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團有哪首歌演繹的水平超越AKB48了?

時間 2021-05-31 05:15:33

1樓:

首先這個問題我覺得雙擔才能答,單方面的踩一捧一沒有任何意義。

那麼我作為乙個雙擔,我的答案是:這個問題對於雙方粉絲來說毫無意義的。

站在河粉的角度講,無意義的原因是,你只能歸咎於環境不同無法平等比較,不然就得很不甘心得承認比對岸差,但是這個差真的不賴我們的小偶像,所以我說「不甘心」。

站在開閉粉絲的角度講更簡單,有啥可比的兩邊根本演得不是乙個東西還比什麼演繹水平。(雙擔說不出純血廚的語氣,大家也可以自己想象一下激進的對岸粉絲對於這種問題可以說出什麼樣的評價…)

接下來作說明:

首先,要比較雙方的演繹水平,至少是比較對於同一首歌的演繹。雙方演繹過的相同的歌有哪些呢?沒有決裂之前的大部分公演和單曲。一首一首得比,肯定是不可能的,我們劃分幾個大類來比。

如果認真比較兩邊的劇場公演和「演唱會」(如果塞納河的總選B50也可以稱作演唱會的話……)之類的大舞台的話,塞納河在單曲主打和公演16人曲的演繹上還真的沒有可以談超越開閉的。

這裡沒有超越也不是完全比不上的意思。還是有些可以一戰的。

但是公演作為乙個長期的有規律活動,整體質量水平是要看態度的。且不談日本各個團每年的劇場公演次數最多的成員都是上百場這種成員自身的態度問題。單看運營對待劇場的態度,就知道塞納河在這方面贏不了……畢竟你河運營是個再糊的隊都能湊不齊16人公演的破運營。

可是對岸,就拿去年下半年的本店來說,在多支隊伍除去兼任根本沒有16個人的情況下,都能至少做到常規公演舞台無特殊緊急情況站滿16人。

至於單曲主打之類的大人數選拔,我只能說真的打不過。這個也不能怪小偶像,大環境不一樣。被兩邊粉絲說了很多遍了,中國沒有音番啦,從MV拍攝到服裝設計等等各方面的運營水平不一樣啦,都是原因。

而要比unit曲和小分隊的話,那就很流氓了,那基本上是在指名道姓地拿人比人。

首先,兩方都有太多版本。你要說超越,就得指明是誰的版本贏了誰的版本。田忌賽馬肯定沒意思,要比就都拿巔峰水平比。

48系「自古」會玩,兩邊花都不少。開閉憑著歷史長,可以一戰的版本肯定多這是沒辦法的事。

最關鍵的是,真要比起來,也不過是一句個花入各眼。

比如其它答案裡有人說到加速器,塞納河跳出了轉十圈的水平,但是海對岸也有全開麥的和風版呀,那種所謂的在「演繹水平」上更具一籌,不過是單指舞蹈水平,那演唱水平呢?綜合表現力呢?

這些東西拿什麼量化呢?怎麼比呢?

至於那種說開閉跳的是廣播體操,塞納河的編舞老師有藝術追求這種答案……我只能這麼評價

以前很多開閉粉絲無腦踩塞納河,因為偏見

現在河粉基數變大了,也經常有人沒事兒就踩踩開閉,覺得對岸不過如此,那是因為你無知

無知和偏見,都挺要不得的。

總結:兩邊的好偶像都很多,大家各有各的優點。

但是兩邊所處的大環境完全不一樣,從市場環境到運營製作水平,這些因素一定會影響到表演的演繹方式和水平。在「無法同台競技」的情況下,比較這些沒有意義。

最後我大膽假設:

即便有一天開閉和塞納河都派上精銳部隊在同乙個舞台跳同一首歌,最後結果很可能是兩方粉絲各自誇自家偶像,雙擔因為同台而興奮,而在本身沒有任何偏見的純路人看來,「這倆團不是一樣的嗎?」

2樓:王自封

開閉的廣播體操跳了十年了,我們一兩年就進化到雙面偶像,重力這種真正利用起舞台和群舞優勢的舞蹈,相比之下,我們的編舞師還是很有藝術追求的

3樓:青埂峰下

現在哪還來的本部?本部不是都指嘉興路嗎?隨著飯圈的變化,看開閉公演的聚聚所佔的比例應該也越來越少了吧,而且目前塞納河歌舞,特別是公演歌舞的風Grand SantaFe來越多樣化,和開閉也越來越差異化。

現在的可比性已經不太強了,硬要再作比較,個人覺得意義不大。能各自飯各自的,井水不犯河水最好。

4樓:翽翽琪羽

各花入各眼吧,我是不喜歡AKB風格的歌曲,看了AAA 734表演入坑的許佳琪,然後艾斯兔第48區的表演一下子被驚豔了,我覺得很棒,很有力度

5樓:南海

如果是MV的製作話,只能算達到吧。雖然現在河內MV已經完全加長廣告模式了。

今年的那不勒斯新單曲,還是很不錯的。

至於歌曲,不是專業的,說不出所以然來。

你最喜歡防彈少年團的哪首歌?

天氣一直很好 歌單都是防彈的歌,很難挑出最愛,只能說近期迴圈最多 A Supplementary Story You Never Walk Alone和春日 vivi em,我內心的白月光是,i need you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這是我聽的防彈的第一首歌,之前因為防彈這個名字錯過了他們的花...

防彈少年團哪首歌的舞蹈簡單一點

釜山尖頭蝗足球王 自學的話我覺得都挺難的,但是看著教程來學我覺得每首都差不多,只要防彈一出新歌我就等著教程出來學,第一支舞學的是gogo,那時候一點基礎都沒有,看著教程學也有點費力,到最後慢慢就適應了,感覺哪只舞都沒有特別的難,最近學會的是mic drop和dynamite,兩種完全不同風格,吃飽沒...

你認為哪首歌能代表周杰倫的最高作曲水平?

巴拉拉 作曲啊。如果僅僅是作曲,那其實看法差別就會很大了,我自己最喜歡的是對不起的前奏,但我覺得最厲害的是娘子,簡單的幾個和弦彈出一首超難唱的歌。 木子 說一首流傳不是很廣的歌吧,獻世,這是一首給陳小春的歌,周杰倫自己也唱過 之所以說這首歌,是因為此歌在聽覺上的流暢度,個人認為是所有歌中之最,絕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