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伽人,大家都讀過哪些瑜伽書籍,其中有哪些讓自己印象深刻的語句?

時間 2021-06-12 04:13:49

1樓:中印瑜伽丨教練培訓學院

《瑜伽經》是印度瑜伽術的經典著作,也是修煉瑜伽的理論根據。全經內容分為四章,全面闡釋了修煉瑜伽者如何進入冥想,達到梵我合

一、自在解脫。

其中有一句話「瑜伽是學會控制意識的轉變」,在習練瑜伽的那一刻,讓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這句話給出了瑜伽的定義。瑜伽十分強調控制心意,在印度,有的練習者只做很簡單的體位,而把重點放在對身體、心靈以及兩者之間關係的感悟和探索上。

在瑜伽練習中,散亂的精神漸漸集中起來,意識由外在轉向內在,練習者因此經歷了重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接受自己,進而改變自己的生命旅程。

征服自己比征服世界更難,瑜伽認為,能夠控制心意的人是真正的強者。這也正是瑜伽與其他鍛鍊方式的不同,不練習控制心意就不是練習瑜伽。

2樓:梵一空間·瑜伽

《薄伽梵歌》《哈達瑜伽之光》 《現在開始講解瑜伽》 《帕坦伽利瑜伽經之光》,後面兩個講的都是瑜伽經,版本不同,感興趣的朋友都可以找來讀一讀。如果是瑜伽練習者那以上這幾本書應該是必讀的!瑜伽老師的話就更是必須必讀的了!

除了以上這些,還有

《瑜伽之光》《艾揚格女性瑜伽》 《瑜伽之樹》《調息之光》《瑜伽經的核心》《瑜伽之心》

《光耀生命》《瑜伽花環》 第一卷、第七卷

其實還有挺多的,關於瑜伽入門教程、高階教程,瑜伽教師方面的…

「修習者在練習站立前屈式時可體驗到寂靜之感,練習支撐頭倒立可體驗到警敏;練習站立前屈式可感受到大腦的被動性,練習支撐頭倒立會變得積極主動。無論修習者懷著什麼樣的目標,他都可以利用智性調整身體,從而在不同體式的習練中找到價值,進而體驗到體式的功效。」

「我在練習時將身體用作實驗室,來實驗觀察身體的某個部位在不同的體式中獲得相關的反饋。接下來我利用這種反饋進行研究、施以反作用,對所有部位加以感受…每個體式都承載著不同的智慧型之光。」

「輪式通過伸展身體、擴張胸腔來表現伸展。而最有趣的是,儘管身體又伸張又擴充套件,心意卻是向身體內收的。觀察這個內收的運動,它和專注的內收是一樣的。

這樣的體驗無法從書本獲得,只能來自於直接的習練、觀察和反思。當專注的穩定得以建立時,它自然引領我們走向冥想。」

「帶著目標,而不是慾望生活,這個轉變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發生。然後我們就會懂得:我們是如何通過瑜伽練習來減輕這種痛苦,使它弱化、消退、不會再影響我們。」

「不幸的是,今天許多所謂的瑜伽大師並非真正的修習者,到處都是教授短期課程,瑜伽教師認證也遍地皆是。」

打字好累有語音輸入就好了,先歇一下~

又來啦~接著寫

「體式正位,這一點最為重要。做體式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地給肌肉和關節留出伸展、擴張、收縮的自由空間。通過如此慎重而投入地練習,體式達到平衡狀態,讓能量得以不受阻礙地流動,進入身體。」

「體式的練習也是一樣,我們要觀察並進入身體邊界未曾意識到的部位,抵達那些地方,從而體驗到什麼是終極真相。」

「真正重要的不僅是幾個小時的練習,而是我利用體式練習時認真觀察心意和心,看它們會做出怎樣的身體反應和情緒反應,這表明我可以走出這些侷限。我始終堅持瑜伽之路,真誠、警覺、虔誠地練習,如此不僅改變了我的命運,還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

「做三角式時,若是超伸,給腿部肌肉造成過度的伸展,雙腿就會感覺到沉重;但如果大腿肌肉和小腿肌肉同等拉伸,就會上提,感覺雙腿重量減輕。如果雙腿之間的距離調集成適,就不會感覺身體下垂。按照這樣的距離調整,我們就會感受到重心在應有的位置。

」「做體式的時候,胸腔下沉會使人感受到情緒紊亂,這種感覺在情緒抑鬱或孤獨的時候尤為明顯。有時候,甚至恐懼症都會導致身體姿勢的下沉,繼而改變重心。在後彎體式中,胸腔開啟的那一刻,情緒的中心就會開啟,身體的改變令我們喜悅振奮。

如果胸腔塌陷,心意就會跟著塌陷,情緒就會變得沉重,這也就意味著重力發生了改變。」

「懂得讓身心完全伸展擴張的人,亦懂得如何徹底放鬆。 」

「通曉正確拉伸的人並不多。」

各位讀過哪些比喻深刻 風趣 幽默的句子?

Life is like a grammar lesson.You find the past perfect and the present tense.我簡單翻譯下 人生如語法課,沉浸於過去時,感昔日之完美 惶然於現在時,嘆今日之蹉跎。攀出牆朵朵花,折臨路枝枝柳。花攀紅嬌嫩,柳折翠條柔,浪子風流...

書,大家都讀過很多,但是印像最深的卻不多,你那本叫什麼?

紫雲軒 余秋雨的 山居筆記 開始買這本書,是因為很喜歡這個作者,也是買了他的其它的書的,但一直覺得這本書最讓我喜歡和影響深刻,怎麼說呢,這本書中介紹不同的省份,和其它的書不同,完全打破了我對他省的認識。 千紙鶴 活著 富貴由乙個富二代變成貧農,也陰差陽錯的救了自己一命,說是幸運但也開啟了悲慘的後半生...

大家都怎麼把自己讀過的書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或者說知行合一?

紹紹的後花園 大理論不說,舉個簡單例子。比如說,我今天看了一本關於睡眠的書,我了解到睡眠是分週期的,不能單純按 睡了多少小時 來追求睡眠質量,這裡,我只到達 知道 的層面。第二天,我根據書裡的理論去調整自己的作息,制定了乙份作息計畫,這是在 踐行 踐行過後,發現,這個理論不適合我,於是我重新做了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