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悍刀行中 為什麼離陽那麼快被篡權?

時間 2021-05-30 15:44:12

1樓:笑己生

當皇帝的心眼兒太小把自己當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年輕時候嫉妒徐曉可以嫉妒一輩子,他兒子還不如他的氣魄。自個兒知道他能有今天全倚仗徐曉滅6國,張鉅鹿房縫縫補補,半寸舌指點天下結果他爺三乙個個全容不下。當皇帝當久了都不把自己當人了離開了這些超世之才你們算個什麼東西啊?

2樓:WHY

原因有很多,我只從軍事和人和兩方面來說說看

先說人和

任何乙個皇帝都不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他身邊一定要有信得過的,真正忠於自己的政治力量和軍事力量,這是執政的根本。

從離陽方面來說,軍事上最大的依仗是顾剑棠和他的二十萬遼東邊軍。

但是,離陽對於北涼的打壓不得不使顾剑棠心生猶豫,因為北涼的今天必然是自己的明天,所以在徐驍就藩北涼之後,顾剑棠其實就有了不臣之心。

而他在當時沒有造反的條件,所以只能隱忍,並與曹長卿達成了交易。

在顾剑棠之下,朝廷的四徵四鎮八位大將軍以及忠於朝廷的藩王們手中的精銳,大多折損在平叛西楚中,直接導致了真正為朝廷所用的兵力的空虛。也直接導致了一大批武將對皇帝生出二心。

政治上的失和,應該是從誅殺張鉅鹿開始的,張鉅鹿於朝廷有蓋世之功,但是他自己求死,是必死的境地,無人有異議。但是皇帝對於他的家人太過嚴酷,令無數名臣寒心,其中又以桓溫的離心對朝廷打擊最大,君臣離德,取死之道。

再說軍事

首先來看看造反的藩王到底是什麼實力,趙珣不去說他,燕剌王趙炳手下的南疆十五萬勁軍,是天下僅次於北涼鐵騎的兵團,趙炳本人亦是經過春秋的功勳武人,小人屠陳芝豹的兵法造詣可稱出神入化,三萬步卒可當十萬,吳重軒的十萬人馬,也可稱精銳,這樣的軍力,即便是顾剑棠沒有二心,也有足以逐鹿天下,很何況朝廷當時的尷尬境地。

從天下範圍來看,除開各州的州軍之外,成規模的軍隊,無非也就是北涼鐵騎,南疆勁軍,遼東鐵騎以及各大藩王和大將軍手中的私軍,經過廣陵道大戰之後,朝廷的可用之兵大概只剩下城中禁軍,拱衛京城的京畿大營和一些州軍,相比於三大藩王的軍力幾乎沒有反抗的餘地。

事實上,在顾剑棠及時勤王的前提下,朝廷未必沒有一戰之力,所以,顾剑棠的猶豫才是真正給了朝廷致命一擊,從這個角度看,說是曹長卿滅了這一朝也未嘗不可。

3樓:藝術家了沒

因為嫉妒。

趙篆的爹(趙淳),嫉妒徐驍。

因為自己的女人趙雞喜歡徐驍,趙雞又嫉妒徐鳳年的母親(吳素)。

因為趙淳和趙雞的嫉妒,所以才發動政變,趕走了靖安王趙橫,奪取皇權。

處處給北涼下絆子。

一、先說趙淳和趙雞給北涼下的絆子:

1.徐鳳年出生前的京城白衣案。

害死徐鳳年的母親吳素,致使後期徐鳳年殺了病虎楊太歲,搗亂了欽天監,離陽練氣士死傷大半。

2.選徐鳳年入京當駙馬,結果害徐鳳年流浪六千里。

3.徐鳳年第二次浪跡江湖,趙鍇(趙淳的私生子)截殺徐鳳年兩次,並且還要入西域封蜀王切斷北涼後路,被徐鳳年截殺,間接害死人貓韓貂寺。其實這人也與欽天監白衣案有關,無論如何都要死,包括柳蒿師。

4.東越劍池宋念卿為幫離陽殺徐鳳年臨死前使出劍仙一劍身死,大內高手柳蒿師也在此被接受了洛陽十成功力後的徐鳳年打的境界跌落指玄,被呵呵姑娘直接手刀宰去頭顱。

5.孔武痴和嚴池集的父親也被離陽收買,丟棄在北涼的官職去廟堂當狗。

6.離間陳芝豹,或者是逼迫陳芝豹入蜀為王。

至此,死了趙鍇、韓貂寺、宋念卿、柳蒿師,楊太歲五位高手。外加欽天監n位練氣士。

如果這些人沒死,趙鑄得天下不會那麼容易。

二、趙篆給徐鳳年下的絆子。

趙篆的姨夫嚴東吳(嚴池集的姐姐)喜歡徐鳳年。

1.吸取徐鳳年的氣運,徐鳳年第二次入京時

在北涼驛站種了一顆槐樹,吸取徐鳳年氣運。

2.涼莽大戰前期,派祁嘉節入涼,萬里借劍殺徐鳳年,這一劍威力巨大,徐鳳年為了不使劍氣傷到北涼百姓,虛空接劍。

害死祁嘉節。

至此祁嘉節身死。

張鉅鹿身死,元本溪也被自己徒弟殺死。

吳重軒戰死在大楚起義的戰場,楊慎杏也因對戰大楚起義的戰爭中兵拜被貶入北涼監視徐鳳年。

淮南王趙英為表忠心戰死在廣陵江。

廣陵王趙毅被燕敕王趙炳兵不血刃攻入大本營。

至此,離陽朝中除盧公升象之外無可用之將,無一支可用之兵。

(除去顾剑棠20萬顧家軍,畢竟人家一開始就是奔著皇位去的)。

至於許拱,並無任何作用。武力跟帶兵能力都不能逆轉局勢。

如果不給北涼下絆子,省下那些人,我問誰敢反?

北涼敢反?

廣陵江大楚敢反?

顾剑棠敢反?

燕敕王趙炳敢反?

除了北涼北莽合作,無人敢反。

4樓:臥看滄海

這是黃三甲下的棋啊,黃三甲作為乙個穿越到書中之人,他的一生其實就是在加速雪中世界的歷史程序。他挑起春秋大戰,加速結束了雪中的戰國時代。他又把國家氣運散入江湖,讓這這一代的江湖出現了乙個巔峰,然後挑動江湖人互相殘殺,巔峰之後自然就是不斷下降,看似助江湖,其實是在閹割江湖。

最終離陽換主,看似沒有改變,但北莽已經被北涼打殘,龜縮漠北。北涼犧牲慘重,但也融入了離陽,不再像是個游離在外的軍閥。不安分的趙姓王爺死的死殘的殘。

江湖不復從前,指玄都難得一見。小乞兒作為接手離陽的皇帝,也算開明。

最後還有一步暗棋,孫寅,學的是屠龍之術,所謂屠龍之術就是限制皇權的,也就是說他要讓離陽再逐漸往君主立憲那個方向走,至於什麼時候實現或能不能實現書裡就沒再寫了。

雪中悍刀行中扛蠹?

WHY 按照 雪中 的說法,就是扛旗的,但是我覺得跟你想象中的扛旗的有區別。他們抗的旗,是軍旗,是一直軍隊的軍心凝聚,是撐起一支隊伍精氣神的象徵之物,舉個例子來說 士兵突擊 裡 鋼七連 這個營號,不拋棄不放棄 這句話,就相當於鋼七連的軍旗。所以抗纛之人,肩負整支隊伍的精氣神,不但要有能在萬軍之中保護...

雪中悍刀行和北涼悍刀行什麼關係?

觀大局,破暗流。雙刀出,撼江湖。雪中悍刀行破暗流終極預告 北涼悍刀行劇情以世子角度來走劇情,角色人物等等特色對應劇情,給你不一樣的體驗。天不生我李淳罡,劍道萬古如長夜。想玩同款遊戲聯絡我 我先去起點翻看了一下 琢磨著會不會是哪個蹭熱度的二貨山寨了雪中作者的名字結果人封面上赫然標著 烽火戲諸侯 五個大...

你為什麼喜歡看《雪中悍刀行》

裝睡的人 因為它經得住讀啊,伏筆,反轉與高潮不斷迭起。之前所有的網路爽文無一例外一目十行完全沒問題不影響觀感,但是雪中不行,你得乙個字乙個字的看,去感受,去理解,去回味,最後內心以一句 臥槽 收尾。 一Click 那年他不學無術,江湖武藝均不如眼,有他父親的三十萬北涼鐵騎,天下不懼,何須再吃苦學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