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應該是有爭議的,為啥直接算我死棋?

時間 2021-05-31 12:53:30

1樓:來去自如

右下角是盤角曲四,已經有人回答過了,在這個暑假,我給小朋友們講棋時,講了3,4次這個形狀。簡單的說,這是個假雙活。黑棋不動手,白棋也無棋可下,黑棋大可以等單關收完之後,去自己空裡,把劫財乙個接乙個都補上,然後開劫,注意右下角是黑棋先提劫,也就意味著白棋需要先找劫,前提是白棋已經無法找到劫財,那麼白棋只能停一手,黑棋消劫,白棋GG。

希望題主可以理解

2樓:酸了的濃硫酸

介紹一下這個棋形吧。這個棋形叫「盤角曲四」。

黑棋不能再動,但白棋可以:

以下為必然:

形成打劫。

由於白棋可以把劫財都補掉再開劫,因此一般可以視作黑棋淨死。

不會功夫的潘達:圍棋邏輯規則及中國規則簡介再補充一點:野狐使用日韓規則,不須實戰解決,考慮到補劫財的過程會損目,直接判死棋。所以說,上面的特殊情況在日韓規則下不成立。

3樓:包子頭林蔥

你好這個不需要專業棋手回答按照容易比較理解的方法說中國規則就是實戰解決你應該知道右下角是有劫的而且這個開劫的權利在黑棋手裡黑棋可以把自己的所有劫財補完再開劫白棋沒有劫財黑棋先手提劫故白死。

這個世界本應該是怎樣的?

言sir 首先世界並不單薄,相反它很複雜。人類還遠沒有破譯它的複雜性。與其說世界是單薄的,不如說它是陌生的,不向我們敞開。其次,人類與世界是相異的兩個東西。這意味著人類的系統並不通向世界的系統。人是無根的。這可能是一切虛無的緣起。我們並不知曉他人的心意,也不知曉世界的心意。這就是虛無的內涵。一塊石頭...

漢服分山正 打假維權不應該是商家的事嗎 為啥全都要懟消費者 不經常穿的誰天天關注誰家山正啊?

Justin的小精靈 我覺得題主的想法跟我一樣,走在路上我覺得別人穿漢服就已經很好了,我也分不清山和正 除非特別明顯 知山買山是人品問題 不知者無過。別人買了還不能穿啊,浪費?最後,有這樣子的時間,還是專注自己的事情比較好。哈哈哈 人間值得 只針對知山買山還要對山洗白的人,別的我不管 理由很簡單,就...

這應該是我最迷茫的時候,我該怎麼辦?

反撇 你迷茫的問題來自於你女朋友和你分手後,你沒有了目標,其實你的人生計畫裡一直是有你女朋友的,在感情中,估計你付出的要比你女朋友對多,現在女朋友提出分手,心裡突然落空,不知何去何從,失去了人生目標,導致一年都沒有走困境。樓主說現在處於愛情的邊緣,好像乙個備胎,在我在看來,如果女朋友的態度非常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