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怎麼看待死亡的,會有人像莊子一樣灑脫嗎?

時間 2021-05-31 07:47:09

1樓:rainbow

莊子覺得,死亡是大自然的一種規律,你是躲不開也逃不掉的,與其害怕不如坦然接受。而且他認為死其實是另外一種生,死了之後還能體驗另外的一種境界,那豈不是美滋滋?

但依然還有很多人看不透這個道理,從古至今都有人追求什麼長生不老,最後還不是都湮滅在了歷史的長河中。

也有一些人明白這個道理,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對於未知的東西總是還有一些恐懼的,再加上對物質或者是親人的戀戀不捨,最後鬱鬱而終。

總之,不管對生死的態度如何,最後都必須走過這一關,我認為現在能擁有像莊子這樣的面對生死依然豁達開朗,以天地為棺的人已經很少了。因為現在的人們不僅貪念太重,也很難達到古人的那種精神境界了。

2樓:晴天下彩雲

每個人的歸宿罷了,世上無不死之人。就是不知道有些人這輩子有沒有活過。有些人懵懵懂懂沒有追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有些人努力追尋自己的夢想,永遠在路上。

知人不評人,知理不爭論。挺好!

3樓:道逍遙

莊子看世間獨如一道,生死只是乙個迴圈,無一不在道的演變,只有經歷死亡,才會有演變的開始。例如謀個古人不會死亡,你覺得他會和我們一樣正常生活?答案是不可能的,他會被全世界供囚起來,一代一代傳承下去,失去該有的自由,成為一件不死物,不再會有演變。

4樓:天地一沙鷗

瀉藥死亡,從科學的角度看,就是神經系統死亡,神經系統都沒了,自然就沒了意識感知,就像睡深了一樣,什麼都沒有。

對死亡恐懼總的來自兩部分,一:對死後未知的恐懼,二:對生前事物的遺憾。

我自認為沒有什麼死後世界,死後就像深睡一樣,什麼都不知道,就像你還沒出生之前,一切都是空的,這也沒什麼可怕的。

所以只要你活著的時候不留遺憾,死亡,何懼之有?

大家是怎麼看待死亡的?

阿布是糖不是刀 我個人比較相信會轉世投胎,小時候看的紀錄片 生死與輪迴 對我的影響很大 但現在有的時候比較相信,人死了就真的沒有意識了,感覺不到一切的存在,自己這種人格的消失 小如 死亡的話題總是很沉重。有人說死亡就是睡過去了,進入到了夢境,有人說死亡新的開始,通過死亡前往新的世界,但是生者是無法感...

mbti各型別是怎麼看待死亡的?

林星瑜 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奈何笑容難為久,春來反凋殘。殘固不堪殘,何須自尋煩?花落自有花開日,蓄芳待來年。什麼型別的我就不說了吧 非典型INTJ 先說結論 為在意的人打理好日後的生活環境後,我會主動追尋死亡。儘管世界上各種宗教都有記載死後的境況,但我並不曾親歷過怪力亂神之事,是以一直對此持懷疑...

你們怎麼看待網戀 覺得會有結果嘛?

網戀?我158,他網上說他168,我想凑活吧,畢竟聊得挺好。見面的時候他就跟我一樣高,我現在每天都在懷疑我是不是長高了。所以你懂了吧。不靠譜的是人而不是途徑。網戀更容易偽裝自己是真的。兩個人本身就在同城通過網上認識線下見面的有結果的機率比較大異地的話要看距離,距離遠的其實挺難的,一方勢必要妥協很多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