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士傑的演技是不是被吹得過高了?

時間 2021-05-06 20:21:54

1樓:野原鯨之助

看過他的第乙個作品是林依晨的電視劇集《我可能不會愛你》,然後看了《外科風雲》,然後看到他演的繡春刀。發現他的演技,尤其是說台詞的強調都是一樣的,就很獨特的表演風格,而且所有作品都是一摸一樣的風格。

2樓:未曾耳聞

emmmmm

說白了吧,金士傑老師是話劇演員出身,話劇表演講究的是表演的張力,需要你能把情感完全的表達出來。

而電影對於表演的需求是需要情感含蓄一些,能將觀眾慢慢的帶入其中產生共鳴。相比話劇要含蓄的多得多。

所以像是剩者為王里金士傑老師的父親角色,演技可以說是沒有問題的,說是教科書級也不為過,但突兀就突兀在電影需要你收著,而不是誇張的外放,所以,問題就出現在這。這是老話劇演員的乙個特點,他們會不自覺的將情感外放,有時確實會起到很好的效果,但有時就會顯得突兀。

這只是我個人的理解,本人也非專業人士,見識也很淺薄,如果上面的回答有錯誤,還請指正。

3樓:Soulmate

話劇或者舞台劇演員的演技普遍比較有張力,因為舞台所限,大多數時候,需要大開大合的演技才能在那樣的舞台上把情緒和細節給表達出來,但老話劇演員演的久了,對於度的把握還是是很到位的,一般而言,話劇或者舞台劇更考驗演員的演技,而且對於整段戲來說,對於演員的考驗還不只是演技,還有其他方面。

螢幕上的演員,因為拍攝手法和後期剪輯的加成,可以多次ng找到收放的最佳的度,這個具體看導演傾向的風格,也有一些時代的限制,比如早期的港台劇,動不動就是大特寫,因為早期電視螢幕小,需要拉進鏡頭到演員臉上來凸顯某一鏡的情緒體現。

大銀幕由於拍攝之初就是給電影院放的,所以總體而言對於前兩種,想要表現某個鏡頭想表達的東西,這個層面上導演可以更加輕鬆的達到目的,但輕鬆不代表完美,因為銀幕夠大,視覺影響也更大,某些細小的不足也足以讓觀眾出戲或者感覺不流暢。所以對於一些需要控制度的情節和鏡頭,這就更需要導演的能力了,拍幾十個機位和n次鏡頭,很可能因為達不到想要的效果直接剪掉,剪掉的原因大多數時候並不是不是演的不好,也不是某方面有錯,而是和想要的整體效果「不搭」

4樓:沉默的大多數

你說的他演的魏忠賢,應該是繡春刀裡的魏忠賢吧?

繡春刀裡他的魏忠賢,是那個被皇帝拋棄的,即將死去的魏忠賢,這不代表他在皇帝面前也是那個癲狂的魏忠賢。相反,他在皇帝面前極盡卑微奴相,換來了高高在上九千歲的權勢,而當這一切破滅,魏忠賢才迎來了癲狂的毀滅。

我覺得金士傑老師演這個角色,把他詮釋成這樣是深思熟慮過的,也是我深以為然的。

5樓:

網上流傳最廣的橋段,金士傑老師作為父親跟女兒男朋友說的一段話,風向都是一味吹捧,我個人覺得沒看出太多父親的愛,表演用力過度,痕跡太明顯。

6樓:麥田收割者

舞台劇出生的演員在熒幕前大多顯的有點用力過猛,個人並不是很喜歡這種表演方式,電影表演是讓你覺的他沒在演,舞台劇確恰恰相反畢竟要照顧到在場每位觀眾,他的表演方式肯定是要比電影出生的演員要誇張一點的,你聲音小點人家坐最後排的觀眾可能都聽不見,表演形式這種東西還是的看你個人的喜好。

歐亞牛奶是不是被吹得過高了?

看了知乎鋪天蓋地的推薦之後馬上下單,喝了之後發現自己期望過高了。老公覺得這玩意兒像不甜的李子園,我覺得像不甜的旺仔,味道沒有網評說的那麼驚豔。看了下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好像也沒啥特別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了產品線 題外話 有一天我同時買了光明的新鮮牧場和蒙牛的每日鮮語,倆都喝了,結果發現每日鮮語淡...

陳坤的演技是不是被高估了?

Nikita 題主本來就是抱著偏見來提這個問題的,這直接導致我看到這個問題後很不爽。請樓上造謠的各位不要匿名好嗎?我不罵你們,我光明正大地舉報。好,現在回答問題 阿坤自己就說過,自己不是乙個有天賦的演員,他的演戲技巧,很多都是小迅手把手教起來的 像迅就是天賦選手 而且最開始,阿坤對演員這個職業並沒有...

《當幸福來敲門》是不是被捧的過高了?

這電影只描繪了物質上的困境,沒描繪出精神上的困境,從頭到尾的配樂也只有歡樂和溫馨交替,從困境到脫困太順其自然。我經歷過失敗,我覺得它描繪的深度不夠,沒有真正體會過在泥濘中掙扎卻無法逃脫的境地的人才會覺得這部電影好。我覺得它被捧得太高。 沒有感情的coder 當幸福來敲門 其他體會 1影片所呈現的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