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電影可以稱為暴力美學電影?

時間 2021-06-01 02:07:36

1樓:炫為密探

暴力美學

暴力美學主要是在感官上,使暴力以美學的方式呈現,詩意的畫面,甚至幻想中的鏡頭來表現人性暴力面和暴力行為。觀賞者本身往往驚嘆於藝術化的表現形式,無法對內容產生具體的不舒適感。

推薦一部我本人挺喜歡的暴力美學電影 --《搏擊俱樂部》。

在這部電影裡,暴力是主角傑克的自我救贖,煩悶的生活使他衍生出泰勒的第二人格,暴力帶來的灑脫快感,讓他創辦了搏擊俱樂部。最直觀的發洩方式,使搏擊俱樂部日益壯大,泰勒也愈發不受傑克的控制,最後,傑克發現了這個第二人格,並與之廝打,最終完成了人格的統一。

電影裡的打鬥畫面、爭吵方式、敘事手法,將暴力變成了情感宣洩點,觀影過程中不會有不舒適的地方,畫面極高還原格鬥場景,看電影似乎是在看格鬥比賽,演員的肌肉線條也好、武打動作也罷,也處理的非常好,顯得和諧融洽。

所以,如果要說什麼樣的電影是暴力美學電影,《搏擊俱樂部》一定可以擁有姓名。

2樓:innoirvation

這不就是字面意思嗎……把暴力拍的具有美學價值就是暴力美學電影,吳宇森,昆汀,羅德里格斯。中國武俠,日本劍戢,西部牛仔,這種型別片中都有很多。

什麼是電影中的暴力美學?

斯巴達300勇士 由扎克 施奈德 ZackSnyder 執導,改編自漫畫大師弗蘭克 公尺勒作品,由扎克 施奈德和柯特 約翰斯塔德編劇,傑拉德 巴特勒 琳娜 海蒂 大衛 文翰 多公尺尼克 威斯特 文森特 里根 麥可 法斯賓德 湯姆 威斯多姆 安德魯 普利文等主演的一部戰爭題材的電影。講述的是歷史上最慘...

什麼樣的調色能稱為電影色?

pp 1 我覺得我拍的比你的3張都像一點。哈哈!你看大家都在給你講理論操作例項這些,估計你自己看來看去都是暈的 我就直接一點,買了個廉價電影機,再花錢買了個lut自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超酷小餓 調了一下,說實話這也僅僅只是在我個人的審美加上我對於電影色調的了解之上來修改的。原圖來看我會想到的是小成...

什麼樣的女生可以稱為猥瑣?

網路上我是個女神,現實中我是個女屌絲!網路中我勾引男人,吊男人胃口,騙男人禮物,把男人踩在地上摩擦。現實中我連個能說話的男人都沒有,肥胖又油膩,窮逼月光的族,連房子都要合租,約個炮都怕嚇到對方。 知乎小透明 我初中的時候,有一項絕技,就是給別人表演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具體操作步驟是 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