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架鋼琴,如果給鋼琴插上電,彈奏出的音色會不會更好聽些

時間 2021-05-31 17:17:37

1樓:貝芙麗

鋼琴不是靠外接擴音器發出聲音的。鋼琴發音的聲源是打擊琴弦由鋼骨與共鳴板加強的,與其說給鋼琴插電不如說給他接擴音裝置,但那根本就跟鋼琴原本的效能無關。

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倒是可以研究一下這個新產品:株式會社 Yamaha的新一代Hybrid piano叫做Transacoustic piano,意思是用鋼琴本身的共鳴板當成發音體,在電子訊號推動發音的同時,鋼琴也會因為物理構造(琴弦、響板等等)自然產生共鳴,解決了電鋼琴缺乏泛音跟共鳴不足的問題。鋼琴本身仍然是原來的機械鋼琴,關掉電子部件還是可以正常彈奏,開啟電子部件的話,不用戴耳機,直接可把機鋼的音量轉小到不擾人的程度。

非常有趣的新概念。Kawai也有類似的東西。可以說是靜音鋼琴的進化版。

2樓:虎皮紗

一般的鋼琴是不用電也是不能用電的,插電的是電鋼琴。

這個問題就好像說,如果把我家的煤氣灶插上電,做菜會不會更香一樣,我只能回乙個黑人問號。

會彈琴的人不會問這種問題,不會彈琴的人,你想這種問題又沒用。

想把鋼琴賣掉換一架電鋼,值得嗎?

不差那麼點錢和地方的話,建議鋼琴留著,再買一台電鋼,反正你的鋼琴二手賣不起什麼價。5000多電鋼和將近4萬的鋼琴都有,我來說說自己使用的感受 音量 鋼琴聲音是真的大,中踏板加左踏板,依舊怕影響到鄰居,只能把鋼琴放在與鄰居不接壤的房間,且使用時間不敢晚於晚上10點。電鋼聲音則是可以無限小,但外放的聲音...

想買一架鋼琴,去卡哇伊的店鋪看了一下推薦推薦了一款KS S10的鋼琴,請問這個鋼琴怎麼樣啊

中國產kawai的擊弦機早就改為寧波生產,還一直宣傳是日本原裝進口,日本kawai那邊早就用的碳纖維擊弦機,國內這樹脂擊弦機不知道淘汰多少年了。 電子流 中國產kawai的入門規格之一,大致等同於車裡的豐田卡羅拉,大眾朗逸的最低配。如果預算不那麼緊張,可以上20或者30。那大概就算是卡羅拉和朗逸的中...

想買一架鋼琴,預算3萬,請推薦。家附近有兩家琴行,一家推薦斯坦梅爾,一家推薦詩帝堡,這兩個品牌如何?

YehlooWong 我也是這個預算。最後選了長江。海倫店去的時候沒有調音,彈起來沒感覺。珠江系試了近十台音色都不喜歡 最後試了長江,覺得還行。買回家後用了一段時間還是覺得有瑕疵,但已經只能期待下一部買進口的了。就是一定要自己去試,這個價位肯定有瑕疵,選擇一台你最喜歡的最好。 博加圖琴行濟南客服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