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像PS2之類的主機的模擬器要求PC配置很高?

時間 2021-05-05 19:04:05

1樓:捉刀人

不懂硬體隨口補充幾點

第一 PS2當年的畫面吊錘同時期主流pc遊戲要知道那時候PC多是2d遊戲 3d遊戲也是大方塊當年給過我也可以說我20年遊戲史因為畫面能給我震撼的乙個是鬼泣2乙個是三國無雙要知道那時候才是01年

第二 PS2模擬器當年的說法是得pc效能十倍於PS2後才能穩定執行我沒記錯的話PS2模擬器是直到07年(我是09年 3800+ 7600gt 跑的ffx)才能穩定執行的

第三 PS2架構不是x86

2樓:

pcsx2已經算是開源模擬器中完成度非常非常高的了,至少我在電腦上測試最新版pcsx2開軟體渲染沒有乙個遊戲不滿幀的,無論是《戰神2》還是《北歐女神2》或者《皇牌空戰4》開軟體渲染都全程滿幀,而且這個模擬器的軟體渲染完成度不說有100%,那也能99%的還原實機。

與之相比的ppsspp,你可以試試玩《寂靜嶺破碎的記憶》這個遊戲開軟體渲染,強如i7 9700k都可能只有二十幾fps,而且這模擬器即使開軟體渲染都沒法還原《寂靜嶺破碎記憶》的陰影,即使開直譯器+軟體渲染都滿螢幕的圖形錯誤。

所以說很多人對ps2模擬器的刻板印象是錯的,psp絕對不會比ps2難模擬,但是ppsspp模擬器完成度比pcsx2差了不是一點半點。

至於為什麼ps2模擬器對硬體要求比較高,你看了他們開發組的文件就明白了,除非你能嚴謹的證明他們的很多論點是錯誤的(比如COP0的實際棧頂位址指向性質決定了它的模擬必須依賴VM),而且目前ps2的硬模擬脫離不了crc hack(自底向上迴圈遍歷的著色器構建演算法),有時候它可不比軟體渲染快,想更快硬模擬只能去改驅動,這又涉及到硬體架構了。

3樓:洪景仁

主要是PS2這代主機的硬體構造比更早的主機複雜多了,而且還採用了很多加密技術,在公開資料不足的條件下依靠逆向工程開發模擬器自然進度緩慢。

PS3後期機型自帶官方開發的PS2模擬器,用來遊玩PS2遊戲。

4樓:高限量

PS系列主機就是為遊戲而生不像PC PS所有硬體效能都是為了遊戲服務 PC遊戲都是在作業系統之上程序優先等級遊戲在PC程序上都不如系統程序

PS2的效能也就是頂級奔三電腦但是CPU架構指令集等不同模擬起來轉換就是個很浪費資源的事情

PS PS2一路下來基本要求主機效能要在5倍左右才能流暢模擬

5樓:

舉個勉強的例子

ps2遊戲就像一塊大石頭,ps2就是一根槓桿和支點,你可以通過它輕鬆移動這塊石頭

而在pc上進行模擬就好像乙個人光著膀子去推這塊石頭,那要推動,對這個人的力氣要求就會很高

原理就是pc先要模擬出ps2的環境,然後再執行遊戲,中間整整多出乙個極消耗資源的環節

不是專業人員,僅根據個人經驗回答

為什麼ps2遊戲奧丁領域重置到ps3 ps4 psv上普通版要賣8000日元這麼貴?

長命百歲赤松楓 不要小看粉絲的廚力和支援率。Fate Extella 這破遊戲都敢賣345軟還不是有一大群月球人買單。另外,龍娘真吉爾可愛 滑稽 郭勍 香草社的粉絲可能比較鐵桿,就像有些人說那樣,高畫質復刻了,自己就沒有不入的道理。再加上朧村正和龍之CROWN確實也積累了一些粉絲,沒有玩過奧丁領域的...

現在還用實機(非模擬器)玩Ps2及更久以前的主機遊戲的玩家是什麼體會?

我自己沒有ps2,所以會用模擬器玩。但我朋友有,他也玩。總結一下原因。1.補遺憾 比如三國無雙4猛將傳,帝國之類,pc是沒有的,在那個年代沒有ps2只能在網上聽別人說如何如何。後來我用模擬器先刷了20遍立志模式 2.經典遊戲沒玩夠 比如我那個哥們就經常玩兒戰神啥的。我雖然沒ps2,但我到現在還玩ps...

未來像ps4之類的遊戲主機會被手機取代嗎?

落夜 個人覺得是不會的,畢竟手機本身是偏向小巧輕便的,而為此可以犧牲一些效能。而當時代推進到手機擁有現在ps4的效能的時候,主機的效能也依然會比手機高很多。而且手機螢幕比較小,視覺效果就不會有大螢幕那麼好。 Curator Shi 想多了。ps4之類的遊戲受眾群體和手機遊戲的受眾群體不重合。ps4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