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女孩以自我為中心多一點還是替別人著想多一點?

時間 2021-05-30 19:40:50

1樓:彼岸

特別漂亮的女孩可能會自我一點,因為有好多人追捧,喜歡,家境好的可能也會自我一點,但是也有那種善解人意或是比較隨和,為他人著想的。

2樓:粽子

現在的女孩普遍上的確比以前的女孩獨享父母的愛也更寵溺了,但是部分地區也存在嚴重的重男輕女。地域不同教育不同,天差地別。

退一萬步說,理解一下你的問題。自我中心--替別人著想,我可以理解為你在說利己和利人。

1,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世道就是利己的,人性就是利己的。所有的事(甚至孝悌,助人為樂)都可以視作利己,都是在為自己現在或將來爭取存活空間。

2,縱向對比,現在人生活水平高了,網路發達以後見的人多了,利己會更多一點。但這不代表他們不利人。就像第一點說的,如果自己富足,他們就會幫助別人來尋求更高的精神滿足。

如果自己累的都不行了,自然不會讓座給別人。如果會,那他是傻子。

人會更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更加去追求那種東西。同時會捨棄自己不需要的給其他人。可以理解為這是一種社會資源的更合理的分配方式。

總結:自我中心多一點,但不是壞事。在對社會的適應上,他們會更靈活地調整和處理人際關係。

我想以自我為中心一點,應該怎麼培養?

fanjp13 這個不用培養吧。人性本惡 每個人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之所以你覺得自己不是,只是你自己沒有意識到,或者只是你覺得自己總是在為別人考慮,可是跳出自己的圈子看看呢,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活到老學到老 首先你要樹立自己的自信。而且還要改變你與別人交往的態度。人和人交往都是平等的,不要覺得自己矮人...

和一群以自我為中心的室友如何共處?

Keal 這種關係其實並不難處理,自我為中心的人都有幾個特點。1 特別好勝,任何事情都不願意輕易的落下風,哪怕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要斤斤計較,非要爭個輸贏。所以當他好勝心起來的時候,退一步,承認他是對的,下次不再發生這樣的問題就好了,我相信乙個寢室之間也出不了什麼大矛盾,無非就是一些小事。2 自我感覺...

有乙個以自我為中心的朋友是什麼感覺?

就比如這種人和朋友打個遊戲自己死了都要數落所有在場人的不是,自己的問題永遠意識不到,哪怕全隊最好的裝備都給她了,圍著她轉了,你不小心補了個頭,她要把你千刀萬剮,哪怕你遷就她多少次,在這一刻你就是罪該萬死,你對她的所有好都是理所應當,她對你就是道德施捨。所有好的東西都要自己得到,理所應當你就該配得那個...