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尋找手藝》後狂愛紀錄片,bilibili有哪些值得推薦的歷史紀錄片啊?

時間 2022-01-17 06:56:10

1樓:偵風

還有《百心百匠》《國家寶藏》。強烈推薦《百心百匠》,真的看完了就會有種想去傳承他們的技藝讓它不至於失傳。特別是「蔡候紙」,你知道嗎,它現在叫「日本紙」,還遠銷海外了,賣的還特別貴!!!!!

很氣憤啊!!!!我們「蔡候紙」都要失傳了!!!!

2樓:深呼吸丶忘記

樓上分享了《我在故宮修文物》,我這裡要推薦一部可以在閒暇零碎時間裡可以看的紀錄片——《故宮100》。《故宮100》雖然有100集,但是每集只有6分鐘,用來講述一座紫禁城裡的建築,小而美,非常值得一看。

3樓:小兮

《大國崛起》,看這個紀錄片我們可以縱觀九個國家的崛起之路,從而可以發現歷史的相似性和時代的變遷。

4樓:蕩性

《河西走廊》,第一眼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你可能認為它是乙個純記錄河西走廊美景的紀錄片,結果事實給我開了個玩笑,它中間穿插著文化、經濟和軍事等方面的描述,真真地把漢武帝、張騫、霍去病等主要角色塑造的有血有肉,宛如一部波瀾壯闊的歷史正劇,並且順便幫你補齊了這些人物的所有知識點,配樂和畫面也都極具感染力呢。

有哪些較好的天文紀錄片值得推薦?

尞祡 Stargazing.Live,觀星指南 The.Story.of.Science.Power.Proof.and.Passion,科學的故事 權力 證據與激情 Wonders.of.the.Universe,宇宙的奇蹟 History.Of.The.World.In.Two.Hours,這個...

有哪些關於貓的紀錄片值得推薦的?

qdv1100 強烈推薦 岩合光昭的貓步走世界 系列,更新到80集了,是在世界各地拍的,每集乙個國家或地區。不光人喜歡吸貓,馬兒羊兒也吸貓 龐方昊 BBC 貓咪觀察 Cat Watch BBC CAT WATCH 紀錄片 科技 bilibili 嗶哩嗶哩 分三集,對各種環境的貓的乙個大致介紹,值得一...

有哪些你看了震撼的電影 or 紀錄片

窗外年華 HUNAN 中文名 人類 乙個導演跑60個國家,拍2000張臉,就這樣一部很奇葩的電影,長達190分鐘時間裡,只看見幾十個人,對著鏡頭嘰裡呱啦 沒有炫目特效,沒有花式剪輯,沒有高潮迭起,也沒有煽情勵志 本片的攝影師是乙個法中國人叫雅安 阿瑟斯 伯特蘭 他用了3年時間,遊歷65個國家,讓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