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在你的心裡到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2 10:03:47

1樓:天瀾九思

易經就是一根棍子。我說不清它的材質,它的長度,它的顏色,甚至它的重量。但是我知道,遇到壞人來打我,我可以用它護衛?你不一定知道它是什麼,你需要知道它能幹什麼

2樓:千里草

、易經是我的人生導師。每逢重大人生轉折點都能給我珍貴的啟示。自研究易經八年以來,幾乎沒有令我失望。

自己親自算了幾十卦,大部份附合最終結果。真正體會到:如臨師保,無有父母。

但是如今社會上的易學專家不敢恭維。都是人云亦云,沒有一點自己的發現心得。又印證了另一同:

苟非其人,道不虛行!人人都食古不化,術數氾濫成災。我認為,乙個人連自己都不能用易經指導自己,根本不配為人講易用易!

總之,不要貶低或推高易經。先用在自身實踐上,再談易講易吧!

3樓:春華秋實

易經者,易也變也,變則通也,在不變中尋求變化,在變化中尋求不變的規律。易經是包羅永珍辮證統一且對立的哲學,.我們從無極生有極,有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生生不息,變化無窮。

讓我們認識人與自然的和協,懂得人是宇宙中的小天體,作為乙個體就有本身之陰陽,就有磁場力,不同人有不同的磁場力,所以有的人在一起讓人悅,有的人在一起讓人煩,同性排斥,異性相吸。讓我們明白人生,看懂世界的經典著作,群經之首。

4樓:周心

忙時看到易經典籍,「有時間我一定要好好研究一下」

閒時看到易經典籍,「玩兩把王者,明天有時間我一定好好研究一下」

遇到不想做的事情,「吳總,不好意思,最近在看周易,真沒空!」

易經,已經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5樓:ciqman

誇大的東西罷了。我會六爻,奇門,面相,子平,斗數。我相信命理,也相信神秘學,但周易,嘿嘿,幾千年前的東西。

最早的太素五行,然後連山歸藏,再到周易,現在的周易是儒家的周易,過不過時我不知道。你品,你細細品,不告訴你關鍵的都是流氓,滾遠一點。

6樓:滿是好奇心的銀

執行規律書

老子把這種規律命名:

「吾不知其名,字之曰道,強為之名曰大。」

老子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強行給它起個名,字叫道,姓叫大大道之義,就是世間規律之意

以佛學、哲學角度讀易,都是瞎扯淡

7樓:Andy zhang

一陰一陽之謂道,

是變化發展,是矛盾,是聯絡,亦是古老的辯證法。

是自然景象,是卦象,亦是世間永珍。

是物質,是意識,亦是實踐中的真知。

是歷史,是未來,亦是對事物的預判洞悉。

是感性認識,是理性認識,亦是對不懂事物的不察而明。

是幹,是坤,亦是既濟、未濟。

是有亦是無,懂而不說,說多亦如不懂。

看過亦可未看過即可......

8樓:feng

規律,古代掌管歷史跟占卜人們寫的人生總結。

它用哲學的話語總結了歷史規律,比如乾卦講了事物的發展規律。坤講了德的重要性。

易經不是說用幾個銅板就可以占卜未來。而是通過判斷你當前所處的社會環境是什麼卦象,進而得到易經裡面的吉凶。

善易者不佔!!!!

9樓:易經文化

易經在我心裡親乙個精神支柱,乾卦,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坤微地,以厚德載物!提醒做事用心,堅持信念,愛情也要對自己貞,越看越感動

10樓:道一

是文化,是思想,是哲學,中中國人的根就在易經裡面,儒釋道等等所有文化的根在易經裡,還有我們思維的習慣與價值觀都以此為根基,也許你沒讀過易經,但你常用的成語,世界價值觀都已經被他滲入到了骨子裡,所以說它是一部必須讀,又不用讀的經典

11樓:玄磯子

易經:遠古聖賢的智慧型結晶,涵蓋了宇宙時空的規律、真理、自然、科學、道德倫常、醫學、哲學幾乎無所不在其中!一部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文化巨作,知識寶典!

12樓:邱惠心

系統思維模型

不會這套模型無法透徹理解中國傳統文化。無法真正讀懂四五經。不能知道王陽明心學的精微之處。

讀懂了易經才知道,原來這些傳統規定是這麼來的,符合自然規律,不是領導者拍腦袋瓜想出來的。

如果你對中國文化有好奇,去讀易經,讀懂易經。

13樓:一葦渡

易經在我心裡是一直未改初心的愛好;

是輔我成功的至親親人;

是我信而不迷的朋友;

是一串串燈謎;

是一道道考題;

是一團越解越亂的線團;

是溝通天地萬物鬼神的合法途徑;

為他曾寫過近兩公尺厚的檢討書,

為他被身邊的人鄙視、取笑;

為他幾乎風歺露宿;

為他任人打擊;

為他被人沒收書籍,

為他到所裡接受教育;

因他而揚眉吐氣,

因他而得有衣食:

四十餘年不負他,他也屢屢現驚奇!

生命不息,學易不止,態度端正,勇上天梯,

不辱周易,不虧物理,攜手同好,繼續學習。

守得雲開廬山現,當為我輩作先驅,

不與無知有爭辯,甘為政治省氣息!

14樓:終南梅易

《易經》是中國哲學的第一本書,奠定了中國哲學的基礎,是群經之首,百家之源。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在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的奧秘,從伏羲仰觀天文、俯察地理、始作八卦,到文王拘羑裡而演《周易》,再到孔子作《十翼》。《易經》匯集了古代聖賢哲人的智慧型,其內容涉及哲學、政治、生活、文學、藝術、科學等諸多領域,是群經之首,萬經之源,也是中華文化之根。同時它對歷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等諸多方面都產生了巨大而又深遠的影響,周公制禮,無為而治,中庸之道,百家爭鳴,《孫子兵法》等無不與《易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15樓:陳志欣

首先是專業其次是興趣愛好最後是一道院牆。在牆裡有著另一片天空。易經,很多人沒有機會接觸,也有一部分人接觸後又放棄,最後堅持的絕對是少數。

借用一句話不學永遠不會學了不一定會學會了終身受益

易經是什麼你覺得是什麼就是什麼每個人都是通過自己看到世界也是透過自己看到易經

16樓:新梅課堂

在我看來,易經是中華文化的根之所在,基本上是它塑造了中華文化圈的思維(所以,如果要想學好比如中醫~數術等這些東西,那麼必須從易經入手才能達到該有的高度,不然很容易遇到瓶頸——對易經背,沒有用,關鍵是感覺那種思維)

在你心中,CP到底是什麼?

王濤 膚淺顏飯沒那麼多情懷,僅從實用主義角度談一下CP可能帶來的影響 假如兩個人我都很喜歡,那多一些互動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有利於增加話題,豐富人設,營造大團圓氣氛。強強聯手也有助於提高競爭優勢,打造突破點。假如兩個人我都很反感,作為乙個道貌岸然的素質飯,我也並不會anti,不過頻繁作妖會更加反感...

在你心裡,愛是什麼?

愛是喜相慶,病相扶,寂寞相伴。題主的問題指向太過巨集大,並沒有明述是家愛國愛或是兒女情長,老友情懷,那麼我就隨便聊聊自己的看法。在我看來愛的本質是幸福感,當人與人相遇相知在一起無論共事遊玩,只要產生了幸福感,那麼便能稱之為愛,談到幸福感,我就不得不說自己一直認可的幸福理論了。在我看來,可以讓大家產生...

分手後女生心裡所想的到底是什麼?

在這段戀愛中我已經做到了最好,盡最大努力愛你。但如果你覺得你不應止於此,那我就離開好了。你慢慢去找符合你要求的人吧。你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我要重新補充能量,好好過餘生了。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 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