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3DS重製新作 銀河戰士薩姆斯歸來 (Metroid Samus Returns)?

時間 2021-06-01 11:29:17

1樓:王晗

居然沒人回,強答一下吧。

絕對是3DS目前,也應該是整個生命週期裡質量最好的2D ACT了,相比原作最大特色是大幅度修改了戰鬥系統,主要是360度射擊和上勾拳,手感非常優秀,原本以為近戰反擊會影響探索的流暢度,但是水銀組特意在前期設定了很多會衝向你的小怪逼你熟悉這套系統,加上本身判定也比較寬鬆,引導你快速上手這套系統。熟悉了之後並不會覺得節奏慢,而且boss戰裡有很多近戰反擊的特寫,酷炫。

另乙個特色就是修改過的boss戰,機械人絕對是最近5年任天堂第一方遊戲裡設計的最好的boss戰,從開篇的鋪墊到中間的追逐,再到最後的決戰,絕對是教科書級別的任系boss戰設計,引導玩家嘗試、觀察到練習,具體不劇透了。

本作也有明顯缺點,雖然地圖很大,但是隱藏要素並不太高明,大部分的要素過於簡單粗暴,讓人眼前一亮的收集要素寥寥無幾,感覺水銀組畢竟是歐美工作室,技術基本功是有,靈性還是缺一點。

還有乙個就是不止乙個人會反應遊戲玩久了會手疼,當然這是3ds硬體設計的鍋了。

另外離題說幾句,密特羅德這個系列雖然說起來地位至高無上,銀河城遊戲的祖宗,也是遊戲史上2D到3D轉型最成功的幾款作品之一,早期FPS主機遊戲的教科書,直到光環出現之前無人能敵,但也是屬於乙個名聲越大,卻越讓人不想玩的遊戲(也許不僅限於國內),像極了botw之前的塞爾達。

就算偶爾有新人想入坑,想找同好,要麼只能找到low到爆的貼吧模擬器玩家,要麼是水平高到看不懂說話的40歲離婚禿頭肥宅,加上系列長時間的沉寂,難度偏硬核,缺少合適的入坑作品,可能GBA上的融合合適點,但是融合本身流程有點線性,加上廢話連篇,失去了不少密特羅德為人稱道的孤獨探索的神韻,就像塞爾達縮小帽,說出去往往會受到脾氣差一點的老玩家的奚落。

但是本作加入了很多防呆設計,有很多迎合現代玩家的功能,比如那些boss戰中帥氣的反擊動畫以及掃瞄能力和DNA盤的導航,我覺得應該能成為最好的入坑作品,雖然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但是還是希望大家把3ds扔進櫃子之前能嘗試一下這個系列。

3DS 平台未來新遊戲的前景如何?

我想飛的更高 沒有了。作為挽救了WiiU頹勢,挽救了任天堂的一代神機,已經完成了他的歷史使命。相較於PSV,不論是SONY無力在戰或者是戰略性放棄掌機,孤獨老去的3DS想必非常寂寞吧。在走過了他輝煌的生命週期後,現在他已經成為了switch的絆腳石。猶如win7橫亙在win10面前一樣,感謝任天堂。...

如何購買一台任天堂3DS

帥氣君 某寶搜尋出來一大把店鋪,要是想實惠點的話建議去貼吧找交易帖。一般玩家都比較愛惜機子,能收到保養很好的,這東西幾百塊就能拿下了,跟某寶的一手貨差不了多少的。 link 買個2ds吧,3d基本用不上,然後弄個大屏的,某寶就好。新大三和新小三我都有,一般不開3d,大屏的比小屏的舒服很多,但攜帶性差...

如何評價任天堂的《銀河戰士》(Metroid)系列?

安放 剛剛通關了 銀河戰士 融合 簡評一下 雖然時隔將近二十年,但它流暢且硬核的手感和操作放到現在來看都屬頂級 此外它的敵兵設計也極有創意,每場BOSS戰都打得緊張刺激酣暢淋漓 最吸引我的是它營造的科幻式的詭異神秘甚至有些驚悚的氣氛,這在任系作品裡都是極為罕見的。但是由於時代的侷限,有些設計理念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