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工作之後覺得996沒有網上說的那麼不堪?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幹一行愛一行

工作第三年了。

頸椎病,腰椎突出,四肢無力,體重直逼200,輕度脂肪肝,24小時不間斷耳鳴腦鳴,每天不累到不行就會失眠,而我現在一熬夜就需要2到3天恢復。

這些都是996送給我的,剛畢業的時候體重120,全身上下健康的很,還有腹肌,現在就是一身病。

2樓:ElizabethRay

[飆淚笑]對!996是單身狗+宅人的福報,都甭有家,甭有戶外活動,996的各位您要的是保姆和免費發洩,那不是家,不對除了老闆之外的任何人負責,不談除了工作之外的任何感情和生活,生兒育女就是做夢,家庭責任家庭聚會親情愛情友情(除了工作相關的)都沒有,一旦生了個不大不小的病了就要回到解放前,要麼就做一次性的「零件」去了[捂臉]

3樓:咕咕小啾啾

我在現在的部門上班快兩年了,剛進單位的時候特別感激,因為這個部門非常鍛鍊人,很難進入,每天上班我都很開心,最喜歡加班,下班也喜歡和前輩約飯,聽他們的職場故事、處事經驗,恨不得一字一句記下來。一篇文章寫出來,我自己都要過上四五遍,然後領導說有問題要改,好,我加班熬夜到凌晨3、4點都要改出來,稿子完成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贏了全世界。

現在?下班了,再見。

4樓:何富貴

所以別聽網上胡扯,說一堆道理自己反駁自己。

好比我爹,做茶葉的,忙碌期是3~5月,這兩三個月他從早上9:00~21:00,沒有星期六星期天,這算啥,10107。

但他過了做茶期就不用上班了,偶爾去公司開會學習,當然,工資會減一半。

5樓:北大街第五大道

分人吧。

我是個從小就有自己想法的人。我的父母也都非常開明,對我沒有強制性約束。我從來都是想學習的時候學習,不想學習的時候不學習。

放寒暑假,從來都是玩夠了才開始寫作業,但我學習成績中上,作業也都按時完成。後來讀了一所top10大學,大學期間,學校氛圍更加寬鬆,做什麼事都是自主決定,我也踩過坑,但也努力過,都是順其自然,日子過得也非常開心。

現在工作了,你現在強制我996?我不覺得我有問題,我覺得強制我996的人才是深井冰!

6樓:洛軒

有個老闆說的,996不是讓你付出更多的時間給公司帶來更大的利潤和效益,而是讓你抽不出時間來做自己的事情,那麼你就會一輩子釘在工作上,最後公司可以離開任何人,而你離不開公司!這個才是996背後真正的價值點!

7樓:李白

我覺得也是。如果你的996錢是真多。那麼

早996早賺錢,早買房上車,早結婚生孩子。

這時候你還35不到,還來得及轉體制內/國企。

8樓:黑化肥不會揮發

堪與不堪取決於你比較的物件。你覺得996沒有那麼不堪,是因為你比較的物件是自己身體的極限,而我們比較的物件是那些不需要996的人也能實現財富自由的人,比如你的老闆等。

996的確可以幫助你在事業上成長,改善自己今後的家庭條件。但是,有些人根本就不需要在事業上有所成長,也根本不需要改善家庭條件,因為他們的家庭條件已經足夠好,而這些並非是他們通過996得來的。

996甚至讓你失去了思考你和他們根本不同的原因的時間。

9樓:溱溈

可也有許多日本的年青人只願意過著不是很富裕但沒有壓力的生活,他們選擇不加班,公司也不為難,甚至有的年青人不上班每週做一天臨時工,買一些簡單的食物吃一星期。

這種工作環境真的是隨心所欲,想賺更多的錢,給你機會;不想賺更多的錢,也給你機會。

可我們做得到嗎。

我們全年無休,沒有五險一金,顧不上早晚飯,東奔西跑不敢半點怠慢。我們不是996,我們是007,我們連抱怨的的勇氣與口徑都沒有,但依然奮不顧身。

因為每個人的背後都是乙個家庭,但還是希望付出和收入能成正比。

日本像我們這樣的底層月薪約16000元人民幣,支出約1萬人民幣;而我們5000元是平均數,每月支出1萬才是小康值。

我們不奢求歐洲每月工作20天,休息10天,我們只希望付出能有收穫。

10樓:哈德森

996是對年輕人的壓榨,是資本主義的現代體現,我堅決反對中國資本無情剝削年輕人,確實現在年輕人無所事事,又希望乘年輕撈一把。所以你看看現在社會浮躁程度遠高於前幾十年,而且現在專家越來越少,為什麼?因為年輕人都被996磨滅了自由思想,成為了機器。

你指望機器能成為專家嗎?

11樓:不羈的馬

拒絕996,剛開始可能會覺得沒什麼,很多人其實是不介意加班的,但是會介意無止境的加班和無意義的加班,即使是為了業績,也是不可取的。

996其實不只是早九晚九,其實加上通勤的話應該是早七晚十,這樣的生活剛開始還可以時間一長你就會沒有時間去鍛鍊身體、放鬆自己,你只會變成乙個打工的機器,並沒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你還是僅僅的重複,那麼你還沒有時間去提公升自己,更沒有時間去談戀愛,這樣的公司相信你沒多久就會離開。

給年輕人乙個建議,不要為了加班而加班,特別是無常加班,要學會計算成本,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工作就是為了掙錢的,不要抱著我是來學習的心態。

12樓:戰勝自己

996最大的受害者是未來的自己~

你現在選擇996,未來就不得不選擇996,每個人對996的包容,當下就是對其他人的傷害,未來也會報應到自己身上~

在有得選的時候珍惜你的選擇~

13樓:

我每天只專注工作60-100分鐘,時間965。

月:50K只多不少

你996還香嘛

年輕人最大的錯覺就是:我的工作比很多人都香,所以我不該質疑這個體系。

我只能說太年輕了,你永遠想象不到這麼大個社會機器,有多少閒人躺著在享受你996的勞動成果。

14樓:王拙之

讓人感到疲勞的,真的是工作嗎?

不一定。

更多的是內耗。

我之前有乙份工作,每天從早忙到晚,每天固定一大堆要做的事。

但是一點都不累,反而覺得非常充實。

為什麼?

因為事項眾多,並不是一直做一件事,所以沒有因為長久做一件事的疲憊。

因為雖然事情多,但是每乙個事項都不需要花太長時間,很快就能做完。

因為是管理崗,不同事項需要跟不同人溝通,不至於乙個人呆著胡思亂想。

因為這個工作都很熟悉,沒啥困難度。

因為時不時會有一些同樣是自己擅長的新的事項出現,有新鮮感。

因為公司文化和諧,流程完善,做事順暢,不會卡著。

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又充實又興奮。

我也有過外人眼裡很輕鬆的工作。

輕鬆到基本沒事幹,也沒有KPI壓力,掛著乙個高頭銜,坐著一間大辦公室。

卻感覺度日如年,每天不知道做什麼好,整天陷入自我懷疑中,覺得自己就是個廢物。

就像週末在家,如果是昏睡半天,無所事事半天,第二天就會更加疲勞難受。

但如果完成了,順利的完成了很多事項,第二天反而神采奕奕。

一樣的道理。

15樓:涼薯3

很多高讚都寫得很好。我就說一點,你現在通勤只需要20分鐘是因為單身無牽無掛,租房就行了。等你買了房子成了家,通勤肯定一小時起步,因為你不可能買得起軟體園附近的房子。

16樓:明月幾時有233

你剛畢業,你還熱情滿滿精力多多,你的身體還不錯,你爸媽身體也還好,你可能還沒有女朋友,你現在還可以把你的閒暇時間拿去加班

不用時間長,你幹完第一年再幹第二年的時候,希望你還能想法不變

17樓:小會計

1.生活條件好了,人人都吃的起飯。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去奮鬥,懶惰的人畢竟是絕大多數。

2.奮鬥的目的是什麼,是成長,是改變。而不是我996奮鬥了十年二十年,依然面對的是996的無盡工作。

18樓:白墨

剛開始工作的時候別說996了,就是007都樂呵樂呵。

我第一年工作的時候,有一段時間近45天,無休,每天12個小時甚至14個小時的班,我照樣過得nt般的開心。

後來為什麼走了呢?

因為認清了自己只是被壓榨的現實&僅僅一年勞資的身體出現了很多毛病(感覺猝死只在一瞬間)

後來走的很痛快,並且申請下來半個月的時間調理身體(因為加班不算加班工資,美名其曰可以累計算成調休,當時和人事快速拉好關係,順利獲得本該屬於我的調休,否則就是義務加班),同時找找工作。

現在這份工作比之前輕鬆一半,且工資高了近三分之二。

經過了這兩年我是堅決抵制996的,拼命賺的那點錢,不知道未來夠不夠養老,甚至可能不夠養病(工作造成的)。

你捫心自問,996後獲得的利益夠是你的買命錢嗎?不夠的話,就記住「身體的革命的本錢」,給未來的自己留條生路。

19樓:老金A

我說啊,一是,年輕人多磨練自己吃一些苦,一般來說,對以後的人生是有莫大的好處!因為自己得來的經驗是任何毒雞湯都無法比的!二是,網上說的有可能是懶人說的偷懶的藉口。

也可能說的人自己根本就沒有經歷過996 .更有甚者他根本就不夠格!我一向做事都是自己反覆推敲,

20樓:橙汁已經分我了

現在煩996就趕緊提公升自我價值,找不996的工作,而且自我感覺真的沒網上說的誇張,而且很多員工都不會一直996,所以,少上網,提公升自己就好了,逃避不了的

21樓:公尺公尺

因為你剛出來工作,而且是學習階段,996的充實讓你很有成就感。說白了,新鮮勁兒一過,你就會慢慢厭倦,開始抱怨除了工作還是工作,反思自己的生活不能圍著工作、同事轉。

特別是你有了物件,有了另一半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想要更多的私人空間。

22樓:奔跑的蝸牛

接受或者理解「996」的人群,大體源於三種狀態:

1、有堅定目標和理想的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2、在工作中有所獲的人,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工作本身是不快樂的,但是他可以讓自己快樂的工作;

3、沒有太多的其他牽絆或者把瑣事的影響降到最低的人,不會受到太多外界的影響,可以專注專心於自己的工作;

其實我沒太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少數代表」一直在吐槽「996」,他的生活條件和階段、他面臨的生活壓力、他自己的工作狀態能代表這麼多的「打工人」嗎?我想通過自己的認真努力,願意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狀態,這個自主的權利都不能擁有嗎?

我們應該搭建最基礎的法律規範,合同約定的工作制度規範為「5+2,每天8小時」,超出部分需要與員工進行協商並支付加班費用,讓「打工人」有法律依據去爭取自己的利益;我們應該吐槽和解決的是「強制要求996」「不支付對等回報的996」,把選擇權真正地交到「打工人」!

23樓:大黃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真正的996公司裡面是啥情況,都是自己以為的真實的996公司,要求9點上班但並不打卡,9點10分到也ok早9點,到晚9點下班,看起來12個小時但是,中午吃飯1小時,晚上吃飯1小時,真正工作時間10小時左右,比8小時工作多2小時

週六是上班,但是一般晚上不會到9點,一般6點可以走真正的壓力,不是時間長,而是,領導給你的工作任務完不成

為什麼工作越來越辛苦,996,工作機會卻越來越少?

人口紅利的優勢正在消失,人才紅利的浪潮正在襲來,但總有一天,會有新的名詞來取代人才的,可能會怎麼說?天才紅利?自然條件已經幾乎無法幫助人類進化了,能幫助人類進化的只有人類自己! 可以看看商君書和儒家核心教育主張 儒家最主要的主張是禮制及家國一體禮,就是魯迅狂人日記裡說的吃人的禮制 禮教 儒家禮制的核...

為什麼這麼多人反對996工作制?

金三 996時間長了人就木了,這個詞應該是非常準確的乙個詞,就是失去自己興趣愛好,放假睡覺就是休息或者扣手機的狀態,因為工作時間太長,已經讓你找不到不工作時的狀態了 咋說呢,就像用胡蘿蔔吸引毛驢往前跑。初中時候那個蘿蔔是中考,高中是高考。進了社會,你發現蘿蔔被放到了你幾乎看不到的地方。那麼它有和沒有...

為什麼買完kindle之後覺得並沒有什麼卵用?

Jason kindle本身起名字不是意味著星火燎原麼?不是主打親民麼?MD賣那麼貴,還燎個屁的原啊。有那錢買ipad不好嗎?還像平板電腦發展,那我還不如去買ipad。 葉良辰 跟kindle本身並沒有什麼關係,關係是你並不喜歡閱讀,不管是書籍,還是手機。kindle對你來說只是一時的衝動,滿足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