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幸福來敲門》是不是被捧的過高了?

時間 2021-05-11 21:58:19

1樓:

這電影只描繪了物質上的困境,沒描繪出精神上的困境,從頭到尾的配樂也只有歡樂和溫馨交替,從困境到脫困太順其自然。我經歷過失敗,我覺得它描繪的深度不夠,沒有真正體會過在泥濘中掙扎卻無法逃脫的境地的人才會覺得這部電影好。

我覺得它被捧得太高。

2樓:沒有感情的coder

當幸福來敲門

其他體會

1影片所呈現的面對挫折的態度還是挺激勵的,支撐男主走下去的應該叫責任吧!

2人生少一些「我本可以」的經歷,應該還是會幸福得多3以後工作了回過頭來看,應該會有進一步的體會吧!

當然電影本身呈現的東西也有點問題:1以男主在影片中呈現的品質,如何一步步淪落至此?

2男主後來怎樣創辦了投資經紀公司?

3樓:

只有我乙個人覺得很假麼?

估計資本家老闆們喜歡讓員工看這種電影,賣命幹活就對了男主很多都是運氣和巧合

很假,舉個例子,曾經專門全職賣醫療器械都賣不出去,結果後來兼職晚上賣還全都賣出去了

唉強行勵志

4樓:生敲月下門

若是當做藝術電影來看的話確實是被捧得過高了。不過對於我這樣的屌絲來說,我覺得拍的非常好,我就是喜歡看娛樂電影。

對於普通鑑賞水平的人來說,不喜歡看的原因肯定是認為沒有共鳴,可能生活對他們來說一帆風順,沒有什麼壓力,無法體會到那種被逼到絕境的壓抑。如果有也只是強說愁。

這是標準的三幕劇,情節緊湊不拖沓。

5樓:青木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覺,演員的演技沒得挑剔,傳達的精神當下所需,塑造的價值觀完全符合對乙個人奮鬥成功的價值觀,編劇也不錯!你非要雞蛋裡挑骨頭嘛!這麼會挑刺,你是不是經常吃魚啊

6樓:郟郟

每個人人生經歷不同,審美不同,共鳴點也不同。

每次看到這部電影,無論是認真看,路過的時候不經意間瞟到一眼,都會莫名其妙被戳中淚點,emmmm莫名其妙掉眼淚,我也很絕望吖。

但同型別的《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這種神作,看睡著三次才勉強把電影看完。

被當成標桿,肯定會有不少人因此熱淚盈眶,但也肯定有相當數量的人一臉懵逼。

7樓:macknife

導演和編劇想表達的東西,可以呈現給那些感同身受的人。激勵著那些遇到挫折的人,使他們在人生路上克服乙個又乙個的困難。即使生活遭遇磨難,保持積極向上的心態,依舊有人與你相伴。

說些個人感受,我自己感觸並不大,並不是作品過度被捧高。而是以我現在的人生閱歷經歷,並不能很好的解讀。也許等我再過15年,回頭再看,才能體會真正意義。

8樓:職話漫談

每部電影拍出來都有它的素材立足點與社會反應面,我覺得這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現實的殘酷,卻又不是毫無希望,這不就是我們每個人所處的現狀麼。

9樓:糖糖魚

我看完以後也沒有立刻被打雞血,可能這是乙個慢熱型的電影,就像前面有答主說的,生活環境和文化環境不同,我們無法對男主的生活感同身受,反正我是沒有什麼共鳴,而且他那樣的生活怕是很難在國內找到相同境遇的吧。不過,看完以後好久,如果讓我回想這部電影,我會想到某些經典場景,想到男主對孩子說的話,讓他不要輕易認輸,盡全力保護自己的夢想。那段話會讓我在平凡的人生中受到感動,對於我而言更多是精神層面的感動吧,而這段話,或許也讓很多人感到共鳴。

我們都有夢,都希望可以像男主一樣,最後實現自己的夢想,男主或許是我們心中想要成為的理想人物。

10樓:dvaejvwan

這部電影說是勵志電影的標桿好像並不為過,為什麼會被捧得這麼高,應該是現實中有太多像主人公這樣的人了,包括本人也是,也許我們不會像主人公那樣經歷事業家庭的雙重打擊,但是生活中的磨難總是有的。這樣很容易引起情感上的共鳴。

11樓:鄧婧

因為生活環境的不同,人生的體驗不同,就像受過情傷的人,看到類似電影時觸動更大,這部電影如此受捧,可能也是我們大部分人對於堅持的缺失吧。

歐亞牛奶是不是被吹得過高了?

看了知乎鋪天蓋地的推薦之後馬上下單,喝了之後發現自己期望過高了。老公覺得這玩意兒像不甜的李子園,我覺得像不甜的旺仔,味道沒有網評說的那麼驚豔。看了下蛋白質和脂肪含量,好像也沒啥特別的,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選錯了產品線 題外話 有一天我同時買了光明的新鮮牧場和蒙牛的每日鮮語,倆都喝了,結果發現每日鮮語淡...

金士傑的演技是不是被吹得過高了?

野原鯨之助 看過他的第乙個作品是林依晨的電視劇集 我可能不會愛你 然後看了 外科風雲 然後看到他演的繡春刀。發現他的演技,尤其是說台詞的強調都是一樣的,就很獨特的表演風格,而且所有作品都是一摸一樣的風格。 未曾耳聞 emmmmm 說白了吧,金士傑老師是話劇演員出身,話劇表演講究的是表演的張力,需要你...

為什麼《當幸福來敲門》的主角能夠成功?

因為這是一部電影 黑人沒有教育背景 破產卻通過努力進入華爾街 善良勤奮自強的品質都決定了他不應落到如此地步而這個故事最奇怪的是有如此品質的人卻需要通過乙個個偶然的機會來獲得成功,本身就是一種諷刺 故事而已,不要深究 Julian範 不要別人告訴你該做什麼,有夢想,就得保護。他人做不成什麼事情,就跟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