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羅永浩的這篇微博?

時間 2021-05-31 09:02:58

1樓:六百八十寺

如果我們成功,很大程度上,這是正派、體面、原則性和理想主義的成功: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為價值觀方面的原因,我們得到了太多不合一般商業邏輯的支援和幫助

如果我們失敗,可以肯定,這是商業能力上的不成熟,跟我們沒有採取流氓手段獲益沒有絲毫關係,更談不上理想主義和情懷的失敗。關鍵字已經加粗。

換換:如果我們考了高分,很大程度上,這是我嚮往清華北大斯坦福偉大理想的成功: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為價值觀方面的原因,我們得到了太多不合一般思考邏輯的支援和幫助

如果我們失敗,可以肯定,這是學習能力上的不達標,跟我們沒有採取帶小抄偷看別人答案沒有絲毫關係,更談不上理想主義和情懷的失敗。

-----以前----

1.我考試唯一的目的就是打敗所有考生,我還想讓他們上不了大學拿不到獎學金;

2.我還沒有看到考試卷就知道自己考試成績至少會是全世界第二;

3.我看見的同學不是字寫的醜就是文筆不通順,還動不動照抄,智商極低;

4.我說我要在大陸考斯坦福就要考斯坦福,哪怕人家不在這一次考試中招生我也一定能進去;

-----現在----

5.我這麼努力,多少從沒看見過我成績的老師都覺得我能行;

6.我要是考得名次不高,那必定是因為我沒有掌握考試要用到的知識、不准怪我同學、雖然他們總是喜歡通過作弊提高分數;

7.我就算失敗了也只能代表我乙個人不行,不能代表想上好大學的人都會失敗。

老羅啊,終究變得英雄氣短了,台階還是有點陡。呵呵

2樓:王威巍

如果羅的情懷成功了,那就說明喬幫主太沒情懷了。VC介入時是不是也是被羅咄咄逼人的激辯給嚇傻了?

總之,找個台階太難了。

但所有這一切都會被羅看作:你們懂個錘子。

3樓:

羅永浩的風格,每次說一堆話之後要補個笑臉或愛心。按他發布會回覆他同事時的解釋,這種行為是為了隱藏真實意思顯得像開玩笑。他這篇微博本質就是為了預設一條退路,假如他因為資金斷鏈或者拿不到C輪而不得不放棄時能保留住顏面使他有機會開始另一次創業。

4樓:

"如果我們成功,很大程度上,這是正派、體面、原則性和理想主義的成功: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為價值觀方面的原因,我們得到了太多不合一般商業邏輯的支援和幫助。如果我們失敗,可以肯定,這是商業能力上的不成熟,跟我們沒有採取流氓手段獲益沒有絲毫關係,更談不上理想主義和情懷的失敗。

"可以肯定的是,別人的成功也是商業能力上的成熟,跟採取流氓手段獲益也沒有絲毫關係。

5樓:Vieo

看完後,才發現自己閱讀理解能力下降很多。

「如果我們成功,很大程度上,這是正派、體面、原則性和理想主義的成功:在過去的兩年裡,因為價值觀方面的原因,我們得到了太多不合一般商業邏輯的支援和幫助。」

個人解讀:如果我們成功,應該來說,我們是正義勢力的成功。

「如果我們失敗,可以肯定,這是商業能力上的不成熟,跟我們沒有採取流氓手段獲益沒有絲毫關係,更談不上理想主義和情懷的失敗。」

個人解讀:如果我們失敗,那是我們某些方面做的不行(宣傳啊銷售啊等軟體不到位,不是咱東西不好),但是呢,別人家成功很有可能是採取流氓手段的原因哦,我們的正義沒有失敗哦。

個人解讀,一家之言。

噗~容我笑一會。

6樓:Arthur Wang

凡事總須研究,才會明白……我翻開老羅的微博一查,這微博沒有實際內容,歪歪斜斜的每條上都寫著"理想情懷"幾個字。我橫豎睡不著,仔細看了半夜,把網頁放大了幾十倍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屏都寫著兩個字是"錘子"!——魯棒《錘粉日記》

如何看待八組的這篇微博?

哪red了啊 哪有撕出村啊,這怕是村里的八組鵝發的吧 而且為什麼會有些人覺得snh至今不火被嘲是因為大眾無法接受這種模式的偶像。為什麼在模式上找原因而不是偶像自身呢。怕被噴所以匿名了。lyt,是乙個不錯的段子手,而不是乙個不錯的偶像。出道也這麼多年了,是素人培養出來的沒錯,一沒一點氣質,二沒有一點謹...

如何看待這篇關於李藝彤的微博?

李總的背後女人 我真的特別不能理解,有些人說些她變了,又再之前的事情上說她還是這樣沒有長大。我也特別不能理解大家懷戀15年純真的小土豆,但有些人卻在zyf爆料時無條件相信zyf,卻不相信那個小土豆。到底是她變了還是你們自己的看法,偏見,與你們的心變了。話至如此。她啊,就是個傻子,一如既往的傻。讓我喜...

如何看待羅永浩微博上近日發的內容?

公孫先生確實是沒熱度了,這都第二天了,才出現問題,答案不超過5個。怎麼看那,我覺得是公孫先生準備組建中國企業家網路協會,然後乾乾淨淨的手點保護,不,是會費。亂花漸欲迷人眼 這是羅老師的大智慧型所在!不告訴你們他將要禍害 錯了,是拯救哪乙個行業,但每乙個被點到名的行業翹楚都會開始顫抖乃至大小便失禁 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