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很多不低俗的傳統相聲?

時間 2021-06-02 09:14:56

1樓:開心師

相聲的俗字要理解。

俗不是指的低俗和下流,而是通俗的俗字,這2者含義不一樣。

什麼是低俗下流呢?

比如老郭2023年商演相聲,謙嫂支開謙哥和老郭獨處幾小時,這樣的段子就是低俗下流,裡面充斥著出軌、性暗示。

比如謙哥帶著老爺子去非洲,披著母鹿皮趴著被公鹿嚯嚯,這段子也是下流。

比如謙哥為了做藥檢,喝尿檢查,就是低俗段子。

比如以前的段子,郭麒麟拉了一坨在教室椅子上,欺騙謙哥去嘗,這也是低俗段子。

文哏類段子很多,一般能上電視演出都屬於文哏類節目。

比如馮鞏牛群早期相聲,諷刺類的《小偷公司》

比如姜昆李文華的《如此照相》

比如苗阜王聲的《滿腹經綸》

比如岳雲鵬孫越的《來自病房的你》《雪贊》

比如高峰的罵漢奸段子

這些都是文哏類相聲,雖然沒有下流葷口段子撂地就響的功能,但是他們確實是值得傳下去的段子。

2樓:笑戀

相聲分兩種,

一種是傳統草根說的,有些地俗的。這種人就是沒學問的。

一種是正經曾經的八旗子弟沒錢後說的,這種人是有學問的,不可能跟那些相聲演員一樣說那些屎尿屁低俗的,所以說的偏文哏的。

兩種都存在的。

3樓:瞎虻杵子去南極

不知道是哪位老前輩說的相聲就是低俗的藝術我孤陋寡聞了

其實根本上是看演員的表演功力現在的相聲演員為什麼沒人說侯大師那段經典的戲劇與方言?說不了沒那個水平說了肯定讓觀眾哄下去但是聽侯大師說越咂摸越有滋味這就是人家的藝術造詣高

4樓:津門老王

首先,我們先說為什麼題主先驗主義的人為,草根的就會低俗。而題主所舉的傳統相聲的一些例子涉及的文史知識,可能早年間常逛園子的平頭百姓,聽聽評書就知道了,不算高階。即便是草根藝術,天天圍繞著屎尿屁也是不行的,畢竟,藝術本身不成長,觀眾也成長啊。

早年靠流量明星堆砌的高票房電影,現在也不吃香了吧?

其次,藝術形式隨著其發展,從基層走向各個階層,勢必要適應各個階層的需求與品味。作為消費主體階層的口味,勢必會對藝術形態造成影響。京劇的蓬勃就與公子王侯乃至帝王(含老佛爺)的喜好有著直接關係。

你昇平署總不能給老佛爺演十八扯吧?相聲也是一樣,題主有興趣可以自行搜尋「清門相聲」

有什麼搞笑又不低俗的電影

地表少年 波里活的三傻大鬧波里活 3 idios 我滴個神啊 這是印度電影 摔跤吧!爸爸 好萊塢的施瓦希格系列 中國開心麻花的李茶的姑媽,夏洛特煩惱還有小眾片老師也瘋狂以及最近的你好,李煥英都是好片。另外還有姜子牙不過沒那麼搞笑,有點嚴肅,餃子拍的哪吒你可能已經看過了 越過山丘 三傻大鬧波里活 這部...

為什麼有些樂器有很多不同的調?

辣條 這種樂器構造問題不想回答,不懂的人看了容易和我爭吵,但看別人的回答都沒說到點子上,我來告訴你吧,就拿笛子來說,完全可以開好多孔,完全可以代替所有調門笛子,問題是我們手指數量有限,胳膊長度有限,根本演奏不了,只能用不同粗細長短的笛子來演奏不同調門,像二胡,兩根弦有無數個音,完全可以演奏任何曲子,...

為什麼在相聲行當裡有很多相聲世家子弟不跟自己家裡人學相聲,而要拜別人為師呢?

孟夏園林 不是很多是所有。主要原因是家長當老師會有很多問題。找信得過的同行 友人當老師是最優解。深層次的原因還有編織關係網的需要。互送質子,能大幅減少翻臉的可能性 盟友關係的覆蓋周期長。 多多 貝吉塔的兒子大褲衩子,師從孫悟飯 四代火影的兒子鳴人,師從卡卡西和自來也 少林寺方丈玄慈的兒子虛竹,師從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