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存在的價值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1:14:16

1樓:林延乙

存在就是價值,普通的工作,快樂的生活。外加乙份幸福和驚喜。如假期,如過年過節。每個不可複製的人生都有它的特色和精彩。

只是味道不同而已。平凡是幸福的人生。生命誠可貴,生活價更高。

2樓:wkelaz

對於老天來說,天地萬物重要性都是一樣的,都是平等的,沒有優劣之分人類文明賦予了事物價值而已

你呼吸空氣,空氣得到利用,這就是空氣的價值。

生活中最舒適的方式肯定是找好自己的定位。你的疑惑對自己對別人有意義,這也是價值。

做你想做的事,即使沒達到目標,始終在追求就成了價值。

作為普通人,世界上你周圍的很多事物都在等著你去影響,去實現自己的價值

3樓:star

從乙個腦袋一片空白的呱呱墜地的嬰兒慢慢的一點點的去認知這個世界這個社會,豐富自己的頭腦,見識新的事物,每天感知到這個世界的新變化和不同,何其幸運,生而為人。

知古人之言論之博學和精神思想,知聖人之道。知世間千千萬萬各行各業優秀的名人曾活於世,留下了他們各自的見解和這一生的感悟,還有現在正在努力改變世界的人。即使自己不能做出一番大成就,每每接觸到新的思想,偉大的思想,內心都會激起強烈的感悟,能擁有這一能力感覺非常幸運。

也許在我看來,普通人存在的價值就是,這個世界何其精彩,前有那麼多優秀的古人留下了豐富的精神食糧和知識給我們,後有新的變化和知識不斷努力著改變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認知。我們就處在這之中,不斷吸取這些來體會改變自己的人生,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去享受生命給予你一次的意義,這已經是非常有價值的事了。體會自己,活出自己的人生。

4樓:好GV

我覺得存在沒有理由。想想死亡,在死亡面前你生前一切又有什麼用呢?所以社會、家庭會給你乙個理由,但那是你真正想要的嗎?

所以你得給自己乙個理由,我自己理解為是位置,乙個讓你感覺到自己開心並願意為之付出的社會或者家庭角色。做自己最是困難,有的人活在別人眼裡,有的人活在自己心裡。

5樓:勿訉

瀉藥,我們人類會因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恐懼所以我們害怕成為普通人,但是這個社會的基數永遠都是我們這樣的普通人,我們或許不會為人類走向宇宙做出任何的貢獻。但是在自己活著的這段時間,我是父母的孩子,是他們百年之後唯一能在人類漫漫歷史長河中唯一留下的痕跡。不用問價值什麼的東西,我們的後輩總會成為你所想的不普通的人。

6樓:小白菜

不管怎麼活,對於歷史來說,大家都是普通人,轟轟烈烈幹過大事情也好,庸庸碌碌過了一生也好,都只是歷史的程序,所以不要害怕自己是普通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這個世界是需要普通人的

普通人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楊雪 推薦閱讀毛姆的 人性的枷鎖 人生究竟有沒有意義?菲利普為了追求這個問題的答案,他決定讓自己去經歷各種事情。他辭職去學畫畫,結果一點都沒有都沒有 他去西班牙旅行,去神秘的東方,希望領略大千世界之美,結果他幾次差點死掉。情慾的困擾 朋友的背叛 理想的幻滅 生活的無常 經歷了這一切之後,菲利普不再去...

普通人怎麼實現自我價值?

啃學教練 題主的問題引起我的深思。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理解一下。1 身份的認同。普通人,這樣的身份認識是很好的。說明我們看清了第乙個自己。我們不在虛幻馬雲第 二 巴菲特第 二 埃隆馬斯克第二。所以這個層面的認識很重要。恭喜走出了第乙個迷宮。2 環境的認同。身為普通人,我們的環境就覺得我們拼不了爹。我們...

宇宙那麼大 我們普通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Eternally 地球,繞著太陽轉得一顆星球。同太陽系的其它行星中,目前沒有發現生命體。它們大小顏色各異,但相比恆星太陽是那樣渺小,反看人類,不過是太陽系中乙個行星中更為渺小的存在。在看銀河系。有無數個像太陽系一樣的星系。又有無數個如同銀河系般的河外星系。或許,他們組成了 宇宙 以此類推,又不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