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雪中悍刀行》裡的溫華?

時間 2021-12-27 06:47:28

1樓:喬二哥

木劍溫華江湖兒女

有情有義溫公子,是徐鳳年最好的cp

最愛的人往往是在內心最深處,小徐的不打擾,是對溫二哥最好的保護溫華這人看似沒原則,其實最有脾氣,為兄弟斷臂,稱得上義字當頭,滿篇未提「義」字,哪位讀者閱過不肅然起敬呢?

2樓:小泥人愛吃柿子

劍道我曾牽一匹劣馬,挎一壺濁酒,懸一柄木劍,闖蕩江湖。

我仰慕那兩袖青蛇,劍氣滾龍壁的李淳罡;我仰慕那一桿桃花枝,斬盡天下風流的桃花劍神鄧太阿;我仰慕那只修一劍,一劍可斬天人的劍痴隋斜谷;我也曾想仗劍江湖,攜那心怡女子李白獅看盡大好河山。

「天上劍仙三百萬,見我也須盡低眉。「我曾相識小年,又因小年落於黃三甲棋盤之中,我只練兩劍,在京城挑戰劍術大家祁嘉節,兩劍遞出,卻無一得勝,世人皆言「溫不勝」。我師從劍痴隋斜谷,他只傳我兩劍,我尚且嫌少,卻不知鄧太防訪仙蓬萊,欲化萬劍歸一劍。

我那缺門牙的師兄劍九黃只悟出九劍,卻以一劍「六千里」驚江湖,天下再無高明劍招。

那一年,北涼世子徐鳳年代北涼王徐驍入京,太安城大雪飄搖,我約戰棠溪劍仙盧白頡。破了不勝,得了霸秀。聲色雙甲李白獅來了,飯後,她欲言又止,我便早已了然於心。

果不其然,黃三甲來了,他讓我殺了徐鳳年,我笑著對他說:「在老子家鄉那邊,借人錢財,借你十兩就還得還十二三兩,我溫華的劍,是你教的,我還給你!你要我殺我手足,我不得不殺,那我便以手足換手足!

」那一夜,雪地上多了一道長長的血跡,爬著乙個獨臂獨腿的人,我將木劍刺在牆上,喃喃道:「不練劍了」,誰知道這剛入江湖便出江湖的溫不勝在斷己手足時尚未過多皺眉,此時卻已兩行血淚。

黃三甲不明白我未何會因一年的兄弟情而放棄了睥睨江湖,攜佳人遊歷。

那一夜,白衣白頭白玉帶的徐鳳年在太安城中奔跑著,躍上城頭,聲音中帶著哽咽,朝著城外喊著「溫華,誰允許你不練劍的,你來殺我啊,你怎麼這麼笨!」他向著城外一拋,那柄絕世名劍「春秋」墜落地上。你不練劍了,老子這把破劍扔了也不給你。

」而他已是哭彎了腰啊。

我不及那一步入天象的洪洗象悟出「我不修道,道自然來。」我不及那一怒黃河懸的白衣僧人李當心說出「既然有她,天下無禪。」但我溫華退出江湖之時,卻沒有忘記那個義字。

返鄉後,我做了個低到塵埃裡的店小二。一日,一位年輕佩劍公子來到,將佩劍遞給我,我不覺失神,呆立當場。他見我怠慢,一腳將我踢翻,冷冷地說道「你也配拿劍!

」我的眼角滑出兩行請淚,眼角嘴角卻微微上揚,年輕公子拂袖向去,「瘋子!」沒人知道我是身上疼啊,還是心裡隱隱作痛......

「小二,上酒!」

「客官,酒來了!」

我看著那熟悉的白衣公子,嘴角又微微上揚。

春秋興亡,風雨飄搖。霸業巨集圖,說與山鬼聽!

此劍撫平天下不平事,此劍無愧天下有愧人!

3樓:李燕楠

溫小二,乙個真實到骨子裡的百姓大俠,雪中江湖裡那一抹最撼動人心的身影,小年心底最嚮往的江湖,也是徐鳳年之於江湖最純淨的聖地!

4樓:三省吾身瘋不覺

剛刷抖音,刷到乙個賣龍泉劍的本想一略而過,沒想到看到描述裡有一句,「我,不練劍了。」

看了那麼多遍雪中,自此折劍出江湖,我以手足換手足。

溫華,真是特別值得回味的乙個人物。

若那一日徐鳳年拒北城身死,必會有一人,斷臂跛腿半柄木劍,自中原而來,孤身入莽營一劍入地仙。

「這一劍,名為出城。起於當年西域城內,終於今日北涼關外。別人我溫華管不著,你拓跋菩薩今生休想入涼半步。我這一劍,替我兄弟涼王徐鳳年,請你出城。」

「小年啊,我擋不住那麼多人,這天下大勢我也攔不住,但是打了你的人,我當兄長的,一定替你打回去,打到他媽都不認識他。」

5樓:

矯情至死。

是我在雪中里最討厭的人。

--- 2019-11-16

烽火是我很喜歡的網文作者,他的書我從極品到雪中。如果不喜歡我也不會一路跟隨下來了。

對於喜歡的書我向來都是認真看重複看的。

雪中我喜歡的角色太多了,天不生我李淳罡、金剛怒目李當心、風流官子曹長卿、白衣洛陽,不喜歡的角色也有不少,軒轅青鋒曾經不喜歡但後面很喜歡了。但是溫華就是那個每次出場每個行為都會讓我渾身泛起雞皮疙瘩感覺非常不自在,所以我對他的評價就是矯情。

6樓:空襲警報oui

心有明台英雄志,沉珂市井文章無。

待我扶搖撼天榜,手中木劍即江湖。

娘子凝膚如美玉,男兒浪蕩天涯路。

此身破敗何有悔?我以手足換手足。

最先看到網上一句話,擴長了一點。

溫華,真英雄。

7樓:申仙

乙個有望成為男二,但被總管想到哪寫到哪的思維模式坑殺的悲情主義者。

木劍遊俠兒歸隱之後,徐鳳年為什麼不去找他,總管給出的理由是這個兄弟氣性高,不會希望年哥兒幫助他的,而那個慘淡光景也同樣是溫華自己面對不了舊友的根節。這個原因很合理,但和總管一開始的人物預設肯定有出入。

雪中三條線,廟堂、江湖、沙場,溫華是江湖裡和年哥糾葛最多的,以大局論,這個人物很適合在最後與中原宗師們站在一起為年哥助陣。但為了照應黃三甲前期的「黑」,加上總管應該沒想好怎麼安置溫華後期越來越單薄的人物情節,所以一刀切讓他歸隱,這是他的拿手節目了。

雪中原名小二上酒,我不知道總管從一開始是不是就只打算把溫華寫成小二這個角色,但以他後來學劍博得溫不勝的名頭來看,這個結局肯定是不完整的,黃三甲後期的莫名洗白也透露了一點總管行文的隨意性,而因黃三甲斷臂的溫華似乎就這麼不了了之了,以年哥先親後外的性格來說,這很不科學。

木劍遊俠、心思活絡不沉悶,人緣好又不乏善心,中途遇見高人相授武藝,屢戰屢敗但更重要的是屢敗屢戰,你要說這個人物在前期不是為了塑造成乙個二號主角,我都不會信的,可恨總管刀片寄地太少,想寫殘就殘了。

8樓:上善

其實溫華就如同咱們小時候一般,自己削個木劍和一幫發小在田間地頭認認真真的在扮演俠客演繹自己心中的江湖風流。只是不同於溫華的在於,很多的都踏入江湖成了真正的江湖人了。溫華才顯得那麼的讓人忘不了。

9樓:一多

怂貨乙個,而且犟的不行。

為了自己心中的大俠夢和對柿子的仗義,硬生生放棄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這種人,不懂得取捨,又怎麼會有什麼出息呢?

最後能成功的開個酒樓,當個小老闆,對他也是很不錯了。

換個方式說,他是個賭徒,賭柿子,然後贏了,很厲害

10樓:qnmb的自命不凡

看到《雪中》,不請自來。雪中給了我太多回憶,鄧太阿劍出入天上流火,找找羚羊掛角仙人劍。有李老劍神天不生我李淳罡,萬古見到長如夜。

太監對於溫華的刻畫真的是很到位,小人物的掙扎,成勢,失勢,最後折劍出江湖,在江南乙個小鄉村當個掌櫃。這就是人生,比起那些陸地神仙,溫華更讓人感到江湖的無奈和世道悲涼。柿子和拓跋菩薩轉戰千里的時候,曾用過一招劍式,退敵還在其次,就是想讓天下人知道:

我徐鳳年見過天下最快的劍,最猛的劍罡,最匪夷所思的劍招,最無敵的劍道。這些前輩留給我的我尊重,但我就想讓天下人知道,我有個兄弟,就是個小人物,他別說登頂天下劍道之巔,現在有可能拿個筷子都費勁,但我徐鳳年答應過他,有酒一起喝,有肉一起吃,有小娘子一起調戲,我徐鳳年不能看輕他,天下人更不能看輕他。所以才說出,那一劍招的主人名叫溫華。

碼字匆忙,各位輕噴。最後說一句,徐寶藻野遊記都沒更新過了,qnmb的烽火戲諸侯,我柿子拿下草原、護下中原,現在實打實的天人大長生,竟然還沒有裝個B?

11樓:知白守黑

那是乙個有夢想的少年啊。

他的夢想,有一整個江湖那麼大。

雖然他只有一把木劍。

他不願寄人籬下,所以毅然離開了哥哥與嫂子,帶著他僅有的一把木劍,開始闖蕩他所嚮往的江湖。

可江湖豈是那麼好混的。

近乎流浪般輾轉,食不飽,穿不暖,唯一支撐他的信念便是闖出乙個名堂,成為在江湖上赫赫有名的劍客。

後來他遇到了小年。

那也無非就是乙個落魄少年遇到另乙個落魄少年而已。

落魄少年之間自然是不會有什麼架子可言的。二人唱著小黃歌,做著些下作事。雖然窮困,但也只是窮困而已。

或許在他的心裡,正因為有小年,江湖才有江湖的味道吧。

你曾經說,如果聽聞這世上多了一位姓溫的大俠,不用問,一定就是你了。

後來二人分別,各自因緣際會。他後來因黃三甲學了隋斜谷的兩劍,在京城闖出了個溫不勝的名頭,棠溪劍仙盧白頡贈劍霸秀,聲色雙甲李白獅垂青。

只要你朝小年刺出那一劍。

他比誰都清楚。

他在不用受嫂嫂的冷眼,因為他已是名動京華的劍客。他也不用借小年的瘦馬去勾搭小娘,因為他面前的是天下聲色雙甲李白獅。他更不必再繼續挎著他那把寒酸的木劍,棠溪劍爐封爐一劍就在他手中。

甚至只要再給他一點時間,就一點,等到兩劍變作一劍,天下可攖其鋒者,不過一手之數。

伸手,便是整座江湖。

這讓我想起了趙鑄。同樣相識於困境,同樣真心交付。可最後,他擺下萬軍鎮殺小年。

小年最後也沒有殺他。

所以即使他真的與小年反目,小年也不會殺他的。這是一筆穩賺不賠的買賣。

可是,他不做。

他沒將此事當成買賣,當成交易。

所以,他武功盡廢,又搭上一臂一足。李白獅不知所蹤。木劍折斷,霸秀成了隋斜谷的食物。江湖上一夜成名的溫不勝,又在一夜間音訊全無。

所以他當得起天下第一的兄弟,當得起徐鳳年的兄弟,也當得起那把春秋。

那把春秋,再後來韓貂寺截殺小年時,救了他一命。

又再後來,小年西域大戰拓跋菩薩,說了那句「我有一劍,學自中原劍客溫華。」

後來傳入溫華耳中,竟讓他淚流滿面。

天下第一大戰天下第二,一劍將其逼出城外。這可能這是小年所能給他的,最風光的江湖收官了吧。

上天取他一臂一足,還了他乙個手足。只是,在餘生的漫長年月裡,他會不會再想起那天雪夜,那個斷臂斷足的狼狽少年,決絕的將自己的夢折斷。

溫華就是我們,就是曾經也中二至極心比天高的我們。最終逃不過生活如水平淡。

饅頭白呀白。

可惜手邊無綠蟻啊。

12樓:

溫華,溫小二。

《雪中》裡我最喜歡的幾段感情,不是主角小年的。

反而是一些個配角的感情

西楚謝西錘的

拳有韋淼的,「她在看。」

還有鄧太阿的徒弟,裡懷念和賣花小姑娘的

當然,最喜歡的還是溫華,和靠著他無賴得來的媳婦,尤其喜歡他倆回家,溫華媳婦他哥不讓進門的那一段,特心酸,特真實。

還有就是溫華聽到了小年說的,「我有一劍,學自中原劍客溫華。」

溫華聽到都哭了,但哭了之後呢,還不是隨意擦了擦之後,就繼續幹活了。

特羨慕溫華和小年的這種感情,書裡也寫了,有時候連溫華他媳婦都羨慕。

如何評價《雪中悍刀行》中的薑泥?

現在才看了四十多章,應該說整本書寫男人多,而且基本上絕大部分去刻畫徐鳳年了,所以書裡面其他角色的刻畫基本上取決於徐鳳年對待他們的態度,尤其是女人。基本上從前三章,基本就可以猜測這是女主 即男主最愛 到了武當菜園子那基本就沒啥懷疑了。因為徐鳳年對薑泥的表現很明顯跟對別的女子不同,從行為上看,對待魚幼薇...

如何看待《雪中悍刀行》的完結?

bananaoryogurt 剛完結時覺得遺憾,不夠過癮。其實也能感覺出來,攤子鋪得太大,有點收不回來了。但是吧,重新看了三遍,也聽了半本書,越來越覺得這個結尾也不錯。交待不明白的,讓我們這些局外人自行暢想吧。有血有肉,好乙個江湖! 塵緣居的假道士 北涼的結局注定悲涼,唯有心中憋著一口氣,覺得委屈!...

如何客觀 公正地評價《雪中悍刀行》?

張耀涵在知乎 劍一,一劍開塵走龍蛇 劍二,兩儀相生並蒂蓮 劍三,劍上劍氣重三斤 劍四,浮沉飄搖四朵雲 劍五,風雪西天送觀音 劍六,甲子六道鎖輪迴 劍七,七劍挑盡天上星 劍八,臨終一曲八仙跪 劍九,劣馬黃酒六乾裡。讓我了解了人生短暫,分流是最難的 餘慶春 徐鳳年就像是個沙漏吧 隨著劇情的推展,境界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