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鋼琴賣掉換一架電鋼,值得嗎?

時間 2022-01-23 00:49:58

1樓:AndrewLiao

不差那麼點錢和地方的話,建議鋼琴留著,再買一台電鋼,反正你的鋼琴二手賣不起什麼價。

5000多電鋼和將近4萬的鋼琴都有,我來說說自己使用的感受:

音量:鋼琴聲音是真的大,中踏板加左踏板,依舊怕影響到鄰居,只能把鋼琴放在與鄰居不接壤的房間,且使用時間不敢晚於晚上10點。電鋼聲音則是可以無限小,但外放的聲音受功率限制,最大聲還比不上鋼琴的最小聲。

音準:電鋼是真準,但感覺很冰冷,有那種除楊過以外的人面對小龍女時候的那種感覺,美好卻難以靠近。鋼琴的話,音準是會變,但半年調一次律,不至於太離譜。

兩者的聲音對比,一種是喇叭發出來的數碼聲音,另一種是幾十根鋼弦、鋼板和音板共振發出來的真實聲音,踩下延音踏板的時候,這種感覺更為明顯,低音的那種直衝內臟的感覺,是小單元喇叭發聲帶來不了的。曾經給女兒「表演」過乙個小小的「魔法」——輕輕按下G不動,等到完全無聲後,再按C,讓孩子聽到C所帶來的G泛音……我認為,這對鍛鍊孩子的聽覺是很有必要,所以,鋼琴是女兒主力在用,電鋼則是給我夜深人靜的時候鍛(zhi)煉(zao)琴(zao)技(yin)……

音感(自創的說法,將就著看哈):小孩子的聽覺在發育中,多聽聽真實的聲音不是壞事,學琴一年,她現在已經可以輕鬆閉著眼分辨四個八度以內(大字組到小字二組)任意黑白鍵以及任意兩個音的組合了,正準備鍛鍊她聽和弦。

手感:因為電鋼算不上什麼高階貨,也就談不上什麼擒縱機構和手感了,回彈速度甚至趕不上我這個業餘人士的慢速輪指。下鍵輕重很難把握,無法表達PP或FF這樣的感情,偶爾全家出去一整天,到家較晚的時候,讓女兒用電鋼惡補一下當天的練琴時間,她就很不適應,用彈鋼琴時候的力度彈P,在電鋼上出不來那種感覺。

2樓:jiademei168

鋼琴的維護是不可少的,如果你經常不怎麼彈,確實可以買掉,買一台電鋼琴,

現在國內電鋼琴質量都非常不錯的,至於山葉質量也就一般般吧,國內十大電鋼琴品牌,隨便找乙個國內品牌,都不會比山葉的差,自己選擇吧

3樓:廣州david

如果鋼琴差得一匹,師傅判斷過沒啥修復價值,那就果斷換高階的電鋼琴,人一世物一世,幹嘛給破爛陪葬?

4樓:尼莫nimo

我覺得換電鋼琴就是明智之舉

就像你說的那樣,每年才寒暑假練一下琴,其餘的時間你就不怎麼練而且鋼琴每年都要調音,不像電鋼琴級立即插立即用而且鋼琴的保值率沒有電鋼琴的保值高

還有鋼琴轉手也比較麻煩,你想想那麼重的乙個東西,需要三四個人抬要是你運輸途中不小心磕著碰著了,還要找人來調音,好麻煩呢還是電鋼琴比較方便

而且電鋼琴的話基本上賣個8000到10000的就很好了,畢竟只是自彈自唱一下,娛樂一下

但是如果你鋼琴是8000到1萬的話,基本上很難買得到

5樓:跳躍的音符

完全可以。休閒娛樂電鋼還是不錯的。

同一架鋼琴,如果給鋼琴插上電,彈奏出的音色會不會更好聽些

貝芙麗 鋼琴不是靠外接擴音器發出聲音的。鋼琴發音的聲源是打擊琴弦由鋼骨與共鳴板加強的,與其說給鋼琴插電不如說給他接擴音裝置,但那根本就跟鋼琴原本的效能無關。如果一定要說的話,倒是可以研究一下這個新產品 株式會社 Yamaha的新一代Hybrid piano叫做Transacoustic piano,...

懷孕後和他爸媽吵了一架,現在想把孩子打掉,想分手,對不對?

如果只是和他爸媽吵了一架,有必要去分手打掉孩子嗎?又不是和他爸媽結婚。再說,只要孩子成形打掉孩子就是殺人。看因為什麼問題吵架吧,我覺得吵架不可避免,看因為什麼 不對,你不想要這個孩子不應該是因為吵了一架!我覺得這個要看情況,主要看你們因為什麼原因吵架。如果是因為兩代人生活習慣不太合得來啥的的事就沒必...

想買一架鋼琴,去卡哇伊的店鋪看了一下推薦推薦了一款KS S10的鋼琴,請問這個鋼琴怎麼樣啊

中國產kawai的擊弦機早就改為寧波生產,還一直宣傳是日本原裝進口,日本kawai那邊早就用的碳纖維擊弦機,國內這樹脂擊弦機不知道淘汰多少年了。 電子流 中國產kawai的入門規格之一,大致等同於車裡的豐田卡羅拉,大眾朗逸的最低配。如果預算不那麼緊張,可以上20或者30。那大概就算是卡羅拉和朗逸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