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是怎麼看待死亡的?

時間 2021-06-09 03:36:29

1樓:阿布是糖不是刀

我個人比較相信會轉世投胎,小時候看的紀錄片《生死與輪迴》對我的影響很大

但現在有的時候比較相信,人死了就真的沒有意識了,感覺不到一切的存在,自己這種人格的消失……

2樓:小如

死亡的話題總是很沉重。

有人說死亡就是睡過去了,進入到了夢境,有人說死亡新的開始,通過死亡前往新的世界,但是生者是無法感受到的,生者只會看到巨大的未知,這份未知巨大到讓人感到恐懼。

不過乙個人死亡,對他身邊的人來說確實是新的開始,讓人一夜長大,讓浪子回頭,讓人懂得珍惜。

從這個角度來看死亡是最後的禮物,是最後的溫柔。

如果說死亡是那未知的黑夜,那麼就要讓活著的時光更加燦爛!

這樣便不會害怕死亡,走入那個良夜,留下最後的溫柔給所愛之人。

不會有遺憾

3樓:珍惜眼前人

我不怕自己死亡、我怕我身邊最愛的人死亡、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我老公11月11日夜裡突發心臟病粹死了、心碎如死灰、要過不去這個坎了

4樓:學習小天才

談來可笑,如果是自己面對它,第乙個想到的是對自己親近的人帶來的傷害,為他人悲傷而悲傷。如果是親近的人面對它,會幻想以後沒有他的日子,心也缺了一塊,疼得厲害。

余華的《活著》裡說「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的,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著。」或許只有當死亡揉碎在日常生活中,如福貴般接受了,才能深刻理解其中的道理吧。

5樓:雲珏

一開始我是害怕、恐懼。再後來和醫生一樣見慣不怪了。我為什麼見慣不怪呢,我這個人從小身體不好,經常住院,所以在醫院看的多了,自然就見慣不怪了。

但是至親和很好的朋友死亡還是會讓我特別難過,那種心疼的厲害的感覺,哭我真不一定哭,我會憋著,然後特難受,胸口說不上來的沉重,就像大石頭壓住一樣,特別特別的不舒服。然後等人去世了很長時間了,自己又悄悄落淚。

死亡對於我來說,就是人人都會有那麼一天的,誰也逃不了,死了就是死了,什麼都沒有了。我死後器官捐獻。

屍體火化之後找條河撒了便是,我比較傾向於現在新出的「冰葬」,因為我覺得這個粉碎的更精細一點,火葬推出來一堆骨頭還得用鏟子壓碎,二茬罪~~

6樓:呼兒嗨呦

蹉跎一生,可以休息了。唯獨就是心有掛念。慢性病的折磨,是雙重的,病人煎熬,家人也辛勞。

快的如心梗,病人不痛苦,但是家人很難接受,缺少了孝道為主的孝順,但是久病床前又無孝子,為何不早孝順呢?

所以,享受自然吧,順其自然吧。

7樓:思無涯

死亡而已,沒啥大不了的,就是消失了,其他人只有記憶中的你了,然後你沒法通過肉體說話,唱歌,跳舞,感受世界的美,若真的有靈魂的話,那時候的你丫,才是真正的孤獨

8樓:cjh7539054

作為乙個人的必答題,你可以選擇不去想,也可以選擇不去答,無奈,淡然,焦慮,平靜,認為他只是乙個過程,或早或晚,亦或,有一線生機就不放棄----。家裡人已經在準備早餐了,起床,洗漱,上班,又是一天,拿出你的笑臉來!!

9樓:非尋godo

看過一句話 「死是靜默的生,生是沸騰的死」通道以後,越來越覺得,生死相依即是輪迴。

總得來說,個人於死亡這件事情,有恐懼,有不甘,也有期待。各種想法交織在一起形成我的「生死觀」

10樓:dust

可能是結束,也可能是另乙個開始。

從理性上分析,二者都有可能。

從感性上分析,大多人應該都希望是後者吧。

個人現在無法斷定,可能活著的時候都無法確認這件事的答案。

但死後才知道貌似又太晚了。

很矛盾。

11樓:Drizzle

或許能看淡自己的,但對至親的離去,心底深處始終無法釋懷,無奈這個世界就是如此殘酷,只能祈盼真的有另乙個世界,終能再相見!

12樓:周周周周周吖周

自從老公去世後,再也不害怕死亡。

因為那個世界有他,我不是乙個人。

現在害怕的是我對他日日夜夜的思念,和以前在一起的回憶,這些讓我在當下更加痛苦。

13樓:小蘑菇

死亡自是避免不了的,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的。親人離開大半年了,依然不能相信,覺得世界很虛無。慢慢地,對身邊人的態度好了很多,常常想,如果有一天他們都不在了,我會為自己的臭脾氣悔恨終身。

14樓:清都客

在有限的生命裡快樂的活著,等到要死去的那一天也無需感到害怕,從來沒有誰規定人這一生一定要做成些什麼事情,普普通通快快樂樂活到生命最後一刻,就非常好呀!

老話說人死如燈滅,我是這麼理解的,關掉一盞燈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我們也沒有必要太為別人的死亡難過,帶著已逝之人的愛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吧,在我們還在繼續的生命裡,真心祝願他在另乙個世界過得平靜快樂。

我們敬畏生命,也包容生命中的不美好,溫柔平和的對待自己的生命吧。

mbti各型別是怎麼看待死亡的?

林星瑜 疏枝立寒窗,笑在百花前。奈何笑容難為久,春來反凋殘。殘固不堪殘,何須自尋煩?花落自有花開日,蓄芳待來年。什麼型別的我就不說了吧 非典型INTJ 先說結論 為在意的人打理好日後的生活環境後,我會主動追尋死亡。儘管世界上各種宗教都有記載死後的境況,但我並不曾親歷過怪力亂神之事,是以一直對此持懷疑...

大家是怎麼看待Apple music?

薬師 它有許多好處 1.便宜,乙個月10塊,學生5塊,家庭兩塊五2.乾淨好看 3.全同步 任何可以執行現代瀏覽器的裝置,都可以聽 4.常用的11區,公尺國,HK SAR歌都比較全當然價錢也不一樣,比大陸要貴好多,但大陸也相對起來收錄的經濟藝人數量還可以,唱見相對少一些 1 使用者互動不咋地,Andr...

大家是怎麼看待穴位?

野馬 說一點我膚淺的看法。把人的身體看做乙個城市,如果經絡就是城市裡的道路,那麼穴位是這些道路的交匯處比如十字路口或者立交橋等。如果經絡是城市的下水道,那麼穴位就是疏通節點,也就是古力井的位置。 含文嘉 先給答案,因為有些亻會不耐煩,穴位是指淋巴,很明顯的 從目前整個世界範圍來看,有鑑於在中國這片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