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在財務實操中運用到過本量利分析的方法!可以詳細講一下嗎!謝謝!?

時間 2021-06-09 22:01:53

1樓:先飛跨境財稅

測這個銷售額就會用到量本利分析,裝修分攤,每月租金、員工固定工資、屬於固定費用。商品成本,員工提成屬於變動費用。

電商行業:確定一件產品能不能上的時候,要測產品預計毛利額是否可以覆蓋公司固定開支。毛利率過低就不上。

工廠:決定一台機器是否投資時會讓財務測算下在預計時間內預計產值收益是否能覆蓋機器成本,會用到量本利分析。

年度預算:年初根據公司固定費用,變動成本佔比測算公司要達到多少銷售額才能保本讓老闆和運營負責人心裡有數,會用到量本利分析。

年度激勵:低於保本點的銷售額一般沒有提成,通常都以這個銷售額做為紅線。

還有乙個最直接的商品定價:商品定價方向除了市場導向、競爭對手導向以外,就是成本導向,根據公司實際業務資料用量本利分析公式測算出公司商品的定價倍率及平時的折扣審批政策,用到是最頻繁的。審核折扣經常說句我在虧本賣,就是折後低於了盈虧平衡點的銷售單價。

這個在業務中有過例項:當時老闆定價,在當年定價時,用了去年固定費用佔銷售額的比例測算。但是當年產品線增加了,預計銷售額也是增加的。

在當年固定費用佔比是比去年低的,結果導致銷售定價倍數高出了30%。第三年才降低下來。

2樓:下一次秋天

本量利分析是管理會計的核心內容,它是對企業一定時期和一定業務量範圍內固定成本,變動成本,銷售量,銷售單價,利潤等變數之間數量關係進行的一種定量分析方法。

做會計或者財務,實操重要還是證書重要?

墨梅 個人覺得這兩個都比較重要。要非選乙個,那就證書吧,畢竟有了證書,經驗就看你自己怎麼說了。一開始我沒有初級證書,只是有實操的經驗,找工作挺難的,但是好在也找到了工作。然後我有了初級證書的時候,就換公司了,這時候面試的時候就比之前容易了一些,但也只是基礎的財務。現在我有了中級證書,因為公司是K12...

雖標明優秀可留用,但持續在招聘財務實習生,留用轉正機會是真的嗎?

智通財稅 辯證看待這個問題,不排除公司有招聘廉價勞動力的想法,但是從工作難度大小的程度可以看招人的能力。另外,沒有任何一家公司喜歡經常換員工,因為每乙個新人進公司,都需要投入人力 物力去培養,所以一般做的好的,就留下了。對於你來說,積累經驗,真的能學到東西,讓自己有發揮之地比較重要,有能力公司公司能...

在不同的gcc版本中,函式傳入指標,在函式執行結束後列印指標指向值會有不同嗎?

SPeak int plusOne int digits int digitsSize int returnSize c int plusOne int digits int digitsSize int returnSize cpp int plusOne int digits int dig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