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覺得程式設計師就應該加班,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畸形的想法?

時間 2021-05-08 13:25:50

1樓:

我是程式設計師,我不覺得程式設計師應該加班。

我工作才三年。工作第一年,乙個同屆畢業的得了高血壓。工作第二年,乙個同屆畢業的掉光了頭髮。

工作第三年,乙個小我一屆的腰椎間盤突出回了老家。現在,誰要敢張口讓我把班加,我就敢去CTM。

2樓:鬼柒

你覺得是對的,確實是病態。

加班的客觀原因有很多,類似工期估算,IT市場變化這些就不談了。

但是大眾為什麼會認為Coder加班是理所當然?

可能理由有如下:

中國人傳統思想,被企業家剝削慣了,習慣性站在老闆的角度思考自己的付出。

對工作價值的理解停留在工作時間長度上,而不是工作效率上。

Coder總會遇到一些突發情況需要加班,而每次加班又有很多喜歡標榜自己的勤勞,久而久之大眾覺得Coder日常加班,應該加班。

技術人不太會拒絕需求,總是揹負了過多的任務,限定時間完成不了的時候,又被要求加班完成。不拒絕別人,別人就會認為你理所當然應該加班。

IT開發最突出的特性,就是可變性很強,導致很多需求本身並不是很難,但是變化太快太多,導致加班常態化,進而形成主流觀念對Coder加班形象的固化。

為什麼很多人都認為國家大事就應該高層關心就行了,自己沒必要擔心?

默默向上游 提到這個問題就要明白國家的概念以及人性 資訊不對稱。國家代表的是全人民的利益與意志。對於人性,機器零件也是人。我看網上不少人都在對國家的一切指手畫腳,彷彿都是國家領導人,我們所能看見的也只有想讓我們看見的一小部分,我相信全世界都是這樣,這就注定我們不可能完全了解國家大事,我們能從殘缺資訊...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程式設計師只能乾到30歲

因為 1 混吃混喝好幾年沒什麼成長,能力和剛工作的人差不多,但是卻沒有新人便宜。這種人其實不論是不是程式設計師,都是一樣的 2 行業整體上,加班太狠,普遍沒日沒夜拼命搞,體力跟不上。這個應該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特有的 但是,如果好好幹,注重積累和思考。到了30歲,最次也能達到如下水準 有過中等以上規模專...

為什麼很多兒媳覺得生孩子,公婆就應該給錢?

易芳瑤 生孩子是父妻兩人的事。一旦孩子出生。大家的稱呼都變了。兒媳成孩子媽。媽也變成了婆。公婆是有成就感的。在親朋好友面前也可挺直腰板說兒子成家立業,有家室了。兒媳昨天還在商場惦記哪款時裝,在自己父母那公主般的好吃好喝,今天因為孩子的出生。不得不面對這個小生命的吃喝拉撒。因為要照顧孩子,可能賺不了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