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暗騎士中,有許多次機會可以殺小丑卻沒有殺?

時間 2021-06-02 07:03:18

1樓:戴維

好問題,警察不殺的原因我來猜測一些。老爺說過哈維丹特是光明騎士,能做到他做不到的事情,就是用法律制裁犯罪,想想,宣布小丑有罪並制裁和直接抹殺掉哪個更振奮人心,哪個更能凸顯法律和正義的偉大呢?大抵如此吧。

2樓:英蕭殺

在蝙蝠俠的設定中有一項:

絕不濫殺無辜,即使有罪之人。

這裡有幾點說明:

1.更早期蝙蝠俠作為偵探漫畫的一員,是殺人的。

2.不僅,在蝙蝠俠風靡後,介於社會影響考量,特別是對孩子們生死觀的影響,改為不殺人的初始設定。

3.即使不殺人,各類反派大神也打不死老爺,不管你有什麼超能力、高科技和特殊技能,頂多傷到老爺,無法殺死老爺。

4.其實不殺生才是恐怖的,老爺的故事口口相傳,他要的不是殺人,他要的是誅心,他要讓黑色恐懼在高登蔓延,讓黑惡勢力在高登顫抖。

5.如果沒有黑惡恐懼,還要什麼黑暗騎士,因為罪犯永遠不死,所以騎士永遠不死;反過來想,因為騎士永遠不死,所以罪犯永遠不死。

6.拯救世界和破壞世界的其實是一類人,他們天賦異稟,崇尚自我,信仰暴力,釋放恐懼,只是有的看到了世界的罪惡想要打擊罪惡,以暴制暴;有的看到了世界的罪惡想要顛覆世界,以暴滅世。於是有的變成了騎士,有的變成了小丑。

人生為什麼會出現許多次的後悔,出現很多次的 算了 ?

啥都不知道 在這說一說我的個人看法。後悔是因為自己的某個選擇在後來發現並不合適,可以做出更好的選擇 自己的某件事做的在後來發現並不完美,自己當時明明可以注意到那些問題卻沒做到。我們每個人是做不到一直不後悔的,只要你一直在人生的路上前進,當你回頭看,你肯定會後悔當初做的某個決定,某件事情。我們能做到的...

晚清那麼黑暗腐朽,為什麼還有許多人維護清朝統治?

醉金剛 好多人沒回答到點子上,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傳統士大夫的忠君愛國思想啊!每個朝代臨近滅亡時都有一些追隨者 擁護者,即便是它再腐朽黑暗。這些士大夫從小讀者儒家經典 四書五經進入仕途的,忠君愛國 身死社稷的思想已經根深蒂固了幾千年,維護清朝,至少是他們的國家,那是必然的了。 漢書 古龍有句話挺好的 乙...

為什麼部分漫迷能接受《黑暗騎士歸來》此類作品對超人的抹黑,卻極端反感BVS對蝙蝠俠的刻畫?

孤獨堡壘清潔工 不覺得鋼鐵之軀算是黑了超人。鋼鐵之軀只是把超人變得更現實了而已,不再無所不能 皆大歡喜,他必須接受身心上的拷問。再說到正義黎明,引用一句不義聯盟宣傳CG裡的話 必要時神也會墜落。那何況是人呢?但慶幸超人以死證明了自己,蝙蝠俠則再次意識到了希望如同以往所做一樣一次次奮起。黎明前的夜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