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雪中悍刀行》的完結?

時間 2021-05-06 04:38:35

1樓:bananaoryogurt

剛完結時覺得遺憾,不夠過癮。其實也能感覺出來,攤子鋪得太大,有點收不回來了。但是吧,重新看了三遍,也聽了半本書,越來越覺得這個結尾也不錯。

交待不明白的,讓我們這些局外人自行暢想吧。有血有肉,好乙個江湖!

2樓:塵緣居的假道士

北涼的結局注定悲涼,唯有心中憋著一口氣,覺得委屈!

但是想想又覺得釋然了,畢竟還有溫華這樣的遊俠兒,曾經肆意張揚的江湖!

雪中江湖行,最愛溫不勝!

至於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3樓:直不肆

感覺行走完江湖之後,我就只記得兩件事

第一件是接小地瓜回家

第二件是...扶牆而出

其他有的沒的沒啥感覺,清涼山三十萬石碑說來說去感覺有點強行的意味。

也許不寫行軍打仗,只寫江湖和廟堂會好很多。

4樓:簡單

我願隨徐曉征戰,我願與王仙芝酣暢淋漓大戰三百回合,我願天下人皆會兩袖青蛇,我願老黃聽鳳年回頭在北涼養老,我願軒轅敬城入聖不死,我願北涼屹立不倒,北涼彎刀劈入北莽,斬除趙族,天下皆是北涼

流浪地球我看哭了是為中華科幻之崛起而哭

雪中悍刀行我也哭了,是為北涼而哭

5樓:追風少年

前面出北涼和入北莽寫的很好,但是格大慢慢的寫到最後發現收不回來了,想我心心念的青鳥到後面估計都忘了,結尾嗎總感覺少點東西,太快了什麼都沒交代就沒了。

6樓:理想三旬

在下只有酒十杯,

酒一杯,敬徐驍馬踏六國,為離陽一統中原

酒二杯,敬張鉅鹿鞠躬盡瘁,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酒三杯,敬黃三甲春秋為局,為萬世開太平

酒四杯,敬李淳剛兩袖青蛇,青衫仗劍走江湖

酒五杯,敬中原宗師悍然赴死,睥睨廟堂幾酸儒酒六杯,敬軒轅敬城痴情一生,一心只盼良人歸酒七杯,敬曹長卿風流寫意,獨佔天下八分風流酒八杯,敬缺門牙老黃向北而死,劣馬黃酒六千里酒九杯,敬王仙芝武帝城頭,天下第一兩甲子

酒十杯,敬溫華木劍遊俠,不再練劍,不入江湖。

雪中終於被我讀完了,斷斷續續的一共讀了十個月,並不是我讀的慢,而是我感覺這麼好看的書不應該一下讀完。就像老朋友一樣,不必常聚,偶爾有空坐下小酌一杯即可。

不管是文中的張鉅鹿,李淳罡,張老夫子,陳芝豹,陳錫亮,衛敬塘,荀平……似乎每個人都可以在歷史中找到他們的影子:張居正,李淳風、袁天罡,孔家衍聖公,陳慶之,陳希亮,石敬瑭,商鞅……書中的每乙個人物都被描寫的活靈活現。一本書的成功,不僅僅在於對主角的刻畫,次要人物的栩栩如生又何嘗不是特色?

廟堂經緯,江湖意氣,百家爭鳴,交織在一起,讀來有一種酣暢淋漓的感覺。當然我也承認由於前半部分的大格局大志向使結局收尾顯得非常倉促,導致文章略顯臃腫,但這能怎麼樣啊,我還是熱愛雪中啊!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江湖,誰不羨慕那青衫仗劍走江湖,雪中之後再無江湖。

書上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不要怕,書上還說了,人生何處不相逢。

「小二,給公子上酒」

7樓:阿傑

很逗,我們會莫名喜歡一首歌,某個人。當我們莫名喜歡一本書就會有人出來和我說些雅俗之分,我會去讀一些名著,或苦難、或深刻、或探索,但並不刻意因為是名著而去閱讀,純屬那本書中或情節、或文筆、或內容吸引。我也會去讀些爽文,不圖收穫,只圖自個兒一樂,不像生活中忙忙碌碌、慌慌張張去學他人告誡你需要閱讀的技能書或者名著,原因:

也許以後對你用……但對我沒用,原因:小爺不喜歡!

聊回《雪中》,烽火寫了乙個不討喜的故事框架(精彩),最後寫了乙個希望討喜的結局。(無感)。總體七十八文有餘。

初讀幾章,便棄讀一月(前面說了不討喜),重拾再讀,有趣兒,似曾相識,會去找資料找出對應的歷史人物,這個廟堂是個「技術活兒啊」。再讀,烽火構建了乙個新的江湖框架,不同於仙俠玄乎,也打破了金庸古龍等大師的江湖架構,一品四境,分別解讀了三教;深讀,烽火的「渲」最是到位,無論是「勢」還是「人」,有些人物你會覺得矯情,事件衝突也不合理,但讀下去,發現。嗯嗯,就是這樣的才合理。

文章太多人物的塑造會在腦子裡逗留很久:劍九黃、楚狂奴、李淳罡、徐瘸子、曹長卿、陳芝豹、溫九勝、徐鳳年……

讀了很「爽文」,雖然「雪中」有很多點結尾沒有收回來,但這本書是在我還年輕的時候會去把實體書買回來放在書櫥。我也可以理解烽火最後的收尾,但和我預期中少了乙個重要人物,陳芝豹的結局描寫過少,因為烽火前期對他的描寫過多,我以為陳芝豹會為了徐瘸子、為了出涼入蜀、為了北涼老兵,證明最後的起兵……畢竟這本書我記得最深刻的一句話……

「我是義子,不信徐,但我名芝豹(知報)」。

配圖:老黃帶著年哥兒一入江湖回北涼。

以上純屬剛看完的小感受,留個紀念。

8樓:一顆譚叔叔吖

這本書,怎麼說呢,四百萬字看的確實爽的一批。

就是總管大概沒怎麼寫過結尾,經驗不足,虎頭蛇尾都算抬舉了。

隨便寫寫吧,閒下來了細說。

9樓:辮哥哥

酒一杯,敬溫華不練劍,酒二杯,敬李淳罡為後輩開山,酒三杯,敬曹官子一人攻城,酒四杯,敬黃三甲為萬世開太平,酒五杯,敬李義山為北涼謀生路,酒六杯,敬洪洗象為紅顏修正道,酒七杯,敬李玉斧為後世關天門,酒八杯,敬徐鳳年為中原百姓守國門,酒九杯,敬中原宗師拒北城悍然赴死!

10樓:停蹄

劍來三萬柄,快哉千里風。

文字八萬個,情字最殺人。

故而大雪坪有慷慨儒聖坦然赴死,悠悠嘆良人當歸。

故而太安城有西楚霸王一子收官,淡淡笑此生得意。

故而八百年修道只為守候,不過天門亦是天上人間我無敵。

故而一甲子封劍畫地為牢,聞我再一聲劍來便仍最最風流。

何為真性情?六百聲恭送可聽聞否。

何為真仗義?折劍出江湖雪滿白頭。

何為真壯闊?三十萬鐵騎雄甲天下!

何為真名士?說與山鬼聽霸業鴻圖。

匹夫自有俠氣,一刀而已,江湖做酒。書生自有意氣,不平則鳴,今日放聲!

有浩然狂儒願寫春秋敬天地,有無雙國士要為萬世開太平!

一口殘茶,喝出百年寫意風流。金戈鐵馬,歸為一聲小二上酒。

技術活兒,沒法賞了。

11樓:雲澈

一杯酒,敬溫華,少年聊筆江湖夢。一杯酒,敬老黃,劣馬黃酒六千里。一杯酒,敬軒轅,莫道書生無膽氣。

一杯酒,敬義山,空留青史頌玄機。一杯酒,敬徐驍,生當人屠死鬼雄。一杯酒,徐鳳年,此生逍遙天休問。

一杯酒,李淳罡,青鋒三尺笑紅塵。一杯酒,李當心,我自如來亦如去。一杯酒,洪洗象,不負蒼天不負卿。

最後一杯,一起為這個沒有年頭的江湖幹一杯。

12樓:你是當時明月

君不見,清涼山上三十萬碑下何人眠?

君不見,武當洪洗象騎鶴下江南?

君不見,曹官子儒道轉霸道,一直落子拒長安?

君不見,木劍溫華只練半生劍?

君不見,宋念卿懷抱布鞋不抱劍

君不見,那女鬼徐嬰半面悲戚半面歡?

君不見,我軒轅敬城讀書入聖大雪葬衣冠?

君不見,朝堂張鉅鹿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君不見,鄧太阿劍指天上仙

君可曾見? 那年過後,北地再無涼王, 只有佝僂老人,徐鳳年…黃花黃,俏嬌娘, 愛煞多少兒郎? 黃沙黃,骨未涼, 哭煞誰家小娘?

13樓:空襲警報oui

送君千里直至峻嶺變平川。

惜別傷離臨請飲酒六兩三。

一兩願你江南多雨帶油傘。

二兩願你酷暑可以輕搖扇。

三兩願你入冬莫忘添衣衫。

四兩願你年年多聚無離散。

五兩願你無病無憂心常寬。

六兩願你無風無雨長相歡。

六兩三。

餘下三。

我在西北,一關接一關。

與你相隔,一山又一山。

最後只願我,知道你平安。

14樓:Xino

總管善起勢不善收勢,

天馬行空卻匱乏於劇情的邏輯與連線。

感覺如果能找個劇本醫生來約束這本書,和總管一起閉關兩年大改本作,會是個神劇本。

15樓:「已登出」

忽然想起了這兩段

幾天後,乙個身形纖細的女子揹著個沉重大行囊,艱難登山。

天底下什麼東西最重?情義?忠孝?放屁,是書最重。

此時此刻,徐鳳年只感覺到耳邊濺起一陣水花。

他不知道,乙隻紫檀木匣重重落在他附近,一位御劍六千里終於趕到此地的年輕女子,卻不看徐鳳年一眼,她只是沉聲道:「不許死!」

16樓:王wawa

我一直不相信這本書完結了,總管構築的雪中的格局不小,但是結尾太爛,前邊埋的好多條線最後都不了了之了,追了好幾年,幾次放棄但又不忍。總以為以總管的天馬行空會以乙個令人耳目一新的結局,結果大失所望。

17樓:詩酒趁年華

提木劍的溫華。

不握劍了,這輩子握著你的手挺好。

江湖裡有你,江湖外有他。

此劍招,學自中原劍客溫華!

就是這麼看待的,總要有遺憾的。

18樓:無言

總管更新番外了,看到宋立那句"俱往矣",是想說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不由得回想起那波瀾壯闊的江湖與廟堂,徐鳳年還是世子殿下的時候,是多麼的玩世不恭,天底下所有的紈絝都以徐鳳年為偶像,天底下所有的「正派人士」都對世子殿下口誅筆伐,但他何曾把那些人放在眼裡了。看你不順眼,管你是廣陵王的世子殿下還是貴為皇子的趙楷,想打就打,想殺便殺,你要尋仇?那你就得掂量下自己的骨頭有多硬,是否經得起徐家鐵騎的踩踏,這份氣度比起那些只會欺軟怕硬的紈絝子弟不知道高出多少。

不管你是缺牙老黃還是窮酸的遊俠兒溫華,你與我交心,我便會一輩子惦記著你,這是真正的把人當人看。

中原最北是北涼,北涼以北是北莽,我想在去北莽之前,應該是世子殿下最輕鬆的一段歲月,再往後,更多的是看到世子殿下更加的沉默寡言,有著不屬於那個年紀的暮氣。但是不管是離陽中原,還是北涼,很多人都覺得他只是個紈絝子弟,扛不起那分天大的基業,擔不起那份天大的殊榮,甚至很多人巴不得他死在北莽鐵騎的踩踏下,好讓白衣戰仙陳芝豹來接手北涼軍政。彷彿只有這樣,他們不必擔憂北莽甲士踏破北涼邊軍,才能吃得飽睡得香。

但是到後來,他徐鳳年逐漸扛下了徐曉丟給他的擔子,北涼王,多麼風光的名號,但是如魚飲水,冷暖自知,為了那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讀書人,為了那些把罵他當做家常便飯的離陽廟堂忠臣,他死守王朝西北門戶,讓北莽百萬控玄甲士不得踏入離陽國境分毫。北涼鐵騎,唯有死戰!而他徐鳳年也說過,如果北涼被北莽踏破,那他已經死在北涼以北了。

很多時候我在想,他到底是圖什麼?為何不與北莽連手,輕輕鬆鬆的踏破離陽王朝,讓那些罵他的人國破家亡。也許只是想讓徐曉安心地走吧,用徐曉的話說,就是,誰讓你生在我們徐家呢?

既然你姓徐,就應該為離陽王朝守住國門,用三十萬鐵騎的性命去為那個對北涼並不友善的中原死守國門,雖然中原讀書人罵他罵的最兇,但是無他便無中原。

北涼寒苦,參差百萬戶,多少鐵衣裹枯骨。

功名利祿,付與酒一壺,帝王將相幾抔土。

北涼能有這樣一位涼王,真是天大的幸事!

看過《雪中悍刀行》的人,《雪中悍刀行》有多好看?

雨閒半居士 雪中最大的缺點就是碎,每天讀五章這本書就是神作,一口氣看十幾章就難受的不行 就這幫說這書不行的,六成是沒看多少,四成是看的太快而且這書二刷時,看快了就索然無味 順便提一句,很多網文都有不能快看這個通病,實時創作,作者日常抽風誰也保不准,要是一口氣寫完,書也沒了味道 網文我喜歡的就是天馬行...

如何看待雪中悍刀行官宣陣容

Reman先森 慶餘年剛開播的時候 大家不也是一樣不認可這些演員嘛,現在我一讀原著腦子裡就蹦出張若昀模樣的范閑 所以啊,關鍵在於演員能不能演好這個角色 情懷 懂不懂 我在B站看了無數的廠花版徐鳳年 結果給我來個范閑 百年修得徐鳳年 這百年都修的啥啊 當然我知道張若昀演技很好我也喜歡看慶餘年但是柿子他...

雪中悍刀行和北涼悍刀行什麼關係?

觀大局,破暗流。雙刀出,撼江湖。雪中悍刀行破暗流終極預告 北涼悍刀行劇情以世子角度來走劇情,角色人物等等特色對應劇情,給你不一樣的體驗。天不生我李淳罡,劍道萬古如長夜。想玩同款遊戲聯絡我 我先去起點翻看了一下 琢磨著會不會是哪個蹭熱度的二貨山寨了雪中作者的名字結果人封面上赫然標著 烽火戲諸侯 五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