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過哪些比喻深刻 風趣 幽默的句子?

時間 2022-01-15 13:54:40

1樓:Roy Young

Life is like a grammar lesson. You find the past perfect and the present tense.

我簡單翻譯下:人生如語法課,沉浸於過去時,感昔日之完美;惶然於現在時,嘆今日之蹉跎。

2樓:螞蟻幾哇

攀出牆朵朵花,折臨路枝枝柳。花攀紅嬌嫩,柳折翠條柔,浪子風流。憑著我摺柳攀花手,直煞得花殘柳敗休。半生裡來折柳攀花,一世裡來眠花臥柳。

——關漢卿

3樓:

「總的說來五官搭配相當引人注目,甚至不妨說近乎胡來。看上去本人即使不對自己的容貌欣賞有加,也已完全接受,相安無事。這點肯定很重要。」

「他們個個牙齒整齊、衣著乾淨、說話無聊。」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4樓:凱鵝

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種非常清醒深刻的認識論。

那麼基於此種認識論,太公又說:

以天下之目視,則無不見也;以天下之耳聽,則無不聞也;以天下之心慮,則無不知也。

什麼意思呢,就是要換位思考。既然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那麼作為至高仲裁者,就應該學會以天下人的角度看問題。

後來,又有乙個人,以更加幽默形象的方式表達了類似的觀點。他是這麼說的:

那個莊的農民說,你拿根長棍子去撥樹上雀兒的巢,把它搞下來,雀兒也要叫幾聲。潘驢你也有乙個巢,我把你的巢搞爛了,你要不要叫幾聲?

我覺得這句話,就是非常符合題主「比喻深刻、風趣、幽默」的要求。

你讀過的印象深刻的句子有哪些?

賀賀子 1 不管是誰,不作任何思考 隨波逐流地過日子,都會變得很寂寞。2 不是誰都會聽你倒苦水,父母和喜歡你的人除外,其他人聽到後只是多了一筆談資。謹記!3 今天,如同每一天,被我失去了。一半用於想昨天,一半用於想明天。4 世間所有不盡人意之事,全靠硬扛。接受成長,也接受所有的不歡而散。5 人一旦可...

在你的閱讀過程中有看到哪些幽默的段子?

紫禁 7歲的小侄女非要和我一起洗澡,邊洗還邊說 姑姑,你的胸為什麼這麼小?我狂汗 哪小了,怎麼小了!小侄女可憐地看了我一眼安慰道 沒事,我的也很小 不懂罷了 父親在兒子的成績報告單上看到操行評語時,勃然大怒 你都跟誰打過架?兒子被突如其來的斥責嚇壞了,結結巴巴地說 我從沒 跟人打過架 父親 這裡明明...

你讀過哪些對你影響比較大的或者印象深刻的書?

Emissary 利用一些邊角時間料,過目過目 人類簡史 可稱之為一場思潮的風暴。作者獨特的維度,輔以驚豔絕妙的比喻,會讓你在愛不釋手中感受衝擊。 古月照今塵 不算讀的,去年在喜馬拉雅聽過的兩本書 明朝那些事兒 和 王陽明心學 前者告訴了我作人要有良知與理想,後者告訴我如何培養強大的內心 麓麀 大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