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首歌陪你經歷了人生的重要時刻?

時間 2021-05-31 21:41:05

1樓:Lee

迪克牛仔 --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可能是因為當時離開學校,來到陌生的城市,畢業季總是會特別的感傷,或者說我自己會覺得特別的感傷。

題主說的對,每首歌都有可能意義非凡。

我一直覺得,總有那麼一首歌,聽得時候會讓你想起什麼。

並非多麼的歷歷在目,多麼的刻骨銘心,只是那首歌帶來的感覺,哪怕有一瞬間讓你找到當年的感覺,也足矣。

突然又想起了高中時期夜晚不寫作業聽廣播《男生宿舍》的時光。

2樓:

鄧麗君的《漫步人生路》

這首歌陪我走過了高三那年。想考清華——我堅定了七年的夢想。高一高二成績都挺穩,順風順水。

高三的時候,有幾次考得非常不理想,自信心就逐漸沒那麼穩固,開始經常害怕這種不理想的情況發生在高考,經常有恨自己這塊鐵不成鋼的感覺。但一直不甘心放棄自己的目標,內心實現夢想的迫切感絲毫未減反而愈發強烈。然後心理壓力變得很大,競爭十分激烈,學業也格外繁重。

常常在忙碌一天後,攤倒在床上,聽聽這歌,緩解自己的緊繃的神經,鼓勵自己,給自己打氣,要豁達自信頑強一點,「小雨點,放心灑,早已決心向著前」。

「在你身邊路雖遠未疲倦

伴你漫行一段接一段

越過高峰另一峰卻又見

目標推遠讓理想永運在前面

路縱崎嶇亦不帕受磨練

願一生中苦痛快樂也體驗

愉快悲哀在身邊轉又轉

風中賞雪霧裡賞花快樂迴旋

毋庸計較快欣賞身邊美麗每一天

還願確信美景良辰在腳邊

願將歡笑聲蓋掩苦痛那一面

悲也好喜也好

每天找到新發現

讓疾風吹呀吹

儘管給我倆考驗

小雨點放心灑

早就決心向著前」

3樓:Lucieen

陳粒歷歷萬鄉

最難過的時候,聽她唱:

若我站在朝陽上,能否脫去昨日的惆悵

若有天我不復勇往,能否堅持走完這一場

總是幻想著面向日出擁抱太陽的畫面,即時是孤獨的夜晚也可以期待著新的一天

4樓:路漫漫

《我和我的祖國》,徵兵前的役前訓練那幾天裡一直唱這首歌,扯著嗓子唱,結果到最後沒去成,落寞又落淚,然後乙個人踏上歸途,出地鐵站的時候,地鐵站裡突然放起了這首歌,聽著聽著我笑了起來。永遠給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5樓:Mortal

洪荒之力這首歌在心情低落的時候循序漸進的旋律總能給我一種莫名的興奮感突然就對生活充滿了希望。 光年之外,總是讓我想起愛情裡的事情,感覺愛乙個人為她什麼事情都值得。

6樓:不染

《殺死那個石家莊人》---萬能青年旅店

18年高考前每天都聽,每次聽的時候都充滿對未來的恐懼跟迷茫。歌詞結尾的吶喊讓人熱血沸騰的,可是生活該是什麼樣就還是什麼樣。

雖然確實不懂歌背後真正的含義,但是在我看來,以後無論怎樣艱難,自己的心不能被殺死。

7樓:lllllilllll

鳳凰于飛

當年我媽看甄嬛傳偶爾聽到的感覺歌詞還行就一直聽這首歌陪伴了我半個學期的初中生活

偶爾得知我們班裡的女神也喜歡這首歌

現在我每次聽到我都會想起夕陽的餘暉撒滿了我整個臥室,染得整個屋都是金黃色

那段時間是真的

8樓:周木白

其實不管是哪一首都有特殊的意義。像我這一屆畢業生我覺得有兩首有特殊意義。

第一首《去年夏天》。

在那個夏天我們分分揚揚的走進高考考場,奮筆疾書的為這寒窗苦讀十載的學習生涯展示一番。在兩天的考試後,有些人可能就是一輩子。這首歌更多可能對於耍了高中三年的女朋友要說離別了的感情更深。

可能每個人都有去年夏天的那個女孩

第二首《啟程》。

當高在考考場寫完最後一句英語作文,同考場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是最後幾個走出考場。當時在我們縣二中的操場上,廣播裡面緩緩的放出這首歌。其實經歷了這麼多的事,有些事也是到了說離開的時候,就像我等了三年的那個女孩……

9樓:櫻桃可樂酒

必須得是小破團的What a feeling和Drag me down呀,這兩首歌陪我度過了我的人生低谷時期。What a feel讓我彷彿墜入溫柔鄉,Holding you in my arms;Drag me down給我力量,All my life,you stood my me,when no one else was ever behind me…With your love,Nobody can drag me down.

哪首歌陪你走過最傷心的路?

南鴻烈 林宥嘉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郭旭不找了 馬頔傲寒棺木 薛之謙我害怕 趙子驊可樂 陳雪凝白山茶 其實最傷心的時候 莫過於有人給了你所有溫柔 然後突然如數收回 木村村 陳鴻宇 行歌 大學裡最孤獨,最掙扎的時候,騎著單車,聽著這首歌,衝著夕陽一路駛去成長是一場冒險 迷途的人先上路 年少時處處風景 不想...

哪首歌開啟了你的2021

阿狸愛吃小魚幹 前陣子健身,無意間網易雲聽到乙個歌,簡直炸了,看完歌詞就覺得,沒啥難事,我就是這麼牛批優秀,整個人亢奮,Break me up Erika Selin 吧唧一口咬布丁 One Direction Drag me down 每次聽到這首歌,我都能瞬間充滿動力,忘記從前的不快和失意。用這...

你們經歷過人生的至暗時刻是什麼?

我想現在這種狀況可能是我這輩子最黑暗的時刻,什麼車貸,房貸,病人,都讓我同時遇上了,壓力大得很,都不知道過了,生活太難了。1.關於車貸 在2016年時,因為全家在城市裡工作,孩子又要上學,平時的節假日要經常用到車而又沒有車很不方便,例如,過大年一家人要回農村過節,還有清明節,五一節,國際節等等都要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