北海。在任六年,修城邑,立學校,舉賢才,表儒術...

工作幾年後想要轉行做運營,該怎樣規劃?

ceciliaa 不同的行業有不同的要求,但不同的工作有一些相關性。從運營助理到運營專員再到資深運營,邊學邊做,邊做邊學。根據的你現在能力尋找運營相關的工作,一步一步地適應並勝任這份工作。資深運營總監有很多瑣碎的工作需要運營助理或者運營專員協助,這些工作細分下來並不需要很專業的知識去支撐,更重要的是...

工作幾年後想要轉行做前端,該怎樣規劃?

Panyf 前端開發說是入門比較低,但技術要求還是有的,一方面可以自己有空閒時間先學習前端入門基礎,有一些基礎後找個公司邊工作邊學習 徐徐 真的下了決心,就要馬上行動,想要快速入行,只能培訓。學了基礎就找個公司實習。我也是工作幾年了,想轉,但是下不了決心。就慢慢的自學。已經自學兩三年了。現在還沒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