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程式設計師過35歲就會淘汰,甚至找不到工作,對此你怎麼看?

時間 2021-05-12 19:09:35

1樓:涼涼

已經35+的前程式設計師回答一波。隨著年齡增大,對程式的愛好與日下降。程式設計原先吸引自己的那部分越來越少,比如知道了不是心裡想什麼就能馬上編出什麼來的,而不得不忍受的不喜歡之處越來越多,比如各種不公平不公正。

最後就失去興趣了。內心渴望轉行,就轉了。畢竟做程式是相當辛苦的。

年齡大了,熬不住。只想有個能維持生活的工作,不必那麼辛苦。

雖然有轉行的一天,但是回顧自己的10年程式生涯,並不後悔。很多行業還不如程式設計師呢。對於年輕的技術控而言,程式設計極其符合他們的三觀。

比起死氣沉沉勾心鬥角的體制內,或者上世紀的單調重複的工作,程式設計至少某種程度上有創作感,成就感,有單純的快樂。如果能有合適的收入,那當然更好了。

2樓:程式設計師到工程師

今年31,還在一線帶領團隊搬磚,勉強回答一下被淘汰不用等到35歲,去年我司淘汰的程式設計師都是20多歲的沒有一顆進取、努力成長的心,淘汰是遲早的事我想不僅僅是程式設計師,其他行業依然存在

3樓:sky3

這個說的就是我,主要是能力上不去。半年找不到工作了。投一般崗位沒有公司回覆,上人家看不上。沒做過有口碑的專案。學歷也低。真不知怎麼辦

4樓:蔡毅恆

去年我三十歲的時候我想明白了很多事情。其中一件就是我何恃而往。如果35歲我被淘汰也好,自己離職了也好,反正就是離開程式設計師的崗位了。我憑我所恃的,應該在別的地方也能夠活的不錯。

5樓:一本正經的反派

程式本質還是實現想法的工具,作為技術人,了解底層原理的重要性自然不用說,但是隨著技術不斷迭代,就需要不斷投入精力學習新技術,可是對於同乙個想法, 即使有上萬種技術實現方案,最終只會選擇一種。

對於有天賦,愛好技術的人來說,程式設計是一種享受,對於普通人來講,程式設計就是乙個需要緊緊握在手裡的金飯碗。

做技術,半年不學習,就可能找不到工作,和年紀無關隨著年齡增長,社會地位應該相應提高。所以對於已經35歲,並且社會地位又不抵同齡人的程式設計師,確實更容易被淘汰。

6樓:John Yang

不要說過了35歲,過了30歲如果找工作還是都是靠投簡歷,沒有認識一些hr,老闆,業內同行技術比較好的人脈。從30歲其實就開始在被淘汰了。另外,技術都是一直在更新的。

找不到工作跟行業沒關係。跟人有關係

7樓:SFOP科學魚塘

人都是不斷成長的,35歲應該有一定的人脈,資源,資金等,每個人都不能單純的做技術做終身,學習技術很重要,目前影響最深的兩句話

第一句:永遠沒有不會過時的技術

第二句:創辦一家公司或者乙個專案,最簡單的就是技術,因為技術可以用錢買到

所以,年輕時候一定要注重積累,無論是人脈也好資源也罷,一定要有所收穫,不要讓自己沉浸在技術的自我安慰中,待到自己技術被淘汰的時候能夠有路可走

程式設計師25歲做什麼能夠改變35歲被淘汰的命運?

25,26歲應屆畢業的時候進入外企,或者各大銀行總部,或者三桶油,運營商等其他國企央企,或者事業單位,老師,高校,研究所,軍工單位,或者公務員等就不會有35歲危機了 chadui123 當然是學習,不過不是學校裡那種看大部頭完整書的學法,而是完全的實踐方式。軟體行業新框架技術層出不窮,脫離開本職工作...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程式設計師只能乾到30歲

因為 1 混吃混喝好幾年沒什麼成長,能力和剛工作的人差不多,但是卻沒有新人便宜。這種人其實不論是不是程式設計師,都是一樣的 2 行業整體上,加班太狠,普遍沒日沒夜拼命搞,體力跟不上。這個應該是程式設計師職業特有的 但是,如果好好幹,注重積累和思考。到了30歲,最次也能達到如下水準 有過中等以上規模專...

很多程式設計師都說 35 歲職業危機,那麼為什麼做開發的 35 歲程式設計師不轉做測試呢?

POPTEST研學圈 說的真簡單,搞得軟體測試真的很簡單一樣,說句不好聽的,35歲的職位危機這個只是藉口而已罷了。技術比較好的,依然能夠很好的在這個行業發展,技術不是很好的,只會慢慢的被這個行業淘汰。如果題主你到了這個35歲的年齡,還沒有到達管理層或者高階程式設計師的級別,那還真的是不好幹了,你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