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對皇權的定義?

時間 2021-06-01 20:42:54

1樓:軒轅虛玄

高讚答的好

皇權的地位不來自於皇權本身,而是國祚興衰的一國氣運走向。

天上仙人可以對人間指手畫腳,甚至決定一國興衰也未嘗不能(參見結局處天上強行支援北莽),這也正是李玉斧,徐鳳年斬斷天人聯絡的原因。

但是仙人的這種指手畫腳是在「天道」之下的,而「天道」又依憑「大道」而生。所以仙人一意孤行干涉皇權會影響自身氣運,應該有不少的謫仙人是這麼來的,重則直接隕落。

須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大道約束可比皇權地位高多了

相應的,人間人也不能輕易刺殺皇帝,殺不殺得進去是一回事,就算王仙芝,徐鳳年之流殺進去,一身修為氣運也會被一國國運消磨殆盡,所以只有曹長卿這樣持必死之心的武道大宗師才能刺殺皇帝,還沒成。

說到底人力有盡時,哪怕你人間無敵,終究也是敵不過民心向背,天下大勢和大道所向的……(敵得過的都成龍傲天了)

2樓:卡比獸我們走

先說結論

普通高手忌憚皇權

頂級高手無視皇權

天上仙人操控皇權

普通高手

學以文武藝,賣與帝王家

類似於趙勾高手什麼的

基本沒什麼存在感

像離陽皇室在韓貂寺死後明面上最強的祁嘉節

在世子面前劍也拔不出來

頂級高手

如王仙芝、曹長卿、世子等等

真的一心要殺個皇帝

其實沒人攔得住

皇室暗地裡的最強戰力趙姓太監也攔不住

為什麼因為王仙芝、世子已是天下真無敵

即便尋常天上仙人下凡

也不見得是他們的對手

可以參考世子入京報仇和最後鄧太阿天門外殺仙人有人說調個幾十萬大軍總能把他們殺掉

是能殺掉,前提是王仙芝站著讓你砍

只要他想活,沒有能留下他的

這一點天象就能做到

至於最後十八宗師戰北莽

那真的只是他們不想走而已

頂級高手本身有氣運在身

而且是春秋結束時散入江湖的氣運

不見得有多怕皇權

至於天上仙人

北莽、離陽、北涼

三方的爭鬥更多的是仙人在插手

簡單來說哪一邊仙人站隊站得多

哪一方氣運就更強

北莽女帝厲害嗎

但是也不是絕對

總之皇權的爭鬥更像是天上仙人的爭鬥就是了

皇權有氣運

江湖也有氣運

皇權的氣運可以散入江湖

這就是黃龍士黃三甲於春秋之末的謀劃

氣運最後歸於秩序而不受仙人操控

這是為了關天門世子、洪洗象、李玉斧、黃龍士共同努力的結果因此百年後

江湖再不見青衫風流

武功天花板最多至金剛、指玄

這時候皇權的威嚴才真正得以體現

3樓:夜伴青燈

皇權強於武林,要麼是低武位面,武功再高都無法單獨對抗軍隊;要麼皇帝自己就是高手;要麼引入天道、龍氣之類的設定,面對皇帝武力會受到壓制,或者殺了皇帝會受到反噬。

如果這些都沒有,那在仙人眼裡,皇帝不過是個猴群的猴王。

4樓:

現在人們對於皇權的認識基本全是清朝時候皇帝的印象,實際上皇權遠沒有電視劇集裡那麼可怕,清朝的皇權是歷史之最,遠超其他王朝,除了清朝一般而已皇權都是有制衡的,想明代以前是相權,朱元璋廢除丞相,但是實際相權還點保留了下來,分到了內閣裡。

實際而言在漢人皇朝裡,皇帝遠遠達不到一言九鼎的地步,有著太多的制衡,因為說到底皇帝需要人來統治天下,所以士人和皇帝更像合作方,宋明直接喊出了與士大夫共天下,清朝以八旗作為根基所以根本不需要考慮士人的態度,有態度的殺了就行,所以清朝皇帝非常勤政,因為事無大小全是皇帝一人決之。

這樣的皇帝也就有了一言九鼎的權勢,因為他的根基是八旗,而八旗都是皇帝的奴才,皇帝不需要考慮奴才的態度,更不需要考慮士人的態度,所以才有雷霆雨露都是君恩的話語,當然以康熙滿漢一家的言論,表面上還得要聽一聽的,實際上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5樓:悍刀袁庭山

皇權是天下承認的最高權利,徐鳳年有力量當皇帝,但天下承不承認又是一回事,因為他不姓趙,正統二字的分量難以言說,強如王仙芝,也只得屈居一偶,皇帝殺他不過一句話,幾十萬大軍,累也累死他,值不值得罷了,皇權才是人間最強力量,神仙算什麼,記住,老百姓只認皇帝,因為他是人類的王者,神仙再強,也是異類,非我族類,其心必異,顛之不破的真理。

6樓:WHY

《雪中悍刀行》對於仙人的設定是非常神奇的,飛公升之後的叫仙人比如龍虎山初代祖師;有能力飛公升但不飛的也叫仙人,比如王仙芝;還有飛上去又回來的,叫轉世比如陳芝豹,比如徐鳳年。針對皇權的態度來說,後兩者算一類。

對於題主所表達的意思,我姑且簡單的理解為「敢不敢殺皇帝」的問題,以方便後邊的表述。

對於天上的仙人,來說,他們對皇權談不上忌憚,更談不上敬畏,他們敬畏的是皇權更替背後操縱氣運流轉的巍巍天道。仙人本身實力已經無關緊要,氣運多寡才是他們所看重的,他們無法決定誰當皇帝,但可以控制氣運流動的大體方向以及多寡,也可以從中補完自身。就實力來說,乙個仙人要殺皇帝,麻煩不在殺的過程,而在於殺的結果,逆天道而行,不是說一定會死,但一定有代價,得不償失。

最重要的,大家本是兩個世界的人,基本互不影響,何苦相互為難。

第二種要現實的多,基本就是題主所說的情況,再高的高手,也要忌憚國家機器,忌憚皇權之下不計其數的森森鐵甲,忌憚兵部和趙勾手下多如過江之鯽的武林高手。

總體來說,仙人忌憚皇帝,武林懼怕朝廷這個設定,還是蠻有新意的,避免了許多劇情上的bug,題主所說基本都有道理,只是有所欠缺罷了。

PS:我同學曾經給我說過網上乙個很有意思的說法,他說在太安城守備完全的時候,天下只有王仙芝一人有能力殺到皇帝面前,所以他遲遲不願飛公升,除開想輸一次的心理以外,也是與趙家天子達成的某種默契,只要他王仙芝在世一天,那麼就等於是替整座江湖保留了與皇帝一命換一命的權利,朝廷也就始終不敢對江湖逼迫太緊,王仙芝飛公升之後,徐鳳年又隱居不出,故而朝廷才有膽子默許天下開始收整江湖勢力,也就是番外的內容。當然如果徐鳳年要殺皇帝可比當年王仙芝要容易太多了。

分——割——線——

二更百讚感謝

看過《雪中悍刀行》的人,《雪中悍刀行》有多好看?

雨閒半居士 雪中最大的缺點就是碎,每天讀五章這本書就是神作,一口氣看十幾章就難受的不行 就這幫說這書不行的,六成是沒看多少,四成是看的太快而且這書二刷時,看快了就索然無味 順便提一句,很多網文都有不能快看這個通病,實時創作,作者日常抽風誰也保不准,要是一口氣寫完,書也沒了味道 網文我喜歡的就是天馬行...

雪中悍刀行和北涼悍刀行什麼關係?

觀大局,破暗流。雙刀出,撼江湖。雪中悍刀行破暗流終極預告 北涼悍刀行劇情以世子角度來走劇情,角色人物等等特色對應劇情,給你不一樣的體驗。天不生我李淳罡,劍道萬古如長夜。想玩同款遊戲聯絡我 我先去起點翻看了一下 琢磨著會不會是哪個蹭熱度的二貨山寨了雪中作者的名字結果人封面上赫然標著 烽火戲諸侯 五個大...

雪中悍刀行理性的討論

Comedian 徐鳳年對於徐驍多次給下扛得住北涼的承諾,但是他最後的行為無異於撩挑子了,是,北莽再難南下踐踏中原百姓,朝中北涼士子林立,為北涼離陽蒼生共謀福祉,可老人屠戎馬一生打下的北涼,的的確確是改名易姓了,在讀者看來很難去接受,在我的期待中,北涼王徐鳳年就該是縱馬率兵,手中春雷平世間不平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