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剛進入職場的萌新,怎樣才能減少工作上的失誤?

時間 2021-05-07 07:27:34

1樓:yi bbbian

乙個從沒有生個病的人,一旦生病就是大病。我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萌新進入職場要減少工作失誤。減少失誤的最好方法難道不是不幹活嗎。可這樣,你永遠是個萌新。

對比犯錯誤,個人心理上的懶惰才是更可怕的,誰不是在錯誤中學習,反思中成長。更何況現在沒有原來單位的羈絆,實在不行換乙個單位不就行了嗎。

2樓:陌塵

工作上的失誤大多因為做事情考慮的不夠周到,這個問題我們不妨這樣理解,怎樣把工作中的事情做的更加周到?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

想要減少失誤,先要有這樣乙個心態,那就是:做事情,就要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做到最好。當每個環節做完,都要回頭檢查一遍,反問自己還有沒有優化的空間,先有這樣的心態才有可能最大的減少失誤。

如果本身就沒有想做到最好,再多的技巧也是徒勞。

有沒有失誤,自己說的不算,領導和客戶說的才算,那麼我們做一件事情之前就要考慮到,這件事的結果可能被哪些人看到,考慮這些人期待看到什麼樣的結果。(題外話,毒雞湯,有時候很多人是不希望看到你做的很好的,這時候考慮在某些方面適當收斂一點)

這時候可能不同的人想要看到的結果是不同的,比如客戶想要看到的是質量,領導更想要看到的是效益等,盡可能滿足每個看到結果的人的需求,如果某個人的需求得不到滿足,也要給出具體有力的原因。

大多時候領導交代的任務,考慮領導期待看到什麼,如果想不到就去問,一再向領導確定他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結果,比如多長時間,達到什麼效果,不要不確定就盲目的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去做。

自己做的事情,自己做的東西,自己看的明白不代表別人也能看的明白,這時候要注意使用者的體驗,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什麼事都有邏輯,有條理。清晰易懂,無論是別人看到的時候,還是向領導匯報的時候,都讓人感覺清晰,縝密。

很多時候有我們的認知限制,有些事你以為做完了,並不一定是真的結束了。考慮自己做這件事怎樣才算閉環。

一般時候我們做事情都是負責自己這「一攤兒」,那麼就要把自己負責的部分做到完整,可以這樣簡單判斷:首先這件事你開始做的時候,上一步是什麼?是否屬於你的工作職責?

然後這堅守你感覺自己做完了,那麼下一步是什麼?是否在你工作職責之內?當確定自己做完的事情上一步和下一步都不是自己負責的了,那麼這件事基本算在你的工作職責內做到完整了。

當然,只做完整還不算閉環,要從與這件事相關的人員、資料獲得反饋,對這件事做出總結、判斷,能做到以上這幾點,絕對可以減少很多失誤了。

3樓:feihongInk

保持謙卑的心態

初入職場,你的直屬領導乃至於公司中的每個員工都是在自己的崗位上獨樹一幟的,而你自己,只是乙個啥也不太會的0經驗從業者,好一點的就是有一些不適用於職場的理論 ,此時,不管自己是否具備經驗,都應該虛心的向前輩們學習,一方面學習他們的行業經驗和處事方式,另一方面,看看自己能貢獻什麼力量,自己的行事作風如何能匹配到職場中。

學習學習再學習

常言道「到老活到老」。剛進入職場,經常觀察前輩們優秀的工作作風(那些有事沒事就吃吃喝喝酒肉朋友,盡早遠離),遇到問題虛心請教,學習他們的整理方式、發出的郵件、說話的語氣、向上匯報和向下管理的方式,乃至於很多公司有自己的各種S管理,比如辦公桌的5S標準,都值得自己來學習。當然,在學習的同時,如果碰到自己擅長的技能,大膽地幫助別人,對自己的形象和未來的成長都會有幫助。

自我審閱

以發郵件為例。首先按照公司的標準設定好簽名。

在寫郵件的時候,先寫主題,再寫正文。寫正文的過程中,對於關鍵字眼使用加粗或者做高亮顏色處理。再檢查是否需要上傳附件,如果需要附件,記得上傳,然後檢查上傳的附件是否就是自己要發出的附件,檢查沒問題之後,最後寫收件人,並把相關的知悉人作為抄送人。

最後的最後,點「傳送」之前,再檢查一遍收件人、抄送人是否正確,主題是否正確,郵件正文的稱謂是否正確,郵件正文是否有錯別字等。

如此,完成自我審閱。

總之,謹慎處理工作中的每一件事,逐漸形成自己的行事作風,對自己的成長相當有幫助。

4樓:花初嬈

事實上,剛入職場,恰恰應該多試錯,才能多積累經驗,越少犯錯以後職場能力越平庸,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是錯的,就不知道什麼是對的。減少失誤只是目標,但不要太過於苛求。

多多實踐多積累經驗才是硬道理。

5樓:鹿小其

工作上失誤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斷犯同樣的錯誤。所謂經驗,很大一部分是走過的坑。

對於新人來說,多學習多觀察多積累是最重要的:

觀察自己領域的前輩同事,他們有什麼做事方法,哪些值得學習借鑑總結自己做過的事情,看看如何可以做得更優

多實踐,包括其他人身上學來的東西和自己總結的東西,通過實踐來檢驗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和道路

最後,做人先於做事,加上不斷思考,自然會越做越順。

6樓:西山洛道

三思而後行:不要急於表現自己有能力,完事的工作非緊急情況,不要急於上交,再仔細檢查一遍,多想想有什麼遺漏,多思想下還能關聯到其他什麼並做好準備。

可以先模仿:先收集好原先同事或領導的一些經驗、材料等,先以模仿為主,勤學習,努力轉化為自己的東西。

勤與領導互動:工作中視情多與領導溝通,聽聽領導看法,中途做好及時的反饋。

7樓:不負年華

減少工作失誤就得需要你提前知道做什麼對,做什麼不對。或者說至少你得知道做什麼行為是需要謹慎的。

那這就需要你在做出行為前掌握很多經驗,所以歸其根本就是經驗多少的問題。

8樓:流年皆新

初來乍到,不要太多慮,因為你在底層,而在底層有乙個好處,就是無論從哪個方向努力都是向上。

一、在職場多看、多想、多幹,少說、少怨。

二、分寸感、得失觀、寬容度,全靠自己把握。

三、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

9樓:玫筱瑾

1 如果公司有員工手冊、崗位說明書、考核方案等指導性檔案,熟讀、理解、記住關鍵點。

2 沒有指導性檔案,向上級、同級(同崗、不同崗)詢問工作內容(核心內容、次要內容)、操作方法和流程、工作標準,並理解、記住關鍵點。

4 根據工作需求設定自己的執行力底線。

5 謙虛、恭謹、尊重,至少避免出現牆倒眾人推的情況。

6 自我保護。以上。

10樓:紫貝殼

1,了解上司的需要,要明白我們去公司做事是來解決問題的。根據自己的能力和經歷和上司的需求聯絡起來,認真負責,並做出成就。

2,管理好在公司的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工作的起因,經過,結果。管理好時間,很多任務作要做好時間預算。

工作中碰上不懂的一定要問,減少失誤的可能。犯了錯誤,要牢記下次不能犯同樣的錯誤。

3,注意細節。多聽,多看,了解公司的各項制度和文化。多問,多想,多請教同事,多問自己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每天進步。多做,多幹,可以更多的掌握知識技能和豐富經歷。

4,多和同事們一起吃飯,增進彼此關係加強合作,還能獲取有用的知識,對工作大有幫助。

5,上司交代的事情,要及時匯報,持續反饋進度。

6,遇到問題時,要帶著解決問題方案給上司。

7,做好情緒管理。

8,提高工作能力,持之以恆的學習,跟上時代進步的步伐。

最後做乙個熱愛工作、認真負責、天天學習的優秀員工。

11樓:小姨媽

對於乙個職場小白來說,剛進入職場工作出現失誤是難免的,短期內單位或者同事對這樣的失誤有一定的包容度也就是容錯機制,但這個時間大約不會超過兩周。

第一、一般情況會安排人帶你,那你就善於觀察和總結,如果沒人帶,切記接到任何工作時不要急著做,首先領導安排完工作,你要把自己理解的工作內容和結果及時回饋,確認你們理解一致。

第二,工作過程中要及時溝通,不能一味按自己的認知去做,這樣能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返工率,也不會因為返工和理解錯誤挫傷自尊心。

第三,及時總結舉一反三,同類的工作不斷總結出高效方法,工作方法很重要。

第四,養成記錄的好習慣,一件工作無頭緒時也不妨紙上畫畫,理清頭緒再做,磨刀不誤砍柴工。

第六,做「凡事有交待,事事有回應」的靠譜員工,每完成一項工作主動匯報,如果當日沒有完成,要匯報進度。

第七,善於學習。

第八,也是最重要的,不要急於求成,急於表現,但凡極度表現,必會極度暴露。職場路漫漫,有將近一生的時間去經歷,剛開始還是穩紮穩打的好。

第八,萬萬不可參與人際關係當中的是非,不逞口舌之強,不圖口舌之快,任何閒話少聽,不說。

第九,腿勤嘴甜,人人喜歡。多做事少說話不會吃虧。

第十,注重形象,衣著得體,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12樓:商業計畫線上

1.學會適應。職場萌新從學校大門畢業邁入職場,可能是遠離故鄉是個人生地不熟的新城市。

來到這裡一切都是陌生的。那麼第一件事就會學會適應這裡的新環境。趕快適應從學校的慢節奏生活到職場的高壓快節奏生活。

2.學會溝通。來到新環境,都是陌生的面孔,那麼首先要和這裡的人熟悉起來,才能一步一步的開始了解職場生活。

那麼就要勇敢大膽的學會和他人主動溝通,找話題搭訕。不要看到人就低下頭不敢說話。敢於溝通才能應付得了今後的工作。

3.虛心求教。職場的工作與學校學習的內容畢竟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工作中虛心求教,多看多向前輩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才能讓自己快速的成長起來。

4.注意儀表。不論男孩子女孩子,進入職場就是乙個學生到職場人身份的轉變,平時著裝要得體莊重,留給領導同事穩重成熟的印象。女孩子要注意工作場合不宜化大濃妝,妝容要清新莊重

13樓:張白

做為當年也是萌新的我給你分享幾條經驗:

首先放低姿態,前輩,專家這種稱呼多用用

注意多渠道提高自己,比如看看以前類似專案的存檔檔案,多總結自己的不足,有必要的前提下參加一些技能培訓

多與領導溝通,尋求幫助,領導就怕屬下蒙著不說,不懂裝懂把當年高考或者學校裡的方法帶進來,比如知識點總結,錯題本等等

14樓:石睿

為你提供乙個工具、兩個方法。

乙個工具是用Word或者EXCEL建立自己的工作日程記錄,在下班之前將當天做過的事情寫下來,包含事件的前因後果,尤其是中間寫小困惑或問題的地方,一定要弄明白為什麼錯了,下次怎麼才能不犯錯;對於目前無法解決的問題,想想還可以有什麼彌補和未來可操作性的。

兩個方法:主要是比自己、比別人。

比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建立起工作的知識地圖或者你所在部門所在崗位的知識地圖,從小處入手從大處解釋,看不同看更好,可以多看書、看自己部門歷來的報告。

比別人,就是看領導重視的人、你自己佩服的人是怎麼做事情的,乙個部門有乙個部門的風格,然後你慢慢找到自己想要的位置,努力朝著那個方向變,服裝、做事的習慣、看的書籍、常說的話等等多琢磨一下,不用太長時間兩三周就有效果。

怎樣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職場水平?

承志網課a 要在乙個領域裡深耕其實很不容易,我主要將其歸為兩個點 第一 外因。沒事多去和同事,老前輩嘮嘮嗑,他們的經驗會助推我們的成長,有時候一些暗地裡的東西,光靠學校和書本的理論知識是學不會的。第二,內因。將自己在學校裡學的應用到實踐當中,每一次犯錯都記錄下來,好好反思究竟是自己應用的不對,還是理...

對於剛入職場的小白,如何才能婉拒顧客和領導的勸酒?

Dolion 只要你的語氣夠堅決,而且是要從一開始就表現的足夠堅決,明事理的領導和客戶一般都不會刻意為難。如果這樣還被領導灌,勸你果斷放棄這份工作。跟著這樣的領導不會有什麼好的發展。最忌諱猶猶豫豫,表示我不會喝,只能喝一點點。一旦沾了酒,哪怕只是呡一口,就停不下來的。這只能怪你活該。 想飛更高的小小...

割雙眼皮後怎樣才能減少肉條,疤痕的出現?

隆鼻醫生鄧柏林 如果要是說選擇埋線的雙眼皮,你肯定是沒有疤痕增生期或者疤痕明顯的現象。如果選擇的是切開,那麼肯定會有疤痕增生的現象。如果恰巧碰上你是乙個瘢痕增生體的人,可能你的瘢痕恢復的就要更慢一些。至於肉條這是醫生技術的乙個手術方法,儘量減少肉條的出現,要看醫生的技術是否過關。無論是肉條還是疤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