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校方回應女孩考第一被質疑後溺亡,稱 文科考試考滿分不可能,女孩試卷與標準答案一字不差 ?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惡臭傢伙離朕遠點

女孩的試卷與標準答案真的是一字不差嗎?

(女孩有沒有抄答案,只有同班同學知道,反正我初一的時候政治答案都是書上的原話,想得滿分一點也不難,按照書上一字不差地死死記住就可以了,他們也是這樣的情況麼。)

有兩種可能:①題太簡單,女孩又聰明,湊巧全對。畢竟沒有人會蠢到拿到了答案還一字不漏地抄。

女孩背過其他學校的原題。不然,只是一味地作弊抄答案的話,她不會在第二次考試中取得98分的優異成績。

至於真相是①還是②,已經死無對證了。人們更願意相信後者,總會對前者抱有懷疑。

沒關係,質疑很正常,畢竟全對的機率挺小的,但關鍵是我們如何表達我們的質疑。

貿然地去質疑乙個人是對他的不尊重與傷害,無論如何,在沒十足的證據下將臆想強加於人,都是靈魂低下的表現。

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個老師要選擇用如此沒風度的儀態?寧可強迫其重考來侮辱女孩,也不肯承認女孩就是憑實力全對的。

連我這麼多疑的人,看到自己的學生全對,都會為她驕傲。而那名老師,卻處處刁難、咄咄逼人,她是對那女孩有意見還是怎樣?女孩明顯是成績好的女孩,成績好的女生一般和老師關係不錯吧?

怎麼會被追究?反正在我們學校,沒人會去注意她,只會以為這個學霸這次超常發揮了。

所以我猜測,女孩本來就和老師有矛盾。

從女孩哭著跑出教室辦公室並說「我會證明給你看的」來看,那名老師一定說了什麼惹哭孩子的話,一定從正面或側面對女孩進行了人格侮辱。

校方給出的廢話有多無用。

學校為自己找的藉口是:我們強制她重考是應該的。

呵,這是多麼low且out的藉口啊!都什麼年代了,還覺得強制重考是應該的?校方的回應無疑是對現代素質教育的抹黑

另外,你們校方就沒乾別的不稱職的事了?

什麼叫文科不可能滿分?她一直都是前十,好不容易努力後得到了第一還被質疑,你們想象過這種徒勞無功甚至負收穫的感受嗎?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真淡泊啊。

作為教育者,厚著臉皮對人家說:不,你做不到,你別狡辯了,你就是作弊了!一定!就算補考了又怎樣?你肯定是背過原答案了!反正我不信!你就是個撒謊者!

這還配做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嗎?

現在好了,那名老師也體會到被潑髒水的感覺了吧。你沒有寬容對待他人,又怎能怪他人把你往壞裡想?

現在的法律都是疑罪從無。

律師放過了你,然而你作為一名老師的卻沒有放過祖國的花朵。

——二更

希望你能痛改前非。

但是,那麼小的地方,那麼落後的教育環境與人文環境,我很難保證你日後學會寬以待人。學校都統一口徑去了。呵呵。

我能說什麼呢?這種事也太多了吧那些坐在高位的人還狗仗人勢而不自知。

我能說什麼呢?說什麼也挽回不了一條鮮活的生命和受傷的靈魂。

我能說什麼呢?世間所有不尊重學生的學校領導人難道能紛紛下馬麼。

我還能怎麼說呢,除了哽咽,只有嘆息。

——默默問一句,老師被開除了沒?這種老師就該進教育黑名冊。

反正後續是,家屬被教育局賠了60萬,但未接到學校道歉。

2樓:白頻洲

我先去投案自首。

因為我初中結業考試考了滿分。

說點難聽的……初中你把整本書背下來了,考滿分也不算難吧。畢竟都能把書背下來了,再運用一下就可以了。

是學校對學生不夠自信?還是學校對自己不夠自信?中考結業考試滿分的……我認識的同學還有好幾個。

再回歸老師,我認識的老師,很多都知道學生有作弊行為,但他們從未說明過,都只是旁敲側擊,看破不說破。

乙個老師能把100分說成作弊,一所學校能為了行政將文科不可能滿分運用到初中階段。這從側面還能看出這個老師的可悲,這個學校的可悲。老師沒見過天才,也不相信運氣,學校呢,學校就沒出過天才,因為他們連文科滿分的都沒見過。

更何況考個100分,也不算什麼天才。

要知道,每次市考過後,我初中的老師總會回來說,有好多學生的答案和標準答案差不多,寫的非常漂亮,他們學習是真的很刻苦。

為什麼我的老師不會說作弊?他知道那些學生是全省最好的苗子,他帶過。

老師也是分人的。

3樓:

被汙衊作弊這種事情對年齡不大的學生來說真的很嚴重。

想到了小時候四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

三年級剛剛轉學,不太適應,四年級成績提上來了,小學數學題目達到100分,現在想想也很正常。

一次四年級單元測試,成績從80左右變成了100,然後全班都說我不可能是自己考的,說我是抄的我朋友的……

我還聽我當時最好的朋友偷偷和別人的說,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看我的呀,我們坐那麼近……(不太記得內容了,算是內涵我抄的她的)

差不多所以人都說我抄的,非讓我承認……(當時在想,是不是承認了抄襲,在班上就不會被針對,就會好過一點……)

後來老師發現乙個地方改錯了,把分數改成了99。(然後不知道他們怎麼想的,說要不是我是抄襲,為什麼老師會把分數改成99。還有人說就知道她不可能是滿分呀什麼的。)

當時真的那感覺賊絕望……

最好的朋友內涵我可能抄的她的,全班都說我作弊,老師沒有制止……

因為是小學,家長都是周邊的,然後說我作弊的小學生們似乎覺得著事情很有話題,所以都給家長說說說……然後我爸媽得知之後,也開始懷疑我作弊,真的……當時百口莫辯的感覺。

後來數學又連著考了幾次100,才慢慢平息……

數學老師不知道是補償還是怎麼的,幫她改卷子的小分隊裡就加上了我。(當時數學老師經常找成績好的學生幫著一起改卷子)

然後我才慢慢緩了過來,當時真的……肉眼可見的慢慢自閉……

後來五年級又轉了學,才慢慢忘記了那種感覺……

後遺症有很多,類似:不喜歡交朋友,對朋友的容忍度很高(當然就感情也不深)。當時最好的朋友,現在的發小,其實也沒有那麼想一起玩的感覺。

(告誡一下,真的別在小學的時候隨便轉校,小學都是從小玩到大的那種,突然轉進去,融不進去小團體,一兩年就要交新朋友,沒有特別好的朋友,會被特別注意或者針對,很容易自卑。)

可能說了不太好……帶頭說我作弊,排擠我的那個男生,五年級還是六年級的時候去世了。一行男生非要去大壩上玩,走了三個。

小鎮上有倆個小學,我五年級轉學沒有和他們在乙個學校。不太清楚具體情況,都是聽大人們說的。

我媽說的時候隨口提了一句,你們倆年的同學,都沒什麼感情呀。我沒吱聲,能有什麼感情呀,給他們當乙個開玩笑+嘲笑的特殊關注的工具人的感情?

4樓:餘痕

和前排乙個答主一樣,我看到這個是嚇出來一身冷汗。如果我當年遇到了另一類老師,我可能和這個女孩子同乙個結果。

我當年初一下學期第一次歷史月考和這個女孩子考試歷程非常接近,甚至我比她還要可疑得多,連同學都在議論我是作弊的。但是我的老師知道滿分成績是我之後,不僅從未懷疑過我作弊的事情,甚至還公開地替我側面回應了那些懷疑我作弊的聲音。回想起來我的老師真的是乙個很細心又溫柔的人 。

初中歷史政治都是開卷考,小公升初不適應,初一上學期四次考試,我歷史都是七十多分,最好的時候也就考到八十二,從來沒有考進過前十。

從尖子生掉到中上,最是心理脆弱的時候。我這人爭強好勝,而且開卷考歷史刷題也多大用,我寒假看完了《世界五千年》,純屬消遣。其實那時候我們學的中國古代史,和這本書的內容沒什麼半點關係。

按我高中歷史老師的學歷史思路,可能是我那時候被啟蒙了全域性史觀和動態史觀的思路,學歷史的思路突然被開啟了。(找不到我家裡的那個版本了……)

第一次歷史月考的時候,我感覺到了客觀題答案都非常確定,主觀題也都找到了對應的答案。在答題卡落筆答卷的時候,我簡直激動到不行,大概就是學業暴發戶的心態吧。我都激動到忘記寫名字了……那是我學生生涯唯一一次忘記寫名字。

而且這也是被同學懷疑的乙個伏筆……

發卷子是老師念名字和分數自己去領的。別的班都人人有卷子,唯一的無名滿分卷就繼續傳到了我們班。老師發完問誰還沒有拿到卷子,上來拿。

我當時很害怕是不是考特別差被留卷批評。然後她看我那個不安的表情,很溫柔地笑了,還走下講台,向我走了幾步把卷子遞給我說,你看是不是你的一百分。

那種感覺像做夢一樣,我真的開心極了。

而同學當下議論的,就是這個問題下各位說的,歷史怎麼可能會有一百分,肯定作弊的,提前看了標準答案。

當時連同學的懷疑我心裡都會有疙瘩,新聞裡的女孩子這種一心想要考高分的好強孩子,如何承受老師的質疑的。那個年紀的我,也會覺得是天大的侮辱。

真的很替這個女孩子可惜,感覺像是看到了命運路口被迫走了另一條路的自己。不應該指責她脆弱和不珍惜生命,換位思考不是把現在的自己帶入她,而是初中的自己代入她。她的自殺並不是逃避和脆弱,更多是不甘心被冤枉和想證明。

她沒有辦法自證,甚至很多大人不甚在意真相,他們覺得沒什麼,這更讓她感覺絕望。

現在話語權完全在學校,死者又不能開口自證。為了臉面,把她的卷子被印成標準答案來潑髒水也好;統一口徑讓學校老師成功撇清責任也好,這個努力學習的女孩子都已經回不來了。

曾經有這種雞湯,乙個老師在普通的考試中選擇給了乙個作弊學生鼓勵,反而讓他知恥後勇,再也不需要作弊了。

教書育人,最重要的是那顆心,努力引導學生向好,幫助學生走最少的彎路。而不是拿著雞毛當令箭,打著公平公正的旗號,肆意欺凌話語權稀缺小孩子。

5樓:一劍霜燃

文科考試考滿分怎麼就不可能了?

自己做不到,但這並不代表所有人都做不到,OK?

試卷上的題萬一是從題庫裡隨便扒拉的,而這個女孩子她平時做題的時候遇到過原題呢?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於是認為學生理所當然也做不到,那請問這位老師教書育人教個啥圖個啥?教自己的學生如何狹隘嗎?

教育的意義除了授予學生知識,更重要的是找到每個孩子身上的閃光點吧?

你的學生考了滿分你不表揚就算了,強行判作弊,凡事講求證據不要空口說白話行吧?請問你當場抓到她作弊了嗎?你複查監控發現了?

還是有人舉報她作弊並且拿的出相關證據?又或許說該學生做過原題或類似的題型,做完了把答案記到腦子裡了這也算是作弊嗎?

我初中語文學得還行算個人巔峰時期那會兒,我閱讀題能拿滿分,答案跟標答幾乎分毫不差,我老師也沒說過我作弊。

但這位老師咬死了說學生作弊,又拿不出,相關證據來證明,結合女孩子的日記來說……反正我很難不多想。

如何看待女孩兒考第一被老師質疑後溺亡

稜leng 怎麼說呢,其實這件事對我還是蠻有啟發的,根據大家的回答,我得出以下幾點。第一點,在寫完試卷後一定要自己再謄寫乙份答案,否則在沒有公示卷子的情況下老師們只能認定你的答案與標準答案一致。第二點,考好了一定要承認作弊,否則會連累自己的姐妹和你一起補考,而且補考不能證明你沒有作弊,只能證明還沒有...

如何看待肖戰第一次正面回應227事件?

阿啟 這個是因為牽扯到何炅了吧,我感覺之前不發聲大概是想等事情慢慢淡了過了這個風頭再出來活動吧,這次不一樣,何老師在圈內的地位口碑都是他得罪不起的,所以他就只能出來道歉,也可能私下會聯絡何炅道歉 感覺這次如果不是實在是牽扯到了娛樂圈的大前輩,他還會裝死,不然他早都開始發新歌了怎麼不能順便出個宣告,發...

如何看待張一山回應《鹿鼎記》演技被爭議,稱 有一種猴感是很正常的 ?

小矮人 甘心為編劇導演抗雷了,全員浮誇明顯就是導演的問題,導演就是想要這種效果。想做成浮誇的喜劇形式,但是能力不夠,沒做好,最終主演背鍋。 罐子 這個事就像平時你總考90 偶爾考了一回60,就會被老師和家長狂罵,如果你平時總考0蛋或者個位數,突然一回考了50,老師和家長就會竊喜,比如大寶貝前陣子參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