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都討厭銷售?

時間 2021-05-13 09:58:39

1樓:

我報了乙個舞蹈班集訓。由於現在的疫情嚴重,我比較擔心。我問如果不去能不能退錢,也不說句話。你不退錢直接說不退就行了。給別人回個話會死嗎。

2樓:Cloris

努力做個讓客戶開心的銷售,首先不要覺得不好意思,現在是什麼時代了2023年了,不要臉的時代……銷售的技巧太多了,首先第一條就是對客戶真誠,剩下的都是時間的問題。

3樓:小火車

銷售太纏人了,賣東西就賣吧,還說不出賣點,不能讓你心動。你言語裡稍微漏點漏洞就抓住不放,自以為摸種你的命脈,其實說的我一點也不心動,越說越煩。要是你讓我賣的高興用著舒服也行啊,有種強買強賣的感覺

4樓:請叫我技師

我們討厭的是低階銷售。比如這樣,

姐,這只口紅你需要嗎?

我們喜歡的是高階銷售。蘋果手機,香奈兒,lv。

不用去銷售,我們自己跑過去買。

5樓:薛丁格的狗子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

1.對於有購買需求的人來說,是不討厭銷售的。因為銷售的存在讓有需求的客戶和產品之間有了溝通的橋梁。

2.對於沒有購買需求的人,從某種程度上會討厭銷售人員。

1)沒有搞清楚客戶有沒有需求之前,銷售人員的盲目推銷,給客戶有壓迫感。

2)銷售手段的多樣性。一些非常規的銷售手段讓很多人覺得銷售具有欺騙性,比如誇大產品功能,或者不同程度的「行賄」等。這是妖魔化銷售的根本原因。

3)中中國人的文化裡,做買賣通常得不到尊重,地位不高。做公務員,醫生,老師,科學家等等,才是所謂正道。加上市場經濟又興起的時間又不久,所以對銷售這個行業存在偏見。

像小學生如果被老師問長大了想幹啥?如果回答當做買賣,當大老闆,大概率會被同學嘲笑。

我想隨著時間推移,人們會對銷售這個行業的看法有所改變。

6樓:

很多人討厭銷售,因為不少公司對銷售的培訓方法出現問題。

說個故事

如何把梳子賣給和尚?很多人都有聽過

馬雲去聽公司銷售的培訓課,培訓老師在講怎麼樣把梳子賣給和尚。

「我聽了5分鐘,我非常生氣,就把這個培訓老師給開除了。」

理由是:和尚本來就不需要梳子,把產品賣給那些不需要這個產品的客戶,我認為這就是騙術而不是銷售之術,這對我們的價值觀是巨大的挑戰。

事實上很多公司對銷售的培訓就是不斷講類似「如何把梳子賣給和尚」的故事。

當消費者有購買需要時,不僅不討厭銷售,而且希望多和銷售人員深入交流。

很多讓人討厭的銷售往往是找錯了銷售物件

銷售對方根本不需要的產品,且態度惡劣。

讓人討厭

7樓:放不掉的考拉

就是在你不了解的領域,都有種事後被銷售坑的感覺。過度的熱情讓人很尷尬,其實客戶也知道背地裡銷售還不知道說些什麼呢。現在的很多銷售想要表現出熱情,總會讓人有越界感。

以上都是本人不喜歡銷售的原因,或者就是自己太傻,應付不來銷售還容易事後後悔吧

8樓:OTB橙團建

很多人討厭被銷售,這是個銷售的時代,你以為不做銷售就不用銷售了嗎,我們的生活中,午出不在的就是銷售,我們也在隨時銷售自己。

我們並不討厭銷售,而是討厭不合適的銷售,有些銷售人員在銷售過程中用了不適合的方式或者態度,就會讓人很反感。

9樓:馬迭爾

1.心軟的人是無法成為乙個頂尖的銷售的。乙個商品他可以八折賣給你,提成20%,也可以五折賣給你,提成5%,但是大多數銷售恨不得不打折賣給你。

我認識的銷售,業績好的,宰起顧客來真的毫不手軟,問題是顧客還覺得他挺好,哈哈。

2.所謂的銷售技巧,也就是謊話連篇。

10樓:集簡雲

大多數銷售人員的目標太強,讓人感覺是要完成自己的銷售業績,而且有的銷售手段還比較爛,動不動就直接或者變相來行賄,所謂的客戶關係也就是這麼來的。十分討厭這樣的銷售。

銷售要站在客戶角度考慮客戶的需求,並且不斷的為客戶創造價值。這些價值大多來著銷售的專業程度,也就是所說的顧問式銷售。

另外比較好的銷售是在經營人脈,經常會推薦一些對我有幫助的人脈,組個局相互認識。

因此簡單來說,別人是否喜歡你這個銷售在於你能夠給對方帶來多大的價值。

11樓:小小

因為銷售給人的感覺就是不穩定而且大多數的銷售沒有真的貼近顧客給人很浮誇,很刻意的感覺喋喋不休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大多數的印象是這樣的,所以不喜歡

12樓:敏哥視角

也不能說是討厭,因為他推銷的產品你沒需要,所以你就會覺得乙個陌生人在你身邊各種嘮叨,你會覺得很煩,如果是剛好推銷你需要的東西,你就會接受了

13樓:餘磚家

不是討厭銷售,而是討厭那種只盯住顧客口袋子、每一筆都想賺、完全不講誠信的銷售員。

我們小區門口,有個新開的賣菜小店。

他家推出了晚上7點後,每半小時折扣加一折。過7點打九折,過7點半打八折,以此類推。

這個規則跟旁邊的賣菜小店一樣。

開業那天,我晚上9點半回家,看到那個新店還有點菜,就進去了。

按照店面上的規則, 應該是四折了吧。但是聽到售貨員跟前面那個結賬的大姐一段對話

「我們家最低五折的」

「外面不是說9點半四折嗎?」

「五折我們都虧很多了。四折沒法賣啊。」

「這個水果為啥不打折?

「我們家乾貨、水果、精裝蔬菜都不打折的。」

聽到這段對話,我默默的放下菜走了。再也沒有去過他家了,而且告訴我媽以後都不要去。

這家店開了乙個禮拜就倒閉了,旁邊的賣菜小店依然受大家追捧。

14樓:劉超

討厭是逃避自己的表現

1、好的銷售不需要有高學歷

房地產的大佬們近一半是初高以下水平,在他們創業的那個年代裡,高學歷是很稀有的物種。那時做好銷售只有乙個準則:大道理誰都懂,但能堅持做的人,不要臉皮的人太少。

2、好的銷售不需要有強關係

關於渠道和能力的陷井是很多人忽略的事情,以為憑關係,憑門路可以完勝。殊不知,得來全不費功夫,你就沒有真功夫!

3、好的銷售不需要有高顏值

你做的生意,賣的是產品,託付的是誠信。長的好看只是表像而以,你以為做生意的人只看錶像嗎?小賣買還可以,大生意就不行了,商場無父子,親兄弟明算帳以為都是說說的嗎?

4、好的銷售只需要做一件事

堅持而以,看得簡單吧,能堅持的人本就不多,懂得堅持的就更少。學會堅持,學會如何堅持吧!

5、好的銷售不是乙個職位而一種態度

已所不欲,勿施於人。這是上下五千年的道理,用現在的話來說,要想打動別人,先打動自己。這是一種心態的養成,你可以不喜歡,但你必須要知道你在做什麼?

為什麼這麼做?這麼做是否能幫別人?因為幫別人,才能幫自己

15樓:

很多人提到銷售,會聯想到什麼?

喝酒/唱歌?

滿嘴跑火車?

大忽悠?

油嘴滑舌不真誠?

巧舌如簧?

入門門檻低?

為什麼會有這些不好的代名詞?因為銷售確實魚龍混雜,而且的確有一部分人靠上面提到的一些手段掙到了錢。

但銷售真的是這樣麼?肯定不是,銷售有完善的體系,科學的方法,而不是簡單的爾虞我詐。一流人才才能做好銷售,所以,銷售同仁們,相信自己,加油吧!

16樓:歲月如初見

是否被討厭其實取決於銷售的層次

你給了客戶什麼?你能給客戶什麼?

最近《安家》很火

裡面有乙個很有典型的例子

孫儷試驗的房似錦第一次去見海清飾演的宮蓓蓓的時候她是被宮蓓蓓討厭甚至是嫌棄的

但是在房似錦給宮蓓蓓收拾房子的時候

宮蓓蓓在感謝房似錦,這時候的感謝其實只是表面上的和禮節上而在房似錦將新房子周圍生活便利設施畫成簡圖的時候宮蓓蓓也感謝了房似錦,而這個時候的感謝其實是帶有防備心理的最後,當宮蓓蓓爬上閣樓,透過天窗看到外面的天空時她絕對買下那個房子的時候,她是從內心深處感謝房似錦的你給了客戶什麼取決於客戶對你的態度

剛開始和客戶接觸的時候

客戶對於銷售都是有防備心理的

就算孫儷飾演的房似錦這樣的高手也不例外

但是,只是客戶給她機會,她就能緊緊的抓住

17樓:屈魔人

原因很簡單,大多數做銷售的,活生生把銷售乾成了強迫推銷。

銷售原本是綜合了綜合了市場學,心理學,口才學,表演學,需要察言觀色,了解人性,操控資源等等的綜合學科,入門門檻看起來低,但是要做好了相當不容易。

所以大部分做不好銷售的,怎麼辦呢?用大量的行動力來彌補水平的不行,於是各種過度推銷就出來了。乙個過度推銷你就煩了,何況每天都能遇到好幾個,反感就很正常了。

因為啥呢?過度推銷,代表了個人心理安全範圍受到了侵犯,馬斯洛需求理論,人的最底層需求是生存,第二層就是安全需求。

每個人都有個安全範圍,在原始社會,你可能和一群親朋待在一起才能感覺到安全,當你乙個人的時候,就會非常警惕周圍可能隱藏的危險。這個時候,假如說出現了另乙個陌生動物向你走來,本能的你會做出保護措施,防禦措施。就好比一條狗在吃飯的時候,你走過去,它會朝你齜牙咧嘴,嗚嗚嗚嗚的叫,警告你離他遠點,如果你沒眼色,還非要往他跟前湊,那麼就別怪他咬你一口了,這個是所有生物的本能。

現在想象一下,乙個老虎慢慢的從遠處靠近你,你的身體有什麼反應呢?手心冒汗,心跳加速,流汗心亂,胃部緊張等。你有這些身體上的反應因為它收到訊息就是要恐懼,有危險出現了,它們是有需要出現的。

例如手心冒汗或流汗是由於你的體溫過高,流汗能令你降溫和正常運作從而能跑得比老虎快。我們的胃部在翻騰好讓我們知道這個時候不再力去求生。為什麼人的面色轉紅或白?

因為血流到身體的其它部分好讓你反抗或逃亡。所以有那些先天設計來讓你保住性命的也出現了。

銷售員陌生推銷其實和老虎從遠處靠近,你潛意識的感覺是一樣的!

而陌生推銷,和過度推銷,就是你一點點靠近他的安全範圍,靠的越近,他越感到威脅,受到了侵犯,本能的會做出反應,讓你遠離,保證自己的安全和財產的安全。

所以,幹銷售的也要反思自己,即使是非要推銷,也要具備快速取得對方信任,勾起對方興趣,探出對方需求,快速打造解決方案的能力。

18樓:靜園小主

是因為大部分銷售都比較急功近利,而且習慣性的把得失量化。

生產的產生價值,銷售是傳遞價值。都是不能缺少的工種。

好的銷售讓人尊重,因為他能幫你解決你的問題;

差的銷售讓人討厭,因為他只是嘴上說能幫你解決問題,但實際上解決不了或者解決不好。

如果是後期,當然讓人討厭了。

19樓:小紅君

銷售是以銷售為先的,為了達到業績,有些人會不夠誠實、不夠真誠,為了成交無所不用其極,導致大家對這個群體的信任度不高。很容易理解吧~~

為什麼很多人都討厭 360?

anita 因為我在家裡用vc 學習版上計算機網課 寫個 hello world 的程式,十次就十次失敗老師都不幫我解決問題了 後來同學告訴我,360自動阻止了程式的進行woc 劉芒 自己作惡!原來我用的那台電腦,裝的全新的win10系統,之後換新電腦,原來的電腦給了同事用。她因為不太會用,自己裝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討厭端腔?

楊玲 端腔,只是練習偽音的一種方法,也是來修飾自己的說話風格的,即便所有的練習端腔的人都聚在一起,他們說時都有自己的風格,也就是把兩塊石頭磨成乙個模樣,外在美一樣,內在美能一樣嗎?有可能其中一塊還比另一塊還更早出生,還更有歷史價值呢?你們說是不是? 非專業,僅個人想法。端腔聽著太不自然。不能說難聽,...

為什麼很多人都討厭和拒絕相親?

說真的,我已經不抱希望了!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吧,也許我只適合獨身一人!下面是最近一次的相親物件的聊天記錄!這次的相親物件是家裡親戚介紹的,出於禮貌性的,就和她匯報了一下!也許真是我的問題吧,反正對相親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想想乙個人也不錯! 不睡覺假扮王祖賢 我以為的相親就只是單純的認識而已,不合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