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請客吃飯這一形式?

時間 2021-05-31 14:26:58

1樓:

分幾種情況

請人辦事:他們覺得直接給錢感覺俗且不知道給多少,又不好開口問,乾脆就請吃飯,順便飯桌上他們自己擅自覺得是個比較好談話的場合,畢竟不是口若懸河的人。

朋友聚會:基本上沒有把人招到哪兒開個會然後散了的,吃飯是為了容易開啟話題,且比較近的朋友基本上不管你喝不喝酒,他們是想讓你喝酒的,一般來說不喝酒的人其實請人吃飯的挺少,需要聚的話直接帶點禮物到人家裡玩了,當然那家人招不招待吃飯就又是別的問題了。

商業應酬:跟朋友聚會有相似之處,容易開啟話題+喝酒,喝點酒好辦事,且有些人自以為能從喝酒應酬中看出對方的誠意甚至水準,當然還有更牛的就是他自己覺得花了錢所以你對他有意見也不好當面提。

家宴:也許還有那種真的是想讓孩子回家吃點親情之味的家宴存在吧,畢竟世界那麼大。

各種喜宴/喪宴:成規,不做會被別人或者被想象中的別人指指點點,其實到最後多半變成沙龍,跟朋友聚會接近。

吃飯文化、酒桌文化,都被寫成文化了,你也很難說什麼,即使你討厭這個,也已經是社會相當一大部分人約定俗成的好手段了(而且確實有許多場合可能大多數人都覺得吃飯才是最優解,採取其他形式未必每個人都能接受),當然比較討厭的是那種他們兩方都認同吃飯是好文化,然後拉著你乙個並不喜歡這種形式的人去,這就有點煩人了。當然,應付應付就過去了,人生百年,反正被請多也就千次少也就百次,熬吧,當然如果有本事都拒絕的話,倒也是很好的。

2樓:stdio.h

因為吃飯的時候能順帶比較方便或者得體的解決很多事情,商務宴請很多細節能影響事情走向。而且和朋友一起吃飯聊天是很舒服的,填飽肚子又能增進感情,當然,有的時候重要的是和誰一起吃。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 Python?

Ava 作為91年的以文科生身份 其實我還是蠻喜歡理科的 畢業於汽車電子技術專業的大專生來說,很多同班同學都選擇了呆在汽車行業,我也是這樣選擇的,畢竟我還是很喜歡搞電子機械方面的東西的!但是真正到那個環境之後,很多人又準備退場了,實習期做兩個月就跑路的有,等著拿到公司扣押的工資 一年實習期,每月工資...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華為?

ssliu 其實也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只不過是不想讓發布會千篇一律。他們想在一大片高通驍龍的聲音裡聽到一點屬於中國的麒麟發出的咆哮。 國難當前,民族企業華為受美國制裁已經沒有晶元了,淚目。請大家和我聯手一起拒絕購買華為,保留華為晶元庫存,讓美國知道我們是不可戰勝的! 斌明哦咯 我只是乙個普通人,我看...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車?

半熟土豆泥愛學習 玩車這件事,在我四五歲的時候我就發現我對它的熱愛。當時小啊,什麼都不懂,不知道什麼興趣愛好,我只知道我看見那四個輪子轉,那發動機嗡嗡的聲音,我眼神就真離不開他了。五歲的生日禮物,我爸送我乙個合金車模,是一輛斯巴魯兩廂轎車,上面有綠巨人的噴漆。我當時可以喜歡玩它了,天天抱著睡覺。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