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吳京在電影《長津湖》中的表現與演技?

時間 2021-10-15 14:25:02

1樓:好電影蒐羅君

吳京作為電影的老演員,主演過不少戰爭題材類的電影,並且都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

而在《長津湖》中,吳京同樣為觀眾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表演。

《長津湖》的時間並不短,一共有足足176分鐘,但看過影片的人均表示這三個小時看得一點都不累甚至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電影中有一幕,是吳京飾演的伍千里在參軍十年後第一次回到了家鄉,和父母團聚的伍千里臉上浮現出了幸福的笑容。

但緊接著就被緊急召喚的命名所帶走,伍千里乙個翻身下床就要回到部隊,此時他回頭看向自己已經垂老,臉上飽經風霜雨雪的父母,前方是祖國與人民,後方是父母家人。

吳京內心的掙扎在臉上盡顯無疑,大國與小家只能選乙個,最終他選擇告訴父母明年立春就回來。

這一幕雖然沒有過多的言語,但是吳京回頭的那一望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2樓:光頭翔

有血有肉,演技見長。

無愧於這部獻禮劇男一號的定位。

回看吳京的演藝生涯,從古裝武俠、現代動作、戰爭軍事、科幻巨制,最後到時代獻禮。一路走來,能做到長津湖中這樣的表演,我發自內心覺得,殊為不易。

從2023年入圈、出演《功夫小子闖情關》,到剛剛上映的《長津湖》,已經過去整整26年了。

現在,吳京也已經47歲了。

他的演藝道路,一開始,與師兄李連杰是很相似的。

都是全國武術冠軍。李連杰連續五年,吳京好像是3次。

都是退役之後轉向功夫電影,去香港發展。

不同的是,杰哥憑藉《少林寺》一炮而紅、萬人空巷,之後更是扶搖直上,憑藉《方世玉》系列、《黃飛鴻》系列、《中南海保鏢》、《精武英雄》等經典,30歲就達到功夫型別片的巔峰,90年代初期就已經成為香港影壇的功夫巨星。

而吳京的生涯早期,雖然沒有李連杰這麼輝煌,但也算是年少成名,比較順利了。

對於我們這些80後來說,認識吳京,應該是2023年的《太極宗師》。

那年我還是小學生。

對他Sunny的長相、清朗的身手以及上塔闖關一系列高能帥氣的劇情設定,印象都很深。

再後來就是2023年,《小李飛刀》裡的快劍阿飛。

除了賈靜雯、俞飛鴻和蕭薔三美,以及對那經典的「不,你來的正是時候」羨慕不已,剩下的,就是對阿飛的喜愛。對他的倔強、義氣和苦情,印象很深。

之後,吳京又陸陸續續拍了十幾部電視劇集,比如03年的《少年武王》,04年的《倩女幽魂》,非常高產,進一步鞏固了他功夫明星的熒幕形象。

從1995到2005,這十年,吳京參演的影視,幾乎都是古裝武俠。

他形象上的正氣與武術上的造詣,支撐起了角色。但,坦率的講,由於角色型別相對固定,相較於動作戲的分量,他的文戲比較少,發揮空間也相對較小。

2023年,他參演了經典香港警匪片《殺破狼》。這是改變他熒幕形象的一部電影。

這個殺手角色,我願稱之為吳京演藝生涯,最驚豔的角色,沒有之一。

這個角色全劇幾乎沒有台詞。

出場就把我驚住了。(下面我要貼圖了,請大家原諒我的任性,我真的太喜歡吳京在這裡面的動作戲了。)

這個後空翻接迴旋踢,可還行?!

動作之凌厲迅猛,對手直到被砍死全程都沒反應過來。

還有,與甄子丹在巷子裡的那段打戲,簡直不要太流暢!(我又要貼圖了)

總的來說,這個角色,雖然戲份不多(出現三次),但是每每出場,總是打戲驚豔、氣勢驚人,讓人猝不及防。

完美奠定了整部電影陰暗激烈的調調。

吳京這部戲,一改之前影視劇中動作戲的優雅,變得極為舒展實用,快而狠,大大提公升了他武術動作的視覺衝擊力。同時,動態的極度誇張也帶動了情緒與表情的釋放。

殺手本色,讓人不寒而慄。

從這裡開始,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在求變。

此後,吳京的現代動作戲開始增多,同時他也開始嘗試參演更多現代題材的影視作品。07年的《男兒本色》,08年的《奪帥》和《狼牙》,10年的《西風烈》,11年的《新少林寺》,14年的《不二神探》等等。

電影《狼牙》

從05年到15年,這十年,像是一段專注於電影的轉型探索期。儘管仍然以動作戲為主,我們看到了他大大小小不同的嘗試。這個時期的吳京,相比較於頭乙個10年,無論是作品產量還是影響力,都略有下滑。

直到2023年的《戰狼》

蟄伏了20年,這是吳京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經歷過資金短缺,意外受傷,重重困難。最終還是造就出了乙個冷鋒,和一句「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兩個經典。

這部電影,從鏡頭,到裝備,到動作,到台詞,都充滿了真實感。場面上看,我認為不輸好萊塢。

劇情明快,動作和場景設計比較紮實。

吳京在裡面所展現出來乙個刺頭軍人、有勇有謀的形象,也很適合他的氣質。

這部戲的成功,把吳京帶向了乙個新的高度與新題材:軍國爽片。

有了導演、演員和投資人的三重經歷,隨後吳京的電影品質與影響力節節抬公升

2023年主演的《殺破狼2》。

2023年獲得巨大成功的《戰狼2》。

讓他迅速成為當紅的動作影星與導演。

此後,更是鋌而走險地投拍了科幻巨制《流浪地球》。

從這三部電影的成功開始,吳京的熒幕形象進一步發生了改變。多年的沉澱,讓他的表演更加成熟和自如,文戲的表現也越來越好。

到了這部《長津湖》,我個人認為,他的表演是發生了一些質變的

一是台詞功力的提公升。吐詞節奏和聲音大小,跟情緒結合得更好。

三是情感更加自然和真摯。尤其是哭戲。這部戲裡,吳京有大量的文戲。

其中,有兩場情緒迸發的哭戲。一次是大衝鋒之前,伏擊山頭時與弟弟的對話,哭的小聲,急促而內斂。一次是雷公犧牲的時候,哭的大聲,傷心而無奈。

吳京在這部戲裡的表演,完整豐富,文武結合,張弛得當,已經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成熟與穩健了。對比他過去的演藝經歷,能走到今天,非常不容易。

也希望他以後,越走越好。

3樓:sxclin大林

其實他的發揮餘地不大,感覺這個角色和金剛川的那個人設差不多,所以只能說正常完成了劇本設定的戲份,不突兀,但也不像戰狼二那樣無可替代,畢竟長津湖是群戲。

但是,吳京就是吳京,他身上的那份正氣,帶著令人著迷的向心力,所以他和每個角色的對手戲都能讓人不出戲,從這點看,作為承上啟下的存在,吳京的存在,真的是中國電影最大的幸運。

當然,僅就電影而言,其實論出彩程度,長津湖中的雷老爹更令人印象深刻。

4樓:

吳京演技不錯,他的作品我都比較喜歡,近幾年的風格基本差不多,沒有什麼突出的亮點可講。吳京有乙個特點,喜歡站得筆直,或把什麼東西舉得筆直,但他這筆直裡有種多餘而不自然的東西,不符合效率原則,不符合人體工程學,誇飾著人為新增物。這就是拗造型,也是意識形態的身體語言。

文字的意識形態與主流意識形態不可避免的離心狀態,讓異樣的感受滋生:除了影片要告訴我們的,還有影片讓我們感受到的、隱約令人不安的東西。

也讓我突然理解了吳京這種炫耀式的、力抗無物之陣的筆直:他在詢喚不假思索的觀影方式,他要打斷深想一步的企圖,把對影片意涵的疑惑引向對他身體姿勢的迷惑。

5樓:liu12xin

可以!這次吳京在裡面沒得黑

如果這次你們要黑的話,那我估計只有說這貨居然從戰狼2裡面開坦克跑到了長津湖裡面開坦克!

那個時候會開坦克的確實少。

如何評價電影《長津湖》?

落葉 從八百,金剛川到長津湖,再一次證明 以前也證明了無數次 做導演的,不管後台多硬,地位多高,花的錢再多,和演員鬧多少緋聞 只要不會講故事,就不配拍電影。 動靜等觀 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偉人的智慧型讓我們祖國大地免受塗炭。71年前,無數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戰士為了保家衛國遠赴朝鮮,更有無數人永遠留在...

如何看待電影《長津湖》豆瓣評分7 6

一葉知秋 電影7.6分高估了,一部電影首先要把故事講好,什麼都想往裡面加到處都是政治正確,結果就是劇情撕裂。從故事情節上來說 長津湖 是典型的高開低走,開頭拍的不錯,後面劇情太囉嗦了,導演想要塞的東西太多了,故事節奏不夠緊湊導致觀眾會有疲憊感。裡面的演員似乎不是他們之間的對話,而是想要跟外面的觀眾說...

有人能中肯的評價下電影《長津湖》嗎?

本來打算去看 後來看了些油管兒觀後感果斷不去了 票錢通過冬哥推薦的路徑已經捐了志願軍老戰士。領袖的兒子一句話就是司令秘書 為了拿行軍地圖而被炸死 明知零下四十多度還讓身著單衣的戰士守陣地!這麼拙劣的敘事手法我也是沒誰了 麻煩拍馬屁你也稍微動動腦子好麼?裡面好多明顯的刻意而做作的貶低和讚揚 再加上陳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