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中扛蠹?

時間 2021-06-10 02:32:04

1樓:WHY

按照《雪中》的說法,就是扛旗的,但是我覺得跟你想象中的扛旗的有區別。

他們抗的旗,是軍旗,是一直軍隊的軍心凝聚,是撐起一支隊伍精氣神的象徵之物,舉個例子來說《士兵突擊》裡「鋼七連」這個營號,「不拋棄不放棄」這句話,就相當於鋼七連的軍旗。

所以抗纛之人,肩負整支隊伍的精氣神,不但要有能在萬軍之中保護大纛的能力,正如書中所寫「自古軍中膂力最勝者抗纛」;而且要與主將有驚人的默契,能夠及帶領隊伍向著主將想要的結果前行。

所以有北涼軍中抗纛黨的說法,抗纛之人深的主將信任,在從戰場上活著下來之後,自會有乙份遠大前程。而且這種類似精神傳承,一代傳一代,裡邊不認識,心中也難免親近幾分,也就成了所謂的「黨」

2樓:薄遙

首先要說這個字唸纛dao四聲,或者du二聲。而不是蠹。

它的意思有三個:.

1古代的時候用羽毛做的跳舞的工具。

2.古代帝王車上用犛牛尾或雉尾製成的飾物。

3.古代軍隊或儀仗隊的大旗。

沒錯就是扛旗,不過抗的不是一般的旗,是帥旗。

這東西不是一般人能扛的,記得看到過這麼一句話:沙場自古膂力最盛者扛纛。覺得這句話能說明抗纛者的實力。

電視劇集中能看到帶著元帥的姓的大旗,而在這些旗下面的人一般就稱為抗纛者,隨著軍銜的提公升也有被叫做抗纛將的。在古代行軍中,帥旗就是軍心,纛不倒,軍心不散。所以抗纛者也就成為了敵人要特殊照顧的物件,抗纛者必須要有強大的武力,在戰鬥時,既要殺敵還要舉旗這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

也正因為如此抗纛者一般是元帥所信任的人,畢竟軍心要是散了,可不是什麼好事。

3樓:隱逸

實際是跟在主帥後的軍旗,主帥衝陣你得跟在後頭護著旗,士兵們看著旗知道主帥的方位,如果旗倒了代表主帥死了,自然軍心渙散,反之攻無不克,必要時刻掩護主帥撤退,必須臂力過人,長時間騎馬還得舉旗,很多時候比主帥還要拉仇恨

看過《雪中悍刀行》的人,《雪中悍刀行》有多好看?

雨閒半居士 雪中最大的缺點就是碎,每天讀五章這本書就是神作,一口氣看十幾章就難受的不行 就這幫說這書不行的,六成是沒看多少,四成是看的太快而且這書二刷時,看快了就索然無味 順便提一句,很多網文都有不能快看這個通病,實時創作,作者日常抽風誰也保不准,要是一口氣寫完,書也沒了味道 網文我喜歡的就是天馬行...

雪中悍刀行和北涼悍刀行什麼關係?

觀大局,破暗流。雙刀出,撼江湖。雪中悍刀行破暗流終極預告 北涼悍刀行劇情以世子角度來走劇情,角色人物等等特色對應劇情,給你不一樣的體驗。天不生我李淳罡,劍道萬古如長夜。想玩同款遊戲聯絡我 我先去起點翻看了一下 琢磨著會不會是哪個蹭熱度的二貨山寨了雪中作者的名字結果人封面上赫然標著 烽火戲諸侯 五個大...

雪中悍刀行理性的討論

Comedian 徐鳳年對於徐驍多次給下扛得住北涼的承諾,但是他最後的行為無異於撩挑子了,是,北莽再難南下踐踏中原百姓,朝中北涼士子林立,為北涼離陽蒼生共謀福祉,可老人屠戎馬一生打下的北涼,的的確確是改名易姓了,在讀者看來很難去接受,在我的期待中,北涼王徐鳳年就該是縱馬率兵,手中春雷平世間不平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