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神話了閱讀?

時間 2021-06-01 13:02:49

1樓:Gology Rocks綠洲

其實不是很明白,什麼叫做」有用的事「。能解決生活問題的?讓人變得更體面的?讓生活變得更加有趣?還是說能幫助提高收入的?

明確了這個問題以後再嘗試定義什麼是「讀書」?怎麼讀?讀哪些書?期望獲得怎樣的效果?

期待越高,肯定越需要技巧、堅持、環境幫助等等要素的共同作用和長期努力。

要是這麼看來,問題就變成了長期堅持讀好書和與有思想的朋友們交流是否可以幫助解決生活問題?讓人變得沉穩大氣(體面)?增加生活體驗(有趣)?輔助提高收入?

但是這麼空泛的話語,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體會。更何況讀書是一件非常個人化的事情,哪怕這件事真的「沒有用」,得空享受一下個人的時間,不也是挺好的嗎?

2樓:雲從月

瀉藥,讀書真的「沒用」,它不能讓你一夜致富,更不能讓你一夜成才。讀了不一定有用,閱讀的過程就是你用鬆散的土石加固成地基的過程,但地基打得再牢,始終還是地基,不去用就成不了大樓,讀書的門檻太低了,只要你認字,你就能讀書,我並不吹噓閱讀,如果你追求閱讀給你帶來即時的改變,抱歉,那不可能,這就跟一句老話一樣,讀書猶如吃飯,你吃下去的每一頓食物,都化成了你身體能量的一部分,讀書亦是如此。

真的是『讀』了,就有用嗎?

答:不是,沒用!

真正有用的是書中的知識,當知識融入了你的生活中,那時或許你就能理解什麼叫萬丈高樓平地起了。

3樓:布魯

並沒有。若是保有這種觀點,那只是你小看了閱讀,並未進行過真正的閱讀。

要是以前年輕時的我,總愛看些言情啊漫畫啊之類的,會和你一樣的感受。但當我真正走進閱讀去看那些有意義的好書時,不知不覺間,閱讀帶給我的東西,已經改變了自己。從裡到外。

說得再多,也不如你自己堅持閱讀所得到的意義來得貼切真實。

4樓:

不是。我們只是過意地把閱讀當成了一場考試,我們本來喜歡看書,但不喜歡做題,而變質的閱讀讓人們所崇尚,我們要的是原本的閱讀,純粹的閱讀。

至於神話,我們中國古代挺擅長的,現代人湊不上熱鬧。

5樓:安樂眠

讀書1.效力

若是你個人效力好,讀書的內容能夠有效的吸收,進行辯駁。那定然是有用的,起碼這是一種必要的知識積累,不然只會說一攤糊塗話。

若是你個人效力不好,那就去最有效的方法也未必能顯現其效應。

比如你每日慢跑1cm,即便是最好的跑步方法也不見得什麼效果。

2.興趣

若是強按去學,效力必然弱。只消見學霸與差學生的區別。

6樓:

閱讀只是學習的一種方式,

一種從古到今、從小到大、從無到有成效最顯著的的方式,從閱讀本身來看,

要轉化為自身的知識、力量,

是理解和思考。

7樓:阿楠

讀書我覺得總歸是有用的,可能當時體現的不明顯吧。當然,我覺得讀書,各方面的都涉獵一些。不然,唯讀一些工具,社會類書也會枯燥

8樓:SR.鹹魚

每個人對於閱讀的看法理解都不相同

有的人覺得草草看過一遍也是閱讀

但有些人則是看懂看通看透

閱讀方式的不同你閱讀後的收穫也就不同了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每本書對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這就基於每個人自身的人生經歷了

就好像你看到某一物品某一場景只是匆匆一眼而有人卻感觸頗深觸景生情這就是經歷

所以對於閱讀對於對你胃口的書籍若你認真品味的確是獲益良多的。

9樓:方楨毅

不同的人讀的書內容不同,即使相同的內容,都有不同的見解。所以對於讀書的作用,不同的人持有不同的態度再正常不過。讀書是一種獲取知識,增進技能的方法之一。

需要理性看待看書的作用。讀書不能解決所有問題,要是生活裡碰到問題,就拿書亂讀一通,指望能解決問題,無疑是病急亂投醫。不切實際地誇大讀書的作用,是對於聽者不負責任的,迷信書能給自己帶來不切實際的好處也是愚蠢的。

同樣把讀書批的一無是處,也是自欺欺人。我更提倡恰如其分地評估讀書的作用,事實求是,不神話,也不全盤否定。

10樓:安之

知行合一。

讀書獲得的知識不用於實踐,當然是讀死書。而實踐中有了理論上的指導,能少走很多彎路。

另外還有一句話是「知易行難」,共勉。

剛看到的乙個回答,也很貼合這個問題 https://www.

E46是不是被神話了?

ethanhun 神話不知道,但是最喜歡的一代3系,開過F30 沒愛 G20 電子太多了 E36 也很喜歡但軟頂不太喜歡 E30就太難找了,坐都沒坐過。至於E90 E92 漏油太嚴重了不好養 挖挖掘機機長 是不是神話要看你是不是真的喜歡這個車 E46在現代肯定不如G20操控好,但是老車本來就是更有樂...

現在電子競技是不是被神話了?

孤獨的旅行者 看你從哪個方面來談。如果讓我從產業機構來談我感覺確實是被神話了。如果某乙個行業在學校的教學中能佔據一席之地,那麼至少證明這個行業至少在產業運營上已經成熟,可以通過系統的體系來培養對應的人才。但是在國內電子遊戲產業尚且在大學中找不到一席之地的情況下,作為產業的分支,電子遊戲的衍生品,電子...

我們是否過度神話了阿公尺爾汗?

水魄天 阿公尺爾汗從未在我的神話之中,相反在我眼裡,阿公尺爾汗可以說是演員的一種標桿,乙個優質藝人的標桿,有一句話說的好,始於顏值,陷於才華,忠於人品,恰好他都有,這樣的人是值得提倡的!若真要說提的多了,只能說像這樣的人太少了! 人們熱衷於造神,也熱衷於摧毀神。乙個人的聲望到達頂點時必然有人產生被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