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3年辯壇您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7:29:32

1樓:婧婧

對我自己的話

大概是一年之後輸給同樣的對手吧

去年我是最淡定最知足的那個

今年我哭的很慘來著

上場之前隱隱覺得是心裡的乙個結

是帶了前一年我們五個人的執念的

心服口服,但是真的很難過啊

2樓:陽導

不算是辯壇的事,寒假去青島看山海杯,但是不知道怎麼了,水土不服,上吐下瀉還發燒,可是想到有王肇麟的比賽,掙扎的從賓館爬起來看比賽,第一次感受到,辯論如吸毒

3樓:談cellphone生

17年沒有特別大的事件,沒有16年的撕裂,華語辯論一直都在穩健地發展。

而其間最能賦予意義的恐怕就是辯論重回央視的《世界聽我說》了,首播之時整個辯論圈轟動,喜大普奔,

但後來的漸至沉寂,想要像當年奇葩說一般掀起一股風潮,也是力有不足。

節目裡面主要大眾評委跑票制,當時曾看詹青雲第一次上台,大比分丟票。看得我無限腹誹投票觀眾,差點棄了這節目。後來得到劇透加持,得知詹青雲終奪冠,才堅持下去,當然這是後話。

第二環節最後,紅藍雙方各三人組隊對抗,陳銘,詹青雲,賴長生,而另一邊,雖有三人,卻獨倚林正疆。

林正疆還是輸了,和當年一樣。

這就是2017裡辯論圈中我印象最深的場景:

乙個人的愛丁堡。

乙個人的哈佛。

乙個人的,好吧,煌煌武大絕無可能是某乙個人的,但在熠熠群星中卻依舊是幾近最璀璨的。

這三個人站到一起。

對面只有乙個人。

就好比95年國辯決賽場上那樣,只有乙個人。

曾經以一己之力改變整個舊世代。

而今又獨自面對著辯壇真正的新生力量。

極致的浪漫主義英雄情懷。

4樓:莽不撞

2023年,我突然對這個斷代了三四年的校辯論隊產生了感情。

從每一場都一輪遊,被評委罵到想哭,到拿下第乙個季軍,拿到第乙個最佳辯手,收到第一筆獎金1200元,花了三個月。那個時候還什麼都不會,聽到心證這樣的詞還總是一臉懵逼。自由辯的精髓在於瞎打。

乙個隊裡只有兩個人打比賽,第三個第四個全靠瞎湊。

秋季的時候,誤打誤撞,熬夜通宵,也終於打到了京辯的1/8決賽,最後也有了個人積分第6這樣的成績。仍然非常滿足。有十二個人可以上場,除了我們,還有很出色的小朋友,優秀的教練。

從三月份開始,到十一月,還沒有一年,已經和隊友們親密無間了。

這一年的勝率只有26.8%。但我還是覺得,明年會更好。

開春就去雍和宮上個香,男朋友和辯論,這次選男朋友吧。

5樓:洛雨

對我來說應該是京辯第三輪被淘汰吧

四年的時間從校隊新人到大四最後一次代表校隊參賽,走過了一段艱難但是依舊能帶著微笑的歷程。從剛開始的時候湊不齊人比賽,遇見都毫無一戰之力,到大四能夠多走幾輪,感到的有苦澀也有欣慰。

大學四年,我對很多事情心懷愧疚,學習不夠努力,學生會工作不夠盡力,廣播台也沒有堅持下去,人際關係也是一塌糊塗。唯獨辯論隊,從大一做辯手,到大二下開始帶隊接任領隊,到大四退出,我問心無愧,只可惜不能走的更遠。

也許對於我來說,辯手生涯還會繼續,無論是參加網辯還是接下來今年考研順利或者明年考研考上再打比賽,作為北京物資學院辯手的機會也許很難再有了,但是我一點都不難過。因為校隊的學弟學妹們越來越好,她們開始願意走出校園,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北京圈的好手們是怎麼打的,看看那些更有水平的評委是如何點評的,看看其實我們離別人的差距並沒有我們學校的牌子和別人差距的大,看看其實我們努力了奮鬥了,還是可以去觸控一下夢想,去和高手們一爭高下。

作為一名結辯,習慣了代表校隊作自我介紹,在這裡,在知乎,最後一次問候在場各位吧。

「正方四辯邵興宇,代表北京物資學院校辯論隊問候在場各位。」

物院辯論,加油。

2017 年令你印象最深刻的科學事件有哪些?

Yoyo醬 記不清實際的新聞內容了,大意是科學研究證明能夠以人造子宮的方式使男性懷孕,以後婚前除了家務誰做,過年回誰家之外還有一條 娃誰生 青唐牧 英仙座流星雨 當天跑去山上浪蕩了,活了十幾年第一次看到流星,也是流星雨。不過我這個菜雞一般的攝影技術,就拍到一顆。後來發現是因為感光度過低。但是看到那麼...

2023年哪部連續劇給你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索馬利亞二隊長 17年繼續看的劇沒有很多,畢業之後工作很忙,不工作的時候只想躺著 庶我等渣民無力拼搏 shameless S8 還在更新,八季了,感覺每一季都很有吸引力,第七季莫妮卡死的時候。哭死爹了 被雨困住的城市 去他X的世界 一部英劇講述了兩個青春期少年的故事乙個叛逆少女乙個一直想殺掉女主的男...

2019 年你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Christopher 先祝各位hxdm青年節快樂 回想起自己的2019,真的經歷很多,感觸頗深。我是2018年的河南高考生,幸運地是考了乙個不錯的成績,來到了自己高三伊始自己便心心念的大學,嚴格來說,2019是我獨自一人北上求學的第乙個完整的一年。第一件幸事,應該是去年的4月30日受邀代表學校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