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夢的時候淚流滿臉的時候嗎?

時間 2021-11-01 10:29:37

1樓:

有啊。唉…

那是乙個平常的深度睡眠,和以往的睡眠感受別無二致,只有在被鬧鐘叫醒的那一刻我才會意識到原來我在睡覺。

可是那一次我卻難得智商拔群,我已經猜到「我」是在做夢了——姥爺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背對著「我」,似有所感般轉過身來。

沒有一絲防備也沒有一絲顧慮,熱淚奪眶湧出,「我」顫聲喊他:「姥爺。」

姥爺溫暖一笑,輕聲說:「孩子我是來跟你告別的,我要成為乙隻鷹,去很遠的地方。」

「我」雞啄公尺般點頭,已然泣不成聲:「無論您…變成什麼…我都會…想念您!」

眼眶脹熱,喉嚨痠痛,呼吸困難,就像小孩子那樣無所顧忌地大哭一樣的難過。夢境太過真實,連淚水模糊視線這種細節都感觸至深。「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就那麼咧著嘴,哈哧哈哧地喘著大氣嚎啕大哭。

但強烈的身體反應打斷了我的夢境,我醒了。

我發現自己正像夢中那樣哭泣。室友已受到影響,正煩躁的翻來覆去。

那一瞬間,極度的悲傷和絕望深深的掩埋了我,我更清醒地看見擺在眼前的事實:姥爺真的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做夢都得憑運氣。

無力地把頭埋進被子裡,咬緊被角,猙獰卻無聲地哭了一整夜。

姥爺晚年行動不便,視力、聽力幾乎全部喪失,他說他要變成鷹,我真的心酸。

無論您變成什麼,我都會想念您。這句話就像神聖的真言烙在我心上,在我看到和想到任何關於姥爺的一切時,它就會熠熠生輝。

願這光芒照耀您,姥爺。

你做夢的時候知道自己在做夢嗎?

zzwwu 記得住的夢做夢的時候感受太真實了,代入感太強了,起來還有一種沒脫離夢境的感覺,記不住的夢嘛,反正記不住感受也不清晰,可能大腦隱隱約約知道自己在做夢吧 我是人啊你知道嗎 大部分情況下是不知道的 有看過如何做清醒夢和控制夢境是多麼爽的一件事的類似文章但還是覺得讓夢境隨意發揮好了 這也算是在體...

你有沒有過看到一句詩就淚流滿面時候?

DICAPRIO 蘇軾寫給自己亡妻的詩 江城子 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蘇軾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斷腸處,明月夜,短松岡。 會飛的魚 有,好多好多。一讀詩就心肝疼。1,馬雁 痛...

你做夢的時候有跟電影一樣嗎?

阿材不懂了 我做過一次 真的和電影一樣的,有合適的bgm,還有那種黑屏上面寫著幾年後,情節也是跌宕起伏,而且有乙個場景是我哭到暈倒,自己真的有那種窒息的感覺。缺點就是,很多地方沒有邏輯性,場景亂蹦,第三人稱和第一人稱視角會來回切換。 露珠上的思念 電影?應該也算是吧!更多的則是像親身體驗,偶爾也會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