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你很喜歡的,很心動的俳句?

時間 2021-06-09 00:22:51

1樓:夏朵

不怎麼讀俳句,感覺和中國的詩詞沒法比,偶然讀了這本《這世界如露珠般短暫》,感覺有些句子也很動人,有世事渺茫的詩意,也有清新的快語,也許讀不懂日語,始終隔了一層意思,就如同霧裡看花吧,可詩本來就需要朦朧美,而且儘管語言不相通,人世的悲歡卻是相通的。

尤其喜歡那一句,即便是相戀的星星,如同牛郎織女,也終須一別,何況塵世上的你和我呢?

但看到貓的戀愛,也叫人心裡溫柔喜悅淺淺地漾開來,其實這世上多得是春日櫻花和破洞見銀河一般的美好,在悄悄的等待你發現。

春去秋來,又一春,我們舊一年裡錯過一些,又可能在下乙個春天,繼續犯錯,但這人生,也未必都是悲涼,看過銀河,凝視繁花,聽過雁啼,而我們一無所有,兩手空空,不過是浮世之過客而已,又何須在世界這一滴轉瞬即逝的露珠中爭吵,掙扎呢?

2樓:岡本

塌下忽聞風聲/紛紛揚揚/一夜千重櫻開

白天的櫻花嬌豔動人,但其實夜裡被燈火照亮的粉櫻更別具風情。

夜櫻,作為日本民間對三月份的別稱,足以可見日本人對其喜愛的程度。在微弱的燈火下,粉櫻在夜幕降臨的河岸兩道若隱若現,搖搖欲墜,更顯得楚楚動人,如夢似幻。

你看,這不也很像戀人親暱時,指尖觸控過的肌膚在薄紗下若隱若現嗎?

這句俳句,既寫花,又非花。

也不曉得,是春風吹熟了花,還是花沉醉了春風

煦陽暖暖的小徑/琴聲落下/鹿躍入林間不可尋

青空煦陽下的林間小徑,不知從何處傳來的悠揚琴聲包含情思,聲聲清脆落入心。伴隨著樂聲,小鹿在露水間歡騰、跳躍,慶祝愛意回歸

待曲終時分,怦然心動,回首琴聲已然。

正所謂「林深時見鹿,海藍時見鯨,夢醒時見你」,如此溫暖而美好的開場,怎能不讓人小鹿亂撞,春心蕩漾呢?

林間盡歡愉/探池中影影綽綽/似不是人間月

水中撈月的故事總是充滿浪漫色彩,水波盪漾下的如夢Phantom讓這夜也不像現實

山月不知心底事,伸手撈月時的猶豫、躊躇,也怕是驚擾了心底那輪美麗明月

愛情中最美好的階段就是相互試探,相互曖昧的時候,那樣不確定又令人在意地,不正是映照著心中最珍貴的愛意麼

浪起朱橋/波濤攪動春海/呵!吃我一劍

愛意漸漸澎湃洶湧,春海翻湧起的波濤捲起一層又一層的浪

潮水攪動泉湧襲來,眼看著即將淹沒朱橋。看那秋田武士大喝一聲,在狂浪中執劍衝出,為愛誓死守衛最後的底線,只為證明對你的每乙份忠誠

細細回味著這方才的血氣方剛,酣暢淋漓,誰能不心動呢?

3樓:夏凱

夏凱(1986—),浙江臨安人氏。俳人。俳號神龍。

雪を積む光の重さ玉一枝

積雪,光的重量,玉一枝。

水月に姿を寫す梅真白

身姿映水月,梅真白。

推敲をして桜散る詩眼かな

推敲恰逢櫻花落,尋詩眼。

雪晴や日光溢れて樹の白さ

雪晴呦,日光溢位,樹猶白。

太陽の中の火の蕊向日葵あり

太陽中的火焰之蕊呀,向日葵。

乙個々の魂の凍て大地上

大地上,乙個個的靈魂都凍住了。

捨舟に白雪を積む寒の川

捨舟之上白雪堆積,寒川。

一筋の川の脈摶つ春の潮

一條河的脈搏呀,春潮。

名月の最も明き故郷なり

中秋月明,最明之處是故鄉。

少年の詩稿を焚きて秋燈下

秋燈之下,焚燒年少時的詩稿。

4樓:霧鷺

蛸壺やはかなき夢を夏の月

章魚沉醉黃粱夢,夏夜月滿空。(松尾芭蕉)

俳句大多是從很細小的,很邊緣的角度來找到我們生活的那一剎那間,某乙個角落裡的美好。

而且這種東方式的美好,很難給人一種驚豔的感覺,也很難由他人來告訴你,唯有自己去細嚼慢嚥方能體會到個中味道。

真是一門很通俗,很有趣的學問。

有沒有讓你很喜歡的小短句

成語短句 1.香餌之下,必有死魚 2.雲霧之盛,頃刻而訖 3.一人向隅,滿堂不樂 4.吞舟之魚,不游枝流 5.容膝之安,一肉之味 6.人之雲亡,邦國殄瘁 7.千夫所指,無疾而死 8.解衣衣我,推食食我 9.劍老無芒,人老無剛 10.行邁靡靡,中心搖搖 11.桂林一枝,崑山片玉 12.乖氣致戾,和氣致...

有沒有那種你很喜歡或者很適合摘抄在本子上的句子或詩詞 歌詞

毛徐 有時候,你想證明給一萬個人看,到後來,你發現只得到了乙個明白的人,那就夠了。後會無期 我做了乙個夢 我夢見你蓄起了長髮 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但是你卻不快樂 西遊記女兒國 不要拒絕悲傷,只管去難過去憤怒好了,忍不住眼淚,那就盡情哭吧,悲傷就像一條大河,或許會吞沒你,但也能帶你去夢想的遠方。悲傷逆流...

有沒有你很喜歡卻很糊的韓團?

Milu DONGKIZ!其實直到今年我才聽說過他們的名字 明明出道前的路演很出名!5人5色DONGKIZ 詳細的介紹請參考我在另乙個話題裡的答案 請問誰能推薦我一些南韓比較糊的男團嗎?接下來想po一下各位成員的美照 隊長薛元大 唱擔李庚潤 主舞張汶益 rap擔樸宰燦 忙內金鐘亨 再次奉上團照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