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買靠窗的動車票?

時間 2021-05-05 11:41:09

1樓:Aug28-tlsjn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需求不同。有的人坐火車僅僅是為了到達目的地,至於在車上怎麼度過、坐什麼樣的座位,都不重要。但有的人,在乎的是旅途的過程,他們想要能夠在旅途中靠著牆壁安心地休息,所以會選擇乙個靠牆的座位。

各有利弊吧。靠走廊的座位,上下車或者去接熱水、上洗手間,都會比較方便;靠牆的座位,可以將手機錢包等貴重物品放在靠牆一側,因為只有一側有人,所以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如果運氣好的話沒準兒還能坐到靠窗座欣賞沿途風景。兩者各自的優缺點互補。

順便說一下,25系車的話,確實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買到靠窗的座位,但動車的話,貌似只能買到靠牆的座位吧?至於能不能靠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運氣了。(當然用心的話也能如願,只是會稍微麻煩一些罷了。

)綜上,不同的人會喜歡不同型別的座位。但是,似乎從未見過有人對另一喜好不理解。

2樓:軒墨子

第一,在動車上,你面對的人是各型各色的同時也會存在你討厭的那種型別,這時候你需要乙個東西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而外面的風景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第二,動車上的人一般就處於乙個放鬆的狀態,現在的你是想要多去了解除了手機之外的事物,動車上的人看遍了,而外面的風景時刻在變換,這時候出於乙個人的好奇心,就會樂意去欣賞外面。

第三,說個現實的話,就是靠窗的話,在遇見緊急情況,你能以最快的速度逃生

3樓:姜萊

因為私密安靜,在長途乘坐中腰背部因為久坐會有不適,靠在窗邊可以緩解,或者帶一U型枕等可以小憩一陣,亦或者在動車高鐵上有的地段沒有訊號所導致的無聊可以通過看風景來緩解眼部疲勞與放鬆心情。

最主要還是我不願意總讓來讓去的,可能是懶的原因。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思考,有的人不喜歡?

微笑不可抗 答主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啊,一開始我認為這個問題問的是人為什麼要思考?我說那簡單。直接就是乙個個公式帶進去。腦部神經元活動啊生理代謝激素啊什麼的。後來仔細一看,答主這個問題問的應該是人的性格。嗯嗯,從我個人方面的我覺得這是習慣問題。人的智慧型和智商,還有一般的行為能力,從一開始大多都是一樣的...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有的人喜歡看書成績缺很差?

首先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喜歡看書成績反而不行,你只是取了兩頭,這種情況也只是少數或者說是極少數,學習講究方法與效率,那些不看書就能有好成績的人也只是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以及效率比較高而已,並不是完全不看書,只是他花在看書上的時間相對少一點而已。確實這和智商與天賦有關,但乙個人...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喝酒?

基里連科 酒這東西吧完全看心情,心情好的時候想喝不喜歡的時候也想喝。我喜歡酒精完全是因為喜歡微醺之後放空自己的狀態。尤其喜歡乙個人晚上喝酒,沒應酬過。應酬的喝酒和自己乙個人喝感覺應該相差很大 何定雨 樓主喝酒這麼多年了還沒接觸雞尾酒,國外精釀啤酒還有洋酒如威士忌 朗姆酒之類,難怪覺得酒不好喝呢,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